創作內容

8 GP

【介紹】突破金屬樂的框架 - Nu-Metal 新金屬

作者:薩堪德拉│2014-11-04 03:01:44│巴幣:16│人氣:1590
第十一篇
這篇是在聽著某個日本樂團的歌曲,然後邊聽邊打出來。(以下會提到他們)
欸抖....
我覺得在前頭說一下這個連載系列好了,這個曲風介紹系列主要有二,一是用比較淺顯的字詞去介紹各種音樂曲風的特色,另外在這邊要提一下個人認知的分法,筆者是採用哪個樂團或者那個年代正式使用該名詞為主,也就是說雖然有該曲風可能在這之前就有幾個樂團有音樂特徵,但是他們可能也不會認為自己就是那個曲風,因此這樣會比較好辨別。
再來說二,這邊其實最主要都是在講日本樂團,並不說是日本樂團就是該曲風開山始祖,而是感覺歐美太多人介紹了,那麼來介紹日本的樂團,就是這個想法才會開始提筆。



新金屬 (Nu-Metal)是九十年代誕生的一個音樂流派,做為重金屬 (Heavy Metal)的一個分支,它納入嘻哈(Hip-Hop)、放克(Funk)、油漬搖滾 (Grunge Rock) ,有時候新金屬也被視為另類金屬的一個分支,另外像是 律動金屬(Groove Metal)、硬核龐克 (Hardcore Punk)也被視為影響新金屬產生的曲風。

新金屬給筆者的感覺就有點像是之前所提過的後搖滾 (Post-Rock)一樣,它的範圍是很廣大的,就筆者手中的資料,像是說唱金屬 (Rap Metal)、金屬核 (Metal-Core)、工業金屬 (Industrial-Metal)都被視為新金屬的一種,另外再小談一下筆者做為第一篇所介紹的響亮搖滾 (Loud Rock)亦與新金屬重疊很多。

一九九七年出道的Dir en Grey 可以說是日本當地的新金屬代表團了,另外他們的曲風亦被視為有前衛金屬(Progressive metal)、另類金屬(Alternative metal )的特徵。那麼以下送上兩首他們的歌曲,此外因為裝扮關係所以他們也是視覺系樂團。

(閱覽前聲明,這兩首有大量性暗示、血腥暴力等行為,另外不要問我為甚麼不能用巴哈的年齡限制,因為他們只侷限在繪圖與小說...)

UNCENSORED


Obscure


另外就是比他們晚一點出道,但是在全世界都很紅的極限賀爾蒙 (マキシマム ザ ホルモン / Maximum The Hormone),簡稱為MTH的他們將金屬樂中的甩頭帶進日本,也因為踏入日本公信榜的關係,而成功讓更多人去了解新金屬

え・い・り・あ・ん


予襲復讐



日本的金屬樂發展算蠻小眾的,除了依附在視覺系這張大旗下,其實以新金屬為主要曲風的樂團極少,就筆者查到被分為新金屬的還有 RIZE 跟 the GazettE 這兩組樂團,亦或說因為日本的金屬樂幾乎都是視覺系,甚至因為日本獨有的音樂文化,也就是消化後再行詮釋,因此日本的金屬樂可以說跟其他國家是完全廻異的,因此亦有人提出所謂的日式金屬 (J-Metal),就如同日式流行 (J-Pop)、日式搖滾 (J-Rock)一樣,感覺好像是金屬樂,有著金屬特徵卻又不像金屬。

那麼,以上就是做為第十一篇的曲風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5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屬|metal|新金屬|Nu-Metal|日本|J-Meta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樂團】S... 後一篇:【日誌】半夜吐槽台灣某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