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3-2 盛產寶石之地

作者:傳水│2014-11-03 19:30:29│巴幣:4│人氣:71

  「這裡是哪裡?我不是應該在沙漠裡嗎?」塔魯特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身處在沙漠以外的地方。

  當他仔細看一看四周,才驚覺到自己正站在自己的家裡,也看到安格斯像沒事一般站在自己眼前,雖然是背對著塔魯特。並且朗基奴斯也正背在自己的身上,就連史波克也好好的掛在自己的脖子上。

  「朗基,你看,父親他還活著耶!」塔魯特興奮地告訴朗基奴斯這件事情,因為父親正好好地站在自己眼前。

  但是很奇怪,朗基奴斯並沒有回應塔魯特任何話,如同這把長槍已經失去靈魂一樣,就只是一把平凡的武器。而平時一直都在打呼的史波克,就連這時候也沒有任何反應,這不免使得塔魯特覺得奇怪。

  「朗基?史波克?你們沒事吧,說說話啊。」塔魯特不安地呼喚著史波克和朗基奴斯,但是他們兩個仍然沒有半點反應。

  於是塔魯特決定伸出手指戳戳史波克,當他一碰到史波克的身體時,史波克體內的水份居然在一瞬間被蒸發掉,並且就像當時在沙漠看到的情況一樣,這個情況再一次讓塔魯特受到驚嚇。

  接著,他馬上將史波克捧在手上,並且拿到安格斯的面前想要請他想想辦法,可是就在塔魯特一碰到他的身體時,安格斯卻向前倒在地上,並且從體內流出了大量的鮮血。

  當安格斯一倒下,還處在驚嚇中的塔魯特的耳邊突然出現了弗洛斯的聲音:「哼,我不殺你,但是朗基奴斯我就收下了。」

  就在那個瞬間,塔魯特感受到一股惡寒,而且也感覺到朗基奴斯早已從自己背上被抽走。所以他打算奪回朗基奴斯,但是當他一轉身,卻只能看到弗洛斯遙遠的背影,以及被帶走的朗基奴斯。

  「把朗基奴斯還給我啊!還有我的父親,以及史波克都還給我啊!」



  「呼呼呼呼……嗯?這裡是?」塔魯特又再一次睜開眼睛,只是這時候的他並不是在自己的家中,也不是在沙漠裡,而是在一間陌生的房子裡,然後自己正躺在一張床上。

  這時有一個沉穩的男性聲音對他說:「少年,你醒了嗎?這裡是我家,你要不要吃點東西,或是喝點水?」

  塔魯特朝聲音發出的方向望過去,出現在他眼中的是一名身材壯碩的男人,不過他看不到男人的長相,因為那個人現在是背對著他。

  「雖然我現在確實有點口渴,不過請問一下,掛在我脖子上的項鍊,還有身上背的長槍在哪裡呢?」塔魯特很快就發現朗基奴斯跟史波克都不在他身邊,所以他猜想可能是被眼前這名男性拿走了。

  「喔,那個史萊姆族我已經給他充足的水份了,現在正和你的長槍以及行李擺在一起,你往床邊看應該就看得到。」男人仍然背對著塔魯特,好像正在忙著做什麼東西。

  塔魯特照著男人的話往床邊一看,確實就像他所說,史波克正好好地睡在朗基奴斯身邊,而他的行李也都完好無缺。

  「謝謝你的幫忙,我叫塔魯特,請問你的名字是?還有我們現在正在哪裡呢?」

  男人停下手邊的工作,然後轉過身來對塔魯特說:「我叫克特,是沙之村的居民,而你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沙之村,又稱寶石之地,比特魯斯。」

  「寶石之地?比特魯斯?嗯……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些。」塔魯特感到很新奇,因為當時看到的書上只寫著沙之村,但是卻沒提到這裡是寶石之地,也沒提及它的全名。

  「哈哈哈,這很正常,畢竟很少會有外地人會來我們村莊,雖然外面的書上有提到,但是資料其實很少。」

  塔魯特看著克特,他覺得克特長得比他想像的還要和善,茂盛的鬍鬚,慈祥的面孔,以及有些蒼白的頭髮,給人一種父親的感覺。那是身為人父才有的成熟穩重的氣息,不僅是自己的父親,就連在克特身上也能感受到這些。而且從外表看起來,感覺克特的年紀也比自己大很多。

  然後塔魯特走下床,看了看四周,他發現,其實克特的家並不大,不過看起來該有的生活用品都有,而且家具的擺設也很恰當,所以房子雖然不大,卻能讓人覺得很舒服。

  「你已經可以走動了嗎?我想也是,畢竟你都睡三天了。」克特說出一句讓塔魯特感到驚訝的話。

  塔魯特睜大眼睛看著克特說:「什麼?原來我已經睡三天了!真不好意思,這三天這麼麻煩你照顧我們。」

  克特笑了笑,一邊轉過身忙自己的事情,一邊對塔魯特說:「哈哈,其實也還好。畢竟這三天裡你都在睡覺,我只要給史萊姆喝水而已,其實也沒什麼辛苦的。只是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你在睡著時一直喊著朗基奴斯,難不成你跟那位傳說中的大英雄有什麼關係嗎?」

  「我跟大英雄朗基奴斯沒有什麼關係,不過我那把長槍就是朗基奴斯拿過的長槍。」塔魯特很誠實的把一切告訴克特,因為他覺得既然眼前這個人是自己的救命恩人,那應該不會是什麼壞人。

