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RPG公會】星棺

作者:阿雨│2014-11-01 22:36:39│巴幣:54│人氣:425


  此文主要是解說一個常出現,但劇中絕對不會解釋的名詞。
  ───星棺


  由於星棺一詞僅被阿絲娜認知,時之一族所有人皆不明白其存在,阿絲娜亦無解說的必要。劇中星棺這名詞只會在旁白跟阿絲娜對話中出現。
  此外「星」、「時」、「夢」三個名詞在劇中皆為同義,僅為認知差異。實質上可互相替換。換言之,夢子亦可稱之為時子。
    
==============================




「星棺」(Time Casket)

  真名「時棺」,由時之妖精-阿絲娜所命名。
  意指在「於時間河(註1)中經過加壓產生的廢棄資訊封包」。

  根據阿絲娜的多重次元鏡面論(註2),每一世界綜觀形狀皆為雙重圓椎體,一表一裏,相互制衡與校正。於世界修復的同時,被排除之不適物將會被進行加壓封包,丟還給時間河流落出去。作為時之妖精的阿絲娜,除穿梭世界線外,恰好具有找到此封包的能力。
  就結果而言,解放星棺成了阿絲娜的能力之一,也成為時之一族(註3)的最強能力。

  星棺的內容並不僅限於資訊。
  從概念、理法、規則、制約、算式、技術、文化、生命、技能等等……只要被該世界認定為不適物的東西,都可能存在於星棺裡。
  無論如何,星棺僅能乘載事物,無法成為任何人事物。

  劇中,以利里林為主視角的開幕劇、謝幕劇、再生劇、初生劇中,共計有九個星棺被時之一族持有。
  由於連作者偶爾都會忘記,所以特開此文分列出九個星棺標記。



=====================

1、
一尺道<技能> 封包:道德經

人之所視,將由自我定義,
只看見自己想看的。


菈露露的技能,以左右扎眼為板機,將目標轉移至另一個空間。
以一尺隔世界象徵愛與恨之在一念一線間,跨過就不同世界。


2、
一元門<概念> 封包:易經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菈露露從不知何處收錄到的技能,以影子開闢出她在星棺所見的創世門-無生有的剎那。
此門一開,將會強制把自身的因果反轉,將自我鏡面體呈現在現世,她的殺著。

實質上,這是菈露露對一元的錯誤理解。
一元門並非將使用者因果逆轉,而是將使用者誕生下來所行之因全數消去,因此不得果。
所幸進初生劇時,菈露露已歿。否則當她使用此技時,將不知不覺將星之碎片還原,召回阿絲娜。

同時於米德加爾特之戰後,星子利里林重新理解了此技。但於她而言只能用以連結時間與時間,並沒有實戰用途。因此效果相當有限。
然而她亦發現,離她時間最近的正是最初的那個自己,利里林





3、
流星<技術> 封包:鋼彈
穿過時之扉,才是真正的流星。

利里林的武器跟防具的雛型,四種裝備將拼湊出各種裝具。
合計有7種模式,詳細可參考利里林的流星系列



4、
煉理心禦<理法> 封包:?
你的心,我看見了。

利里林地面反轉的衍生技,利用夢子共振來感應周遭生命之情感。
阿絲娜未降臨,未知。


5、



6、
雙重零限<概念>  封包:
零是偶數,必須要兩個才成為真正的零。

羅洛洛的唯一技能,將零與零作出連結,使一切無效。
七亡聯合未開戰,未知。



7、
S.S.S.<生命> 封包:深淵傳奇
你一生的存在,只為了這一刻。

席德,唯一身體與靈魂抵達時之盡的存在。但時之盡只存在於他體內而無法抽出。
阿絲娜未降臨,未知。



8、
光染蝶<現象> 封包:莊子.齊物論
現界與他界,一念一世界

米德加爾特可能性(果)的具現體,通常以蝴蝶姿態呈現。真身為連結無限平行世界的渠道,用以穿越過去的絕對值法則。由於能實現一定限度的不可能,所以常被世間誤解成神燈許願機。一旦啟動,連結者自我將化為另一朵蝴蝶,消散於現世,等價交換。



9、
世界樹<神話> 封包:北歐神話
將世界串聯起來的諸神遺產。

米德加爾特大陸的基礎之根,也是散落各地星之碎片的原型。在集合星之碎片且有足夠魔力的情況下,能製造出一連結其它次元的次元世界樹。但傳說邪龍王也會隨之蘊生。
然,時之妖精阿絲娜終究沒有打開此封包便被擊退,因此詳細無法得知。
片段可參考米德加爾特的最末-場景篇


註解區======================


註1:時間河
  由時間因子構成的不可視之流河,只存在於生命的認知中。
  在多數物理角度,皆為不被計算的要件。
  矛盾的在於,時間河唯一乘載的是最大的物理要件-多重次元。

註2:多重次元鏡面論
  架構時間河存在的理論,認為每一世界綜觀形狀為雙重圓椎體。
  表為正界,裏為鏡界,表裏一體互補。世界修正同時也允許奇蹟的發生。
  而次元彼此的聯繫在於因果之中,只要能抵達此點,便能進行次元穿梭。




註3:時之一族
  阿絲娜追求時之盡而創造生命的統稱,於米德加爾特最著名的為LOOP,即為L一族。
  但尚未抵達時之盡的阿絲娜認為,時之一族從未有人能完成時之盡,因此捨棄。
  所以時之一族對阿絲娜抱持的情感多為恨意。




相關資料
時之妖精的軌跡
謝幕劇的始末-設定文本
米德加爾特的最末-場景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2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自創

留言共 7 篇留言

賽菲洛斯
看不懂

11-01 22:40

好吃雪花肉
看不懂

11-02 01:42

電擊の馬猴燒酒
看不懂

11-02 01:52

五分熟牛排⎝(◕u◕)⎠
各式高大尚....看不懂

11-02 02:05

湛藍傀儡
好像懂卻又好多不懂

11-02 06:37

MAX樂
看不懂(汗顏

11-02 10:22

這是不明狀聲詞
後面那是扯鈴嗎

11-05 1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lexzer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百千帆與利... 後一篇:天宮雪的勇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