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04 ─「戦意の在処」

作者:JiJIkop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2014-11-02 19:48:01│巴幣:164│人氣:1255





前情提要:

       聚集了7名servant之後,第五次聖杯戰爭正式開始,士郎等人第一場遭遇了最強的對手─愛因茲貝倫,歷經了一場惡鬥之後,因為伊莉雅中途收手,總算保全了性命全身而退。然而,士郎也受了原因不明的傷勢而倒下,各陣營繼續養精蓄銳,等待下一次的交鋒,戰況暫時回歸平靜...



- fate stay night - 04


圖解:士郎的正妻學妹─櫻

        間桐櫻。有著紫色頭髮與紫色瞳孔的女孩,本身為弓道部的一員,間桐慎二的妹妹,年齡較士郎小一歲,是衛宮的學妹,因為一次契機與士郎有了更深一層的關係,每天早上都會到主角家裡輪流做飯及照顧學長,兩人的感情就如同家人一般,對主角有很深的好感。溫柔隨和的櫻,本身個性還有些天然呆,雖然平時做事的態度是不疾不徐,但遇到與士郎相關的事情會異常認真。



圖解:解釋心頭贅肉的凜

        經過了一個晚上之後,士郎的身體大致已經恢復完全。醒來時,身邊坐著一個昨天才剛認識到真面目的遠坂凜。儘管搞不清楚狀況,但士郎還是有禮貌的向遠坂道謝。

        向敵人道謝是不必要的行為,但刻意去照顧受傷的敵人也是一樣。雖然凜找了幾個說辭,例如,對手太弱,不需要動手,或是還沒有還清對手的讓步之類的,但實際上就是不願意趁對手無力回擊時攻擊,這就是凜的堅持,這裡也可以看出凜雖然想要贏得勝利,但不願意用不正當的手段奪取勝利。



圖解:微笑凜

        士郎雖然是個沒什麼魔術能力的菜鳥,但身為本作後宮王男主角的他,或許是因為太白目單純的個性,士郎不僅能無心說出讓人臉紅心跳的告白,也能若無其事的踩到他人的地雷。對此,凜回應士郎一個冷冷的微笑。


圖解:向士郎提出忠告的Saber

可是..今後請盡量控制自己,我要讓你得到聖杯...

        雖然從者本身給人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糜鹿興於左而目不瞬,超脫凡人的強悍與冷靜,但終究也是人,從者是擁有願望才會回應主人的召喚,所以雖然主人可能本身對於聖杯興致缺缺,或採取的爭奪方法會有所不同,但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自然會希望主人能拿到聖杯,這點是絕不能讓步的地方。


圖解:聖杯對應的七個職階

        從者(Servant)為各個歷史上的英雄人物,分別對應於七個職階,Saber、Archer、Lancer、Rider、Caster、Berserker、Assassin。每個從者都有自己的必殺一擊,也就是寶具。但在使用時不僅會消耗龐大的魔力,且為了發動寶具也必須喊出寶具的真名,如Lancer的槍Gae bolg一樣。

        發動寶具的風險是很大的,因為這樣不僅自身的實力消耗,也會讓其他剩下的敵人知道自己是何處的英雄,就能擬定詳實的作戰計畫,那接下來就會被針對性的弱點攻擊。面對未知的對手,而自己的底細卻被全部摸透了,這幾乎就是敗局的前兆。



圖解:向士郎解說不能告訴真名的理由


圖解:驚訝的Saber

如果是優秀的魔術師,可能會讀取到士郎的思考,所以...

        因為身為菜鳥的士郎可能會被對手讀取心思,所以Saber勉為其難地建議不應將真名告訴士郎,雖然說是很合理的建議,但這樣的提案可以說是某一部份不信任自己的戰友,所以Saber變得難以啟齒,甚至感到尷尬。

        但意料之外的是,沒想到士郎本人是十分清楚現況的人,也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該做什麼才是最好的決定,身為菜鳥魔術師的士郎確實在戰鬥什麼忙也幫不上,只會扯到Saber的後腿,所以也不強加自己的意見,就全權交給Saber擬定戰鬥的對策。



圖解:尷尬的四人

        雖然這次的餐點是士郎下了功夫的製作,但卻沒有得到任何讚賞。主因是家裡多了一位新成員,讓原本的兩人感到尷尬,讓原本就很安靜的用餐時間,變得更安靜了一些,而士郎本身也不是很擅談的類型,這個可以從前面幾集看出來,因此四人就這樣度過了一段無話的時間。

        用完餐後,更讓士郎頭痛的是,不僅Saber要住下來,藤村老師和櫻也擅自決定要住下來,士郎無力阻止他們的決定。原本空蕩的大房子,瞬間提升了人口密度。



圖解:向凜提問的Archer

要是衛宮士郎沒有Master的自覺,自己出現在你的面前呢?

