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勇者宙域 第六話、體驗、探索自然之旅!(下) V2版

作者:摩卡奇諾│2014-10-31 23:50:54│巴幣:18│人氣:156
EP06.

勇者宙域 第六話、體驗、探索自然之旅!(下)

  林氏夫婦和翔在這位大叔的帶領下來到農田,在這發現一群宇宙士兵正在破壞農田。

  「爸爸救我!」一個柔嫩的聲音傳來,順著聲音一看,一位小女孩被宇宙士兵抓著。

  翔見狀立刻上前一拳擊倒宇宙士兵,隨後帶著小女孩到林氏夫婦身邊,也因為這樣的舉動,因此宇宙士兵的注意力都轉到翔身上。

  「這裡交給我,你們快回村裡!」翔對著眾人說。

  「和我們一起逃吧,靠你一個人是打不過他們的!」婦人擔憂道。

  「放心,相信我吧!如果我不當誘餌,你們都跑不掉。」翔笑著說道。

  「可是......」婦人還沒有想走的意願,這時林先生拍著她的肩膀。

  「我們走吧。」說完牽著婦人的手離去。

  林先生走時還不忘回過頭,「年輕人,你可要小心嘿!」

  「年輕人,謝謝你嘿......」一名大叔帶著他一家妻小離開。

  待所有人都離開後,翔按下按鈕變了裝。

  「好了,雷昂,出動了!」

  呼叫了雷昂,翔拿出手槍開始大開殺戒,不過宇宙士兵人數有些多,因此翔幾乎是陷入了苦戰。

  所幸雷昂不久後來到,在二人的合作下很快就把宇宙士兵清掉。

  『轟轟隆!』地面開始震動,接著眼前的樹林便出現一架巨大機器人!

  「就是它嗎?昨晚的巨大機器人!」

  『我想應該錯不了!』

  翔按下呼叫鈕,說:「來吧,J重機!」

  一輛機車急速駛來並甩尾停車,翔騎上J重機後說:「雷昂,合體吧!」




  翔朝著指令機正下方一按,指令機上層蓋子掀起,見一個星型標誌的按鈕閃著,「勇者特運車!」邊說邊向此鈕按下。

  『嗶——嗶嗶嗶!』指令機發出幾聲後,一道電波傳上了天空。

  《基地》

  電波傳到此處,勇者特運車的二盞燈便亮起,接著發動引擎,輪胎也開始轉動,隨後就緩緩開動,不久便高速奔馳,下一秒時空發生扭曲,而勇者特運車就這樣直衝入了扭曲的時空中。

  『來吧!』雷昂轉身一看,勇者特運車從扭曲的時空中穿出並高速接近中。


  雷昂和J重機像是受到吸引一般浮上空中,勇者特運車也跟著飛上空中,三機平行排列著。

  從遠處而來的運送車也跟著飛上空中,三機平行排列著。

  運送車二側裝甲開始翻動,順著『喀』的推移聲露出了雙手部份。

  運送車上方的裝甲並行移動,後端裝甲緩緩放下,『啪』的一聲聲接合形成了腳掌部分。

  運送車中間裝甲折合,『喀啪』二聲腰部形成。

  雷昂變回跑車並且變形,隨後順著紅外線的牽引漸漸嵌入運送車的中央,『喀喀』二聲順利組合上。

  J重機變成半折型態飛到運送車上方,同時運送車也緩緩直立起來,之後J重機也順著紅外線牽引合入運送車背部的凹槽,合入後凹槽關起了二道防護層,下一秒背部裝甲整個合上並發出『喀碰

』二巨大聲響。

  二手掌『喀喀』地從手部內伸出。

  上方裝甲掀開,機器人頭部鑽出,隨著二眼噴光,『行星合體、戰神——雷昂!』合體完畢!

