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千萬不要叫我去看醫生

荒屍 | 2014-11-03 01:28:38 | 巴幣 20 | 人氣 398

我真的很討厭有別人要我去看醫生,這源自於我小時後段心裡創傷。
.
想起來小時後呀,我因為跟別人有點不太一樣...
說難聽點就是行為怪異,有時候一個人拿麼玻璃瓶自言自語著,路上走著走著就突然笑起來了,有的時候也會哭,會蒐集路上遺失的小物品像髮圈、橡皮筋、筆芯之類的。
.
看起來很有病對不對?
恩,小時候我很常被人罵神經病,但是我很討厭聽到這三個字,因為那時候我還沒有理解到我跟大家有什麼不一樣,我太遲鈍了。
.
我太專注的注視自己的世界,我喜歡看起來有故事的小物品,像是我有次撿到有蝴蝶形狀的粉紅色水鑽髮夾,但是我不知道這是誰的。
.
我開始想像遺失這個髮夾的主人的故事。
.
她是一個有著一頭長直髮的女生、帶著眼鏡是認真文靜的女生,擁有這漂亮的髮夾是因為有一次跟姊姊一起打掃家裡,媽媽分別送了一個水藍色跟粉紅色的給她們,但是她們都想要水藍色的髮夾,因此爭吵起來。媽媽說:「姊姊這次做了比較多的事情所以先讓姊姊選,下一次再讓妹妹選好不好?」
雖然有一點不甘願但還是接受了粉紅色的髮夾,姊姊還拿著漂亮的髮夾在她面前揮揮,得意的炫耀著。
「感覺好討厭。」
後來幾天都不想要跟姊姊說話,直到有一次跟姐姐出門的時候弄丟了自己的髮夾,難過得快哭出來了,慌張的想著到底放在哪裡去了。
到處都找過了,姊姊也幫找了很久,可是還是找不到。
但是在快要哭出來的時候,姊姊拿下自己寶貝的水藍色髮夾交給妹妹,說:「不然我先借你這個,等你找到了以後再還給我,今天我們先回家吧。」
.
恩,大概就像這樣子吧,編著故事,然後..
這有一點難以啟齒..然後說給我的幻想朋友聽..我把我所有的秘密都說給,住在玻璃瓶裡的幽靈。
.
公開這種事情感覺超羞恥的呀....
.
.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超懷念的,我小時真的做過很多很純真的事情。
我經常在回想,我身邊發生過什麼,如果想起好笑的事情我會忍不住大笑起來,如果難過的事情我也會很容易就哭出來。
我絲毫沒有掩飾自己的情緒。
.
.
也許我之所以會一直寫著哀傷的故事,是因為我總是被自己的記憶霸凌著。
如果整理一下事情的因果關係,其實整件事情沒有那麼糟糕,只是小時候的心傷,就像是被野蜂的針扎到一樣,剛受傷並不會怎麼樣,但是放任不管一定會發炎。
所以在記憶中令我歇斯底里的他們,可能只不過是在我的心蛰了一下。
.
後面就是有一點難過的事情了,不想看的人就別看吧。
.
.
恩,他們只是對我說「他有神經病」、「她有病不要跟她在一起不然會傳染。」
.
然後再來就是一些無傷痛雅的惡作劇,作業跟我玩躲貓貓、桌椅在池塘游泳、書包長腳跑進垃圾桶之類的。
.
過分一點,就是鞋墊生圖釘、書包被餵食過期結塊的牛奶。
.
但是我不想要反擊..不對,我不敢反擊,我很膽小,我只敢偽裝我的毫無實質的尊嚴。
「大家不跟我說話並不是因為我被排擠,而是因為我排擠他們。」
「被狗咬了難道咬回去嘛?」
.
用這種可笑的方式安慰著自己,難過什麼的呀,吃掉就好了呀,反正忘記了就不會難過了。
.
這些可能沒有什麼,
只是隨著時間的累積,痛楚不斷的疊加。
.
直到有一次住在玻璃瓶的幽靈小姐被人打破了。
這對我來說就像是殺掉我的好朋友一樣。
.
所以我跟別人打架然後打傷別人了
.
這種事情任誰都會歇斯底里,大家能理解對吧?
根本才不會呀,有誰會為了一個廉價的破瓶子把別人的臉打到瘀青?
.
這種理由老師根本就不會聽。
.
後來老師通知家長來學校,我媽媽到學校來了,跟我說的第一句話不是「有沒有哪裡受傷」、「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
而是,
「你要讓我們丟多少臉啊!你要丟臉丟自己的就好了,不要拖累我們好不好!」
「你知道所有教過你的老師都建議我帶妳去看醫生,他們都說"這孩子一定有問題,我教過那麼多所以我知道"。我麼都沒有跟你說是因為怕你會受傷...」後面什麼的我已經聽不清楚了,因為心跳聲讓我開始耳鳴。
.
.
所以我清醒了。
.
.
恩,我所以絕對沒有生病,因為有病的是這個世界。
就算我有生病也是這個世界害的。
.
所以無論如何都絕對不可以說我有病,千萬不要叫我去醫生!!!
不然我會生氣。
.
.
我超正常的,對不對 <3 ?

創作回應

追逐夢想的雲樹
(抱)小荒荒的心上,有很多傷口……
2014-11-03 01:46:11
荒屍
說出來會好一點,所以我決定說出來,前陣子因為我喝醉酒鬧事了..有人建議我去看醫生..我..只覺得非常的無力。
之後喝酒味道都只剩下苦澀還有難以咽口。
2014-11-03 02:07:55
淺井
A_A 這世界是錯誤的 你沒看東京喰種嗎..
2014-11-03 10:36:44
荒屍
你這麼說我才發現我用到東京食種的臺詞
2014-11-03 13:44:30
魯路
如果有病自己會知道...
也不需要別人講給你聽

我是覺得有點...
對自己孩子都這樣講話...
2014-11-13 13:28:23
bible
就只是一個愛幻想的小孩啊,不了解的人是老師,同學和你媽
話說我是被恨養大的小孩,你也不用太難過
2014-11-13 16:36:58
荒屍
當所有人都認為你有病的時候,就是有病,這是多數人暴力
2014-11-13 17:20: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