  可是當塔魯特話一說完,腦中忽然傳出朗基奴斯的聲音:「塔魯特!你怎麼能這麼輕易就告訴別人我的事情?」

  「原來你一直醒著。不過應該沒事吧,我覺得他不像是什麼壞人,因為如果不是他拯救我們,我們早就全部死在沙漠裡了。」

  而克特聽到塔魯特說的話以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只是平淡地回應:「哦?是嗎?那還真是不錯呢。」

  克特的反應讓塔魯特感到在意,所以他好奇地問克特:「感覺你好像不是很相信。」

  只是克特給塔魯特的回答卻出乎他意外之外:「不,我是相信的。因為我在很久以前有親眼看過這把長槍一次,不過那都是往事了。比起這些,其實我有一件事情想拜託你。」

  雖然這個回答讓塔魯特著實地嚇了一跳,但是他更在意的是克特要拜託他的事情,於是他說:「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事情,我一定會幫你,畢竟我這條命是你救回來的。」

  「哈哈,也沒這麼偉大,只是我剛好要回家的時候看到你,就順手把你救回來了。」雖然克特說自己做的事情並沒有多偉大,可是要把一個自己不認識的人給救回家,並且照顧他三天,這也不是任何人都做得到。

  然後克特又接著說下去:「我想委託的事情是,希望你能陪我去比特魯斯外面的沙之遺跡,然後消滅裡面的一頭怪物。」

  「你看起來這麼壯碩,難道那是一頭連你都沒辦法打敗的怪物嗎?」

  「嗯……讓我們邊吃飯,我邊跟你說明事情的經過吧。」



  然後克特就花了一些時間告訴塔魯特整件事情的經過。原來,沙之村會被稱為寶石之地是因為那座遺跡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寶石,而且那座遺跡很特殊,寶石會在固定的時間裡自動生產,所以沙之村的村民只要每年取一定的數量,就不怕寶石會缺乏,而那座遺跡也已經成為沙之村的經濟來源。

  因為沙之村所在的位置相當偏僻,然後想要進入這裡也需要使用特殊走法,所以幾乎不會有外地人來這裡貿易。所以想要什麼物資,就是由村民們到大城市去販賣寶石,並且買取物資回來,這也是這座村莊雖然沒有種植任何食物,也沒有任何水源,卻還能夠住人的最大原因。

  可是在幾年前,不知道是從哪裡出現的一頭怪物住進了沙之遺跡裡,並且要求村民們每個月奉上一個滿16歲的孩子,不論男女。只要那個月沒有奉上,怪物就會吃掉一定數量的寶石,這使得村莊裡的經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雖然一開始村裡有一些身強體壯的人聚集起來打算去討伐怪物,可是到最後都是被怪物所殺。因此村民們體認到自己和怪物的力量相差太大,所以每個月總有家庭得忍痛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沙之遺跡裡,這也造成村裡的人數大量減少。如果再這樣持續下去,可能沙之村很快就會消失殆盡了。

  剛好這個月是由克特送上自己的孩子,但是他的孩子正在外地讀書,一時之間也趕不回來,就算真的趕得回來,他也不忍心將自己的孩子給送過去。所以在救回塔魯特的時候看到塔魯特身上的長槍,就認為,如果是塔魯特的話,說不定能將那頭怪物打敗。

  「原來是這樣啊,我明白了,剛好我現在也是16歲,我一定會幫你這個忙。」塔魯特毫不猶豫的就接下這個委託。

  只是朗基奴斯有點不安地問他:「真的沒問題嗎,你不是才剛康復嗎?」

  「嗯,睡了三天,也吃過飯、喝過水,我覺得精神好很多,而且還有你跟史波克在,一定不會有事的。」塔魯特看著掛在脖子上的史波克,並且展露出淺淺的笑容。

  而史波克也充滿精神地對他們說:「雖然我沒辦法戰鬥,但是如果要從我身上吸取一點水氣,是沒問題的,我也想盡一份心力。因為不只是主人,就連我的命也是克特救回來的。」

  接著,塔魯特眼神堅定地看著克特問:「那麼我們什麼時候出發呢?」

  「明天早上一起床就出發,所以你就趁現在好好地睡一覺吧,拜託你了,沙之村的命運都交託在你身上了。」

  塔魯特點點頭,然後便準備要好好地睡一覺,而克特則是因為還有事情要忙,所以就先出門了,只留下塔魯特一個人在他家。

  

  「朗基,我做了一個惡夢,我夢到史波克死掉,然後你還被弗洛斯奪走。我好擔心真的會發生這種事」塔魯特躺在床上,並且向朗基奴斯訴說著昏迷時所作的夢。

  「你就別擔心了,因為你將會越來越強大,而我也會幫助你。你只要相信,史波克不會死,我也不會被任何人奪走。能擁有,並且摧毀我的人只有你,塔魯特,我也一直堅信著這一點。」朗基奴斯給予塔魯特鼓勵,並且深深相信著塔魯特。

  因著朗基奴斯這番話,使得塔魯特心中的不安都消失了,雖然塔魯特沒有回任何話,但是他的臉上卻露出了喜悅。因此他滿足地進入夢鄉,這休息也是為了明天的戰鬥做準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4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槍|魔槍|朗基奴斯|主角|長篇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purp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三章 沙之村... 後一篇:3-3 偽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