~#



  『碰咚!』戰神雷昂雙腳著地,面對眼前的巨大機器人。

  「好大,比上次的防衛機器人還大!」翔瞪著眼前的機器人說。

  戰神雷昂的高度只到眼前機器人的裙甲而已。


  《村內》

  小女孩看著山頭上戰鬥的二架機器人,指著它們擔心的說:「機......機器人......那個大哥哥沒事吧......」

  林先生拍拍小女孩的肩膀,「沒事的。」嘴巴說不擔心,但心裡卻是忐忑不安。


  《戰鬥現場》

  雙方交手數回合,戰神雷昂不斷處於下風,完全沒有振作的趨勢。

  『翔,怎麼了?今天的你感覺很沒力。』

  「我沒事,有時間說這些,倒不如想辦法找出它的弱點!」

  『不妙,今天工作了一個下午,全身都沒力氣......偏偏又碰到這個怪物!』翔心中大喊不妙。

  『翔,你現在的對手是機動基地,基地型機器人,火力比防衛機器人強上許多,自己小心吧!』指令機突然傳來艾洛特的通知。

  「機動基地啊......怪不得像怪物一樣......可是我還沒認輸!」

  翔雙手一推操縱桿,戰神雷昂手持戰神斧,噴射背包發揮最大動力衝向機動基地。

  「接招吧!」戰神雷昂從胸口砍下一路砍到腹部,落地後再以全身機關砲火力全開射擊,現場濃煙四起。

  「成功了嗎?呼呼......」此時翔的手已稍微感到無力。

  煙霧尚未散開,二發光束便迎面而來擊中戰神雷昂,戰神雷昂經此一擊飛至森林。

  『好強的火力,翔,你沒事吧!』

  「我......沒事,別擔心!」翔說歸說,全身已漸感無力。

  這時,機動基地踏入森林,並且對著戰神雷昂開火,沒有打中戰神雷昂的彈藥打中了樹木,一個彈藥走火使森林漸漸冒起濃煙,不一會兒頓時燃起了熊熊烈火。

  「住手,你這混蛋!」翔努力擠出力氣駕駛戰神雷昂緩緩站起,好不容易站了起來,隨後又被流彈擊中倒下,想要再起發現雙手發軟,使不出力氣。

  想起林先生說的一番話,翔怒道:「在這麼下去,森林會......可惡!」

  就在這時,幾發導彈射中機動基地,機動基地為了穩住機身後退了幾步,同時退離開了森林區。

  『太難看了吧!』空中飛來一架噴射機。

  『我們來支援了!』地面也駛來一部戰車。

  「這麼晚才來阿......這次對手像個怪物,小心點!」

  「看著吧,變形!」尚仁說完和阿豪一起按下指令,噴射機一瞬間變成機器人、阿豪的戰車也同時變成機器人。

  『看我們厲害!』二機同時發動攻擊,但是機動基地卻不以為意,繼續發射流彈。

  「可惡,如果可以打穿它的裝甲的話......」

  翔看著機動基地說,喃喃自語著。

  『放心吧!』指令機突然傳來艾洛特的話。

  「嗯?」

  這時機動基地突然跪了下去,翔覺得很納悶,他仔細一看,機動基地腳邊有東西從地底鑽了上來,赫然是一台鑽地車。

  『那是我派過去支援的重裝鑽地車,和雷昂一樣由AI操控,剩下的靠你們相互協助了!』

  翔思索了一下,看著三機胡亂的攻擊突然有了想法。

  「重裝鑽地車、阿豪、尚仁,我有個辦法!」


  機動基地勉強站了起來,它一站起重裝噴射機就開始猛烈射擊,機動基地注意力轉移到尚仁身上。

  同時重裝戰車從地面猛烈攻擊機動基地雙腳,使機動基地重心不穩雙腳跪了下去。

  「就是現在!」隨著翔大喊,重裝鑽地車變形成機器人拿出鑽頭朝著機動基地的胸口鑽。

  隨著鑽頭轉速提高,刺耳的高分貝越來越響,很快地將裝甲鑽破了一個洞。

  『翔,機會來了!』雷昂大喊。

#~

  戰神雷昂雙腳二側裝甲打開,左手伸入左側抽出一個手銬,見手銬上充滿強大的電磁,下一秒朝著機動基地丟過去。

  『咻咻』二聲手銬已將機動基地銬住,發出的強大電磁深深將其吸住,動彈不得!

  戰神雷昂右手深入右側抽出一把巨斧,巨斧鋒面一閃即逝,取而代之的是綠色光束。

  翔加滿油門,這時感覺自己和機體合而為一。

  戰神雷昂噴射背包發揮最大動力一噴,手執斧頭衝向機動基地,到半路時斧頭光束全開,接著瞄準中心奮力一砍,同時也和機動基地擦肩而過並停下,見機動基地胸口被劃了一個V字,下一秒

便爆炸了!