        放棄能輕鬆打倒的敵人,卻去和難纏的敵人硬碰硬,這樣刻意避開對手的行為,怎麼想都十分不合理。Archer在此提出他的疑惑,雖然衛宮確實是個菜鳥,但這不構成不與他交戰的理由,想不透凜為何要放過他。

        凜給了回答,現在放過他是因為他仍乖乖地待在家裡,若下一次再遇到他,而他仍沒有身為主人的自覺的話,就會下定決心殺了士郎,這裡展現凜身為魔術師冷酷的一面,該下手時不會猶豫的宣言。


我會殺了他,連這點自覺都沒有的傢伙,沒有和他講道理的必要。


圖解:堅定決心的凜

        這整集凜的出場機會不多,主要都是Saber的畫面。不知道是不是個人的錯覺,從第一集的櫻開始,到這集的Saber的各種畫面,越來越懷疑是不是在看UBW這個路線了,配角的表現雖然沒有女主角來得多,但都十分搶眼,有喧賓奪主的氣勢?或許是製作組對角色喜愛的程度不一吧XD


圖解:展示洋裝的Saber

        印象中原作裡沒有伊莉雅的那一段,這次動畫則有看到伊莉雅說出一開始襲擊士郎,但打到一半又臨時喊停的主因,莉絲和莎拉也難得地露了一下臉,看完那對話後,雖然早就已經沒形象了,我只覺得伊莉雅這小女孩的城府真的不是普通的深啊,士郎要好好保重。

照順序來說,下一集應該就會進入放學衝突的篇章了!





謝謝你觀看,歡迎分享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3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2014|秋季新番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在旁邊玩沙的檸檬
這話製作組對Saber滿滿的愛意[e16]

11-02 20:04

JiJIkopo
是啊[e16]11-02 21:48
香菇™
⊂(^ω^)⊃
http://i.imgur.com/gKg8cJ2.gif

11-02 20:06

JiJIkopo
[e5]11-02 21:49
Breguet
Saber萌萌ㄉ
http://i.imgur.com/gKg8cJ2.gif

11-02 20:36

JiJIkopo
真的[e16]11-02 21:50
月光下的小丑
你剛剛看啊?
這不說真的我覺得沒有 zero好看
大概是因為我不太喜歡男主..

11-02 20:39

JiJIkopo
剛剛看完最新一集啊
我是覺得都還不錯啦,士郎也滿可愛的啊XD11-02 21:52
紫雲夜銃
可能是經費燒太多 要休息一下(?

11-02 21:13

JiJIkopo
休息,然後走更長遠的路[e6]11-02 21:57
別動肝火
有種在看物語系列的FATE

11-02 21:15

JiJIkopo
我沒看過物語系列,這個就不清楚了[e5]11-02 21:57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製作組根本對SABER超有愛[e6]

11-02 21:50

JiJIkopo
吾王萬歲萬萬歲XDD11-02 22:04
Acher
Saber軟Q的手手 [e5],其實凜是因為贅肉事件才心生殺意XD?

11-02 21:52

JiJIkopo
難怪士郎不想放手[e5]
原來,那就是士郎自作自受了XDD11-02 22:05
雲傑
saber超萌的

11-02 21:52

JiJIkopo
萌萌的[e5]11-02 22:06
月光下的小丑
太過理想化一點~還是喜歡切氏和神父www

11-02 21:54

JiJIkopo
理想放高一些,這樣達到的動力也會更大一些11-02 22:08
月光下的小丑
但是我覺得 過於溫柔 是世界上最大的罪呃..

11-02 22:21

JiJIkopo
這見仁見智嘍11-11 18:50
月光下的小丑
話說 你玩過遊戲了??

11-02 22:22

JiJIkopo
有啊,有大概跑完三個路線 ~11-11 18:50
A_HA(暫停の呼吸)
這集,士郎順理成章的在家裡建立起了後宮(誤XD

11-02 22:31

JiJIkopo
未來還會再增加成員呢XD11-11 18:51
鐵血
【有捏】
我想JiJIkopo應該有跑過原作?

下一話如果進入學校衝突篇的話,那恐怕是Rider在UBW線最能表現的時候了
畢竟原作在這之後Rider就跟空氣沒兩樣,隨後就被葛木在學校斷頭....
不過也不排除UFO會讓Rider有原創戲分,就看他們怎麼取捨

這類寫心得的方式我也蠻喜歡的,很容易讓人融入劇情
我寫的是比較偏向設定補充...所以似乎就比較無聊orz
不過原本我的小屋就是用來放TM雜談,所以就...XDDDD

11-03 00:53

JiJIkopo
有大略跑過一次~

目前是沒看到消息,希望會有些原創部分,雖然UBW裡Rider不太重要,但能多表現一些也是不錯的!

謝謝你喜歡啦XD
我很喜歡看設定的部分,因為可以快速了解劇情。
整理的人也不輕鬆吧,辛苦你了XD11-11 18:55
花鳥風月
恩,看得出來場景的切換還是比較趕呢,本來原作的文本量要在少少的級數中還原多少本來就有難度,不過還是看得出來製作組的用心~ 話說只有我感覺凜畫風和原作差距不小嗎....

11-03 01:50

JiJIkopo
集數有限,自然要試著去蕪存菁嘍。
不會啊,我看到很多人都有類似你這樣的感想XDD11-11 18:57
阿銀
悲劇~目前才看到第1集QQ
我有玩過遊戲,剛好就是破凜線XXD

11-03 06:14

JiJIkopo
慢慢來吧XD11-11 18:58
YEE是桐人
Saber整個就是超搶鏡阿wwww
恩?UBW凜才是主角對吧?這一集一整個影薄是怎麼一回事?[e11]

11-03 17:49

JiJIkopo
一種竄位女主角的節奏,不過凜後面的戲份會比較多啦XDD11-11 18:59
Mɢ「咚咚島真好玩」
日常回也不錯

11-04 07:51

JiJIkopo
是啊,很不錯呢11-11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ate/sta... 後一篇:【閒聊】學習,所求為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