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地心冒險

作者:天狼劍│2014-10-31 22:21:22│巴幣:2│人氣:93


這部還真是老片啊,哈哈哈。

我個人覺得,這部《地心冒險》呢,與其說是冒險故事,倒不如說接近於童話的感覺,無論是在視覺效果方面,或是劇情的編排上,都有給我一種「這真適合小朋友看」的感覺。

不能說是難看,只是對於成年的人,特別是我們這些本來就是被浩大場景的電影,以及熱血動漫養大的人們來說,《地心冒險》是個相當中規中矩的電影。



故事的初始,是主角做了一個他老哥掉進岩漿裡的夢,原來主角的老哥已經失蹤多年了,主角跟他哥哥一直相信有一個接近於地心的世界,並且一直在研究這方面的事情,然而他的哥哥卻突然的失蹤。

一日,主角的嫂子帶著他的侄子前來拜訪,並且將這個男孩留在了主角家中,也給了主角一箱滿滿關於他哥哥的物品。

就在主角跟侄子套交情的時候,在箱子裡發現了哥哥留下來的書籍裡藏有筆記,那些筆記似乎指向,那個地心世界是存在的。

激動萬分的主角,於是帶著他的侄子展開了一場探險之旅。



有些部分的視角我滿喜歡的,比方說這個礦車的部分,有一段是第一人稱視點,有點像我小時候坐在那種會轉來轉去的立體體感電影球(?)裡面一樣,我國小國中的時候還滿流行那種東西的,就是坐進一顆球裡或是太空船,在那裡面會放一部探險影片,機器會隨著影片的影像不停的動作,有的是可以360度的把你吊在機器裡,有的是讓你像在洗衣機裡一樣被甩來甩去,我們稱那個為動感電影,現在可能會說是4D吧?

不過即便我喜歡這種視點,但是因為特效的關係,所以可以看得出那畫面假假的,這也是我為什麼會說有點孩子氣的緣故。

因為那畫面就是我剛剛提的動感電影的感覺,有玩過的就知道,那個畫面其實是滿粗糙的。



不過就算是我說的畫面假假的,但是有些部分設計我也還是喜歡的,比方像這一段,是地底的洞頂滿是這種會發光的鳥,雖然還是維持假假的感覺,不過我其實覺得滿漂亮的,也可能是因為我喜歡星空的緣故吧,當主角群抬頭的那一瞬間,的確像是星空,所以一下子就收買我了。

而且我一直覺得那不是吃人的蟲子就是蝙蝠之類的血腥生物,結果竟然是無害的鳥兒,真的是再次應證了這的確很適合小朋友觀賞啊,哈哈哈,也太溫馨了,是帶來幸福的青鳥來著嗎?



發現洞裡的世界其實我也覺得滿漂亮的,我猜天空那亮亮的東西是岩漿吧,不過主角說他不知道那是啥。(笑)



劇情的編排上,算是很溫馨的小品吧,主角群證明了自己的親人所堅持的論點是正確的,並且透過這趟旅程,加深了彼此的牽絆,是很王道的角色成長劇情。

我實際上不討厭這樣的故事,不過對於胃口大的觀眾來說,這樣的劇情的確是稍微缺乏張力跟緊張感。



領便當的人也都沒有登場,無血腥,單純的用敘述的方式帶過,這又是一點為什麼我覺得會適合小孩子看的緣故了。

這段不破哏,但這段找到東西的橋段我還滿喜歡,特別是他們在閱讀筆記的段落,稍微有讓我覺得感傷到。



雖然我稍微覺得畫面幼稚了點,不過我滿喜歡這個遼闊的地下世界的,我覺得如果真的存在的話,我也會想要去旅行一次吧?

雖然我有嚴重的懼高症啦,但是很有趣啊,哈哈哈。

這一段主角跟他侄子分開走了,我比較喜歡侄子那邊的路線。



哈哈哈,假假的龍。

看到這裡我其實還是覺得滿歡樂的,一點緊張感都沒有,我真是壞透了。



整部電影的3D特效大概都走這種風格。



最後逃離這個環境的方式超帥的,感覺好好玩,我也想來一次啊啊啊!!!

說真的,我覺得這部片滿輕鬆的,稱不上是很棒的電影,但稍微用來放鬆一下,其實滿好的。

評分大概是六分,就是很中規中矩的片子,如果不介意特效問題,其實看上去不會說太糟,不過冒險的過程真的就是很孩子氣的感覺,假設是想要找有刺激感的冒險電影,這一部也不適合,我對它的定位真的就是給小孩子看的冒險電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1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rozen... 後一篇:陪睡美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