  爆炸的火燄中,戰神雷昂轉過身來,斧頭向下一甩,光束也隨之消失,胸口二側排氣板因散熱而噴出二道煙氣。

#~

  戰鬥結束後,戰神雷昂、重裝三機合作下順利撲滅了火勢。

  接著翔與阿豪及尚仁下了機,和村民們打了照面。

  「翔,今天真是謝謝你們。」林先生感謝道。

  翔沉下了臉色,「因為戰鬥的關係農田和森林......」

  「農田和森林可以重新耕種,但是村裡沒有任何人受傷,這點就是萬幸了。」婦人笑笑說。

  「我希望今天的事情你們可以替我們保密。」阿豪對著村裡人說。

  「沒問題,我們會裝做不知道,請你們放心吧!」一位大叔豪邁的說。

  小妹妹突然一把撲向翔的懷裡,他滿臉歡喜的說:「翔哥哥,謝謝你救了我,我叫小芸,以後要當你的新娘。」

  「這個以後再說吧,呵呵......」翔苦笑。

  「哈哈!原來你是專吃幼齒的妹控!」尚仁大笑說。

  「誰妹控啊!總比某個自戀到不行的變態好。」翔瞪著尚仁說。

  「好啦,別吵了,時間也不早了,快回去休息吧。」婦人趕緊來緩和氣氛。

  「嗯,那我們走囉!」翔騎上了J重機,阿豪及尚仁也搭上各自的機體。

  「歡迎來玩啊!」

  「有空要來嘿!」

  「今天感謝啦!」村民們都很熱烈的說。

  
  《隔天》

  下課鐘一響,翔便走到季雪的旁邊位子坐下,季雪一看到翔馬上低下頭去。

  翔吞了吞口水,「昨天......真是抱歉,我的態度太差了。」

  季雪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笑著說:「沒關係......我的口氣也有點差,我才該向你道歉呢......」

  「不過我蠻訝異的,第一次看妳發飆......」

  季雪露出苦笑。

  「小時候我的父母都在國外工作,因此是讓外婆帶的,外婆是道地的農村人,幾乎什麼都會做,我小時候常常黏著她,跟在她身邊學習生活上的事物。」

  翔靜靜的聽著。

  「後來在我小六那年外婆生了一場重病,後來去世了......我記得她到臨終前都還很不捨,捨不得農村的大家、捨不得農村的生活、更捨不得我......」

  季雪說到這裡眼眶有些濕了。

  「外婆去世後,我父母親回到我身邊,在我小學畢業後來到了台灣,就讀台灣的初中部......在台灣都稱之為國中。」

  「妳是日本人?」

  「不完全是,只有我外婆是道地的日本人,但我和媽媽都是在台灣出生的,有日本人的血統,但大多還是台灣人血統居多。」

  「原來如此,妳外婆去世後想必妳痛苦了好一段時間。」

  「嗯......自此之後我便對自然環境、生態保育一類的有某種思念,所以昨天聽你說那些才會......」

  翔看往窗外,可以勉強看見遠處連綿的山脈,「妳說的沒錯,自然確實和我們息息相關,像農村的人們就是在大自然的照顧下長大,對於他們而言,大自然和他們有很密切的關係。」

  「是啊......」

  「不過有某個笨蛋卻不懂這些,害某位漂亮的正妹暴走。」鬼鬼走了過來,嘴巴還不忘吐槽。

  「身為和你同鄉的我真是感到丟臉......」孔雀也跟著吐槽。

  「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講你耶!」碧兒也跟著指責。

  「好了啦,我已經知道錯了啊啊啊啊啊——!」翔抱頭大叫。
  
  「要原諒他嗎?」三人異口同聲的問。

  季雪眼神瞄向翔。

  「小的知錯了,原諒我。」翔用一種很無辜的眼神看著季雪。

  季雪先是噗哧一聲,隨後她露出燦爛的笑容。

  「好吧,就原諒你囉。」

  「感謝小姐的大恩大德......」

  「太狗腿了吧,同鄉的!」

  「對啊,狗腿男!」

  「還大恩大德勒,神經——」

  看著在場一片和樂融融的樣子,季雪微笑的看了窗外的天空。


  「有這群朋友在,我現在過得很快樂喔,外婆。」



  沒多久上課鐘響了起來,而這節又是環境生活的課程。

  教授一如既往的邊講課文邊寫黑板,台下的同學都很認真做筆記。

  季雪偷偷瞄向翔的位子,這時候的翔還是一樣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真是的......」季雪忍不住笑了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1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戰神|勇者|宇宙|宙域|機器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講真,這是巴哈獨一無二的一本書呢~[e34]

單元的方式也很棒~

11-02 01:48

摩卡奇諾
謝謝你的支持!11-02 18:51
龍淵/人生好男
翔一拳揮出,KO了宇宙士兵

11-09 10:55

摩卡奇諾
還不到KO,只是把他們打倒在地而已,實際上沒有受到多大的傷害11-09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eko53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者宙域 第五話、體驗、... 後一篇:勇者宙域 第七話、外星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