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h.2 失蹤

霜飛 | 2014-11-02 11:05:15 | 巴幣 2 | 人氣 169

特蕾西的十字架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2 失蹤

  清晨,白霖城的調查部指揮廳內,隊員都忙個不停。
  
  「點算一下昨天捕獲的數量,再把牠們送到實驗部,」大隊長正忙着翻閱文件,他又說:「第一隊今天要執行觀察任務,第二隊去……」
  
  調查部當中,森林組的工作算是最多的一組,由觀察、捕獲、運送,甚至是獵殺行動,他們都要幹。有時候,任務時間長達好幾天,他們都待在森林不出來。
  
  「報告大隊長,第四隊還沒有消息。」一隊員怱忙的走到指揮者面前,身子挺直,又李把手上的文件交給他。
  
  大隊長接過文件,問:「親屬怎樣?有問到線索嗎?」
  
  「沒有,大隊長。」
  
  大隊長轉過身時揮一揮手,以示叫他離開。
  
  「了解,大隊長。」隊員回應後,轉身離開。
  
  他繼續進行指揮:「第三、五、六隊隊員待命,各隊隊長到會議室集合,其餘由副隊長帶領執行任務。」
  
  在會議室內,氣氛凝重。第四隊所有人的失蹤搞得森林組好不安寧,隊長們對於此事都很不安,想編個藉口暫時瞞着上頭,但卻偏偏在上頭到各組視察時發生這一起案件。
  
  「第一隊報告,據羅布、傑斯、阿德、卡路四人的親屬的消息,四人在近日都沒有異常舉動,亦沒有與人結怨。」
  
  「第二隊報告,森林近日沒有兇猛野獸、魔獸的出現,排除不慎遇上上述生物的情況。」
  
  「第三隊報告,鄰近地方沒有法外者徘徊的消息,沒有村落發生燒毀、搶奪事件,排除法外者劫殺四人的可能性。」
  
  「不行啦,各方面都很正常,不像被人惡意殺害;他們當日是執行巡邏任務,裝備都帶上了,而且裝備在出發前都經過保養,在配發部門的記錄亦很明確,不像裝備不足導致死亡事故。」第五隊隊長──艾倫一面困惑地說着,他看着報告左想想右想想,就是想不出疑點何在之處。
  
  其實大家都想到了一點:他們死得很「安全」。在組內,他們是實力不足,然而他們不是一文不值,一點都派不上用場的。他們主要執行較次要的任務是因為與其他人相比之下能力較弱,入組的考核很嚴格,講求對森林地形的了解、野外生存的技能、知識以及體能,其實他們只是較次者。
  
  在大家沉默了一段時間後,馬他繼續未完的報告部分,說:「第六隊報告,鄰近城市近期發生了墓園破壞事件,」他嚥了嚥口水,繼續說:「事件起因不明,被破壞的木柩內的陪葬品被拿走……亦都沒有屍體在內……」
  
  眾人的神情有點驚愕,大隊長問:「是不死者?」
  
  「未能確認,由業城到這裡都沒有傳出不死者的消息。不死者自出現一刻就會鎖定他種生物為目的,將對方殺死再轉化為同類,業城暫時沒有死亡事故發生,但不排除對方會是高階位的不死者。」
  
  高階位的不死者不同於一般的,它們很狡猾,行為異常。最有名的是十六年前的削骨師馬琳,它自變化為不死者那一刻就躲在墓穴內,以手骨挖土到其他屍體,噬它們的腐肉,又削它的胸骨,當作捕人器,以胸骨張開的「大口」襲擊落單的人類。
  
  「加強對不死者的應對,立即增加對抗不死者的裝備,叫回第一、二隊的隊員,重新整備後六小隊立即出發,探索森林!」大隊長道。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假若真的是不死者下手的話,要計算不死者的存活日數、被襲擊者、地形,低階不死者看似平平無奇,但都潛在着成為高階的可能性,只要未被完全撲殺,對方都有變異的可能,而且會愈來愈難應付;晚上的話,不死者會更狂暴,對上大量不死者更難以衝出重圍,只有死路一條。
  
  「最怕會發生這種事……」幾名隊長都以手難掩面。
  
  馬他見狀就連忙安慰他們:「呃……不一定會有不死者的,只是業城的消息而已,可能早就被業城的人消滅啦。」
  
  「嗯,快快行動啦,要先封鎖森林,各位就別再發呆啦。」大隊長離開了座位,推門而出。
  
  眾人都紛紛跟他而去。

-----------------------------------------
文筆真得不太好,但都希望看過的人都指點一下小弟吧:)

感謝閣下閱讀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