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徵文】無題

作者:凍結│2014-11-02 19:45:26│巴幣:24│人氣:187
 
 
難得有空就稍微整理一下桌面(我才不會說是因為東西過半才清的
 
於是發現了一些N年前寫的文,只有頭……沒有下文(#
正想丟進垃圾桶的時候覺得有點可惜所以決定來問看看有沒有人要接
 
//
 
為了活下去。
我不知道這個理由為何能被人們一用再用?
為了活下去,我不擇手段。
為了活下去,我用盡心機。
為了活下去,我看見了世界最不堪的那一面。包括我自己。
那,我是為了誰、為什麼而活?

這世界是一體兩面的,人也是。
我除了我,還有第二個我,爭奪身體、爭奪理智、爭奪所有的主導權。
一旦意志不夠堅定,我就會被『我』給吞噬,『我』則會成為獨立的個體,徹底掌握這副軀殼。
每天庸庸碌碌不為別的,不是那個為了活下去這種庸俗無聊的理由,而是不想被吞噬、不想被噬心,化為塵埃看著『我』以我的名義繼續活下去。
 

「又在想那種無聊的事了。那種狗血情節也只有你想得出來。」
腦袋傳出聲響,這種犀利不帶任何掩飾的言語,我知道是『我』在說話。
真是的,又偷窺我的想法!
「不是我要偷窺,而是思想可以共有,請你搞清楚!」
我承認上面那些全是我瞎掰的,這世界沒有那麼黑暗,我與『我』是無談不談的摯友。當然我並沒有看過他的長相,他就這樣活在我的身體裡,又或許是我活在他的身體裡。
我們擁有共同的好友、共同的喜好、共同的默契,在我認為是這樣,有可能是他配合我、又或許是因為相處久了,就這樣剛好地被同化也說不定。
『我』的存在是個祕密,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和我們一樣一體兩心的存在,但是我們就出生時就在一起了。那時的我還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模樣煞是可笑。
 
//
 
暫定名是噬心,有被吞噬、埋沒的意味存在。我不知道我何時變得這麼中二寫了這種東西
 
//
 
片片花瓣,緩緩飄落,如今仍揪著我的心。每當季節更迭時,光輝的事物轉為黯然,凝望映照水面的月光,腦海中就會浮現你的笑容。──勿忘草
曾經,我以為一切就如同我所祈願的、以為一切總是宛如童話。

漫步在車水馬龍的大街,彈指間又來到了這個季節。被熱鬧渲染的大街上充斥著人們的談笑聲,路旁的櫻花樹盛開,那落櫻紛飛的景致春意盎然。
緩緩飄落的花瓣撒落在身,嗅著櫻花的芬芳,思緒開始飄離。
微煦的陽光沿著櫻花樹的縫隙透了進來、微風輕撫,微涼的感覺遍佈全身。就如同當時、如同那時的妳,如此令人目眩神迷。
是妳……救贖了墜入萬丈深淵、無法自拔的我。

「已經……受夠了呢,生活什麼的……。」
無力地在街頭遊盪,在熱絡的人群中顯得格格不入。停在櫻花樹下隨風飄蕩的花瓣紛紛灑落。明明是如此美的景致,但……映入眼簾卻顯得莫名諷刺。
 
//
 
這個就真的無題了(連名字都沒梗#
我不知道當時想這篇的動機是什麼,似乎是學校的徵文比賽的樣子?結果最後交的跟這個根本一點關聯也沒有(愣
上頭的話是截自【信鋒-勿忘草】的其中一段歌詞,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來看看。
 
上面的東西不一定要完全一樣,想改人稱、有些對話不喜歡也可以改。我知道你們的思維還很正常跟我不一樣
 
以上,歡迎認領(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3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冰o糖
作死。(啥#

如果可以的話就接第二個吧?

11-02 21:29

凍結
作死是怎樣XDDDDD喔好啊(欸 你還是跟我FB聊好了(正色 我剛剛做了一些事(意義不明11-02 21:38
白蘿蔔
我……還是先觀望好了XDDDDD

11-02 22:13

凍結
你太傷我的心了XDDDDD(看不出來#11-02 22:19

完全不是我能涉及的領域www放棄!(被拖走

11-03 22:44

凍結
沒關係的小婕,我知道我思想詭異(抱11-03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近況】那些想忘卻揮... 後一篇:【艾爾-MMLP】佔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