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雙胞

作者:居士│2014-11-03 01:22:58│巴幣:30│人氣:289
 
 
 
 
 
  彎著身,右腳往後一伸,兩手各握著一把雙刀,烏薩渚凜冽的雙眸緊盯著伊可姆,如同一頭欲伺機襲擊的嗜血獵豹。再瞅不遠處的伊可姆,只見她很是隨易的站著,被半身斗篷罩住的上半身如同雜草一般隨風搖曳著,漆黑的深邃眼瞳不似烏薩渚那般充滿攻擊性,反而讓人參不透箇中意涵。

  兩人之間已經隔空對峙了數分鐘,乍看之下空著手的伊可姆卻讓烏薩渚的警戒絲毫不減。艷陽日照,數滴汗珠從額上頻頻冒出,又自顧自地滑落至臉頰、脖頸。縱使如此,烏薩渚可沒有騰出手去拭汗的功夫,他的身子又壓低了些許,握住刀刃的力道增強了約莫兩分,緩緩地吐出一口濁氣。

  ──風起。

  ──草動。

  烏薩渚動了,他後腳猛然運力,力道之大,甚至濺起了片片泥土,在原地留下一道頗深的腳印,而整個人就如同一支箭矢射出,朝那面「箭靶」逼近。右手的刀刃一橫,毫不留情的揮砍過去。刀勁之大,連帶捲起了一股烈風,同時往伊可姆送去。

  目睹如此狂烈的攻勢朝自身撲來,伊可姆沒有生出絲毫慌亂之意,依舊擺著原先的動作,雙眼映照出刀刃的模樣,任憑刀刃進逼,然後在下一刻,沒入了脖頸。

  「……躲開了?」

  明明親眼看到自己的刀刃抹上對方的頸部,可卻沒有傳來一絲手感。

  烏薩渚揮空了?

  站在原地的伊可姆沒有看向身旁那把本該取走她性命的刀刃。

  因為她不知何時已然閉上了雙眼。

  被此舉激起了怒火,烏薩渚向後一蹬,重新擺出戰鬥姿態。低吼一聲,再度衝向伊可姆。側著身劈下一刀,如同預料的一樣,這擊落得與上一次同樣下場,看似徒勞無功的舉動卻在瞬息間變得有價值。

  烏薩渚腰身狠轉,右手刀刃夾帶風雷之勢平砍向伊可姆。越是怒火中燒,烏薩渚的動作卻是更加冷靜與洗鍊。

  只是這招同樣又落了空,每每都是命中了伊可姆留下的殘影。照理說烏薩渚應該在勢弱之時立刻退開重整態勢,但是他卻沒這麼做。

  因為他的攻勢還沒結束。

  在右手刀揮砍途中,烏薩渚左手的刀尖朝下,鬆手往上一拋,手掌貼著刀柄的外側,做出平砍的右刀轉眼間翻轉了九十度,使刃面拍上了左刀的刀柄。右刀的衝勁被卸除,烏薩渚隨即鬆開右手,彈指之間握刀手勢轉成反握。瞅著仍然閉眼的伊可姆,烏薩渚的心猛然一沉。咬著牙,仍是將反手刀刺向對方。只是烏薩渚在倏瞬後遭遇了一個問題──

  刀刃在中途就失去了力道,不管再如何用力,就仿佛刺中一塊巍然的巖石,再也送不了半分距離。

  兩隻手指輕描淡寫的夾住刀尖,而那主人的另一隻手卻不知在何時半貼在烏薩渚的側腰上。

  腦海中才剛浮現出刀勢被中斷的念頭,烏薩渚在轉眼之間,只覺一陣劇痛,體內被一股滲透性十足的勁氣恣意肆虐,氣血翻騰之中,刀刃無力的落下,同時雙腿不受控制的一軟,先是跪在地上,眼前的景色旋即被一片快速擴散的黑暗給全面占據。在意識就要徹底消失前一刻,他隱約能捕捉到一句他無法接受的話語。

  「──別再來找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4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Zu∮Dot
描寫得很細膩,純畫面的視覺效果不錯,只是之前的文沒有看內容不太懂。

11-03 11:20

居士
說老實話,這篇其實不應該生出來的,所以劇情根本等於沒有,哈哈[e16]11-04 00:26
飛豬十二元
風起@3@!!! 這是宮崎駿大師的作品 [e17]

11-04 18:48

居士
被無數改圖的風起[e17]11-04 19:54
小野子
(再度滾動)

11-05 13:35

居士
[e21][e21][e21]11-05 15: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灰色地帶:列...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