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設定】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誘宵美九基本介紹

作者:西行寺天子│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2014-10-30 13:34:01│巴幣:54│人氣:6563
前言:基本上目前還在設定中,部分參考維基資料,如有問題歡迎發問。另外,內容涉及劇情捏他,所以觀看者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萌娘百科、輕之國度、原作小說、巴哈姆特討論區
 
《小說正封面》

《小說內頁》

《BD/DVD動畫版封面》

《人物基本介紹》
誘宵美九(いざよい みく,Izayoi Miku)
CV:茅原實里
年齡:約十七歲
性別:女
身高:165cm
三圍:B94 / W63 / H88
綜合危險度:A
空間震規模:B
靈裝:C
天使:AA
能力值:力量:85、耐力:72、靈力:159、敏捷:67、智力:70
喜歡的東西:唱歌
討厭的東西:男人

《人物外觀》
擁有著紫銀的細長頭髮和瞳孔,有著美麗的容貌,身材比例優異過人卻毫不炫耀,胸部很大,舉止端莊優雅,說話則是有著不急不慢的特點。
 
《精靈識別名》
歌姬-Diva
 
《基本能力》
(神威靈裝.九番)Shaddai El Chai
靈裝是有著中空袖子以及花邊狀光帶的上衣,下面則是有著光之褶皺邊的裙子與光之粒子般的禮服。
 
(聲音)
具有麻藥般蠱惑一般人心的能力
另外美九也可以利用發出大聲音使其聲音具有質量障壁來防禦攻擊或攻擊對方
《天使能力》
《破軍歌姬小說版圖樣》
 
《破軍歌姬動畫版圖樣》


(破軍歌姬Gabriel)
從美九腳下的空間突然產生往外擴散的放射狀波紋,從那個波紋的中心部位,有個看似巨大金屬塊的東西浮現。數根銀色的細長圓筒連接著笨重本體,呈現奇特形狀。它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設置在教堂內的巨大管風琴。然後美九伸出手後從左往右一揮,在她用手畫過的軌跡上,浮現隱約綻放光彩的光帶,有好幾條光帶像是要包圍美九身體一般畫出曲線的細線條也迅速延伸,最後構成猶如鋼琴或管風琴的琴鍵鍵盤的形狀。

當美九往「破軍歌姬」的琴鍵鍵盤中注入靈力後,只要聽到這音樂的人只要不塞住耳朵,即便是力量被封印狀態下的精靈也會被洗腦。而且就算是通過擴音器聽到也有效果。而且除此之外根本曲調不同則有不同的作用。
 
【進行曲】March
是能令人振奮精神、力量泉湧的壯闊歌曲,對他人有效。
 
【獨奏】Solo
從破軍歌姬的「巨大管風琴」中所出現的一根細長圓筒(類似演唱會時會使用的直立式麥克風架),美九朝裡頭所發出的美聲透過破軍歌姬傳遍四周後具有洗腦聽到的人的範圍能力。
 
【輪旋曲】Rondo
從破軍歌姬中出現許多銀筒將美九團團圍住,銀筒尖端如麥克風般朝向美九,由此美九發出的高音可以用防禦的力量從四面八方將對方強力束縛住。

《初登場》-約會大作戰第六集~第七集
出現於故事中的第六位精靈,就讀於天宮市首屈一指的名校「龍膽寺女子學院」。擔任此次天央祭的執行委員長。個性與價值觀像孩子一般。
 
半年前被確認現界過一次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出現資料。而實際上美九從半年前開始一直維持在現界,和狂三一樣融入人類社會,更是以讓男性難以靠近的偶像身份活躍著,也因為不想公開見人的緣故,別人都只知其聲不見其人。極度厭惡男性,只是男人搭話的程度便會使美九的好感度就會降到蟑螂之下,非常喜歡女性的百合型精靈。
 
而美九的真正身分是與琴里相同被賦予精靈之力的人類,是位除了唱歌之外感覺自己沒什麼特長的女孩子。這是美九在九歲時便已感受到的事,而一開始讓她喜歡唱歌的契機是在幼稚園的園遊會上,老師稱讚美九唱歌唱得很棒,那對年幼的美九來說是件非常開心的事,也讓她非常驕傲。這樣的美九便開始嚮往在電視上又唱又跳的偶像,便使她開始學習偶像所唱的歌詞,連舞蹈動作都記得滾瓜爛熟,令美九的父母親都嚇一大跳。

然後在她十五歲的時候便在選秀會上得到評審的關注,以「宵待月乃」的藝名成為偶像光榮出道,粉絲有九成以上是男性。此時的美九雖然喜歡錄製唱片和廣播,不過最令她快樂的還是開演唱會,演藝仕途十分順遂。

然而在她出道一年後,在美九稍微打出知名度時,事務所的經紀人卻要求她與某電視台的製作人作「那種勾當」(意指陪睡),當時的美九之所以當偶像,並不是想上電視,而是想讓大家聽見她的歌聲,所以便鄭重地回絕此事。

但沒想到過了一陣子,美九從沒作過的醜聞卻刊登在八卦照片週刊雜誌上,事後美九才得知這是電視台製作人的報復抹黑行為,然而最讓美九難過的是,部分歌迷不再相信她,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比起美九說的話,他們卻更相信不知道從那裡來的人傳的謠言,這讓美九非常難受。也因為如此事件使得美九的歌迷逐漸減少,在美九的握手會或簽名會上也有人對她說無情的話,使得美九的心逐漸憔悴。


即使如此,美九還是沒有放棄地努力唱歌,因為也只有唱歌是美九人生的全部,也希望有人能夠從唱歌理解美九,但在最後卻因為美九得了「心因性失聲症」而使她的偶像人生迎向終結。
在這之後的美九因為感覺到自己已經沒有存在的價值後便開始考慮自殺,不過就在美九想進行些行動的時候,「神(幻影)」便出現在她的面前,賜予她精靈的能力,能虜獲人心的「聲音」。(變成精靈為半年前所發生的事)

但也因為曾經發生過使美九絕望的事情,使得美九非常輕視、拒絕並討厭這些自私的男人,她甚至也無法對女性敞開心房,只能將她們當作不會背叛自己的可愛娃娃般看待,更將對人類這種東西看似垃圾般一樣的對待。
 

士道為了攻略已經具有百合個性,而且討厭男人的美九,不得已之下只能偽裝成女孩子五河士織來攻略美九。然後因為美九扭曲的價值觀惹士織批評後,兩人便以天央祭第一天學校比賽使自己所屬的學校獲勝,便得答應對方條件來互相打賭,然後在天央祭的第一天學校比賽由士織所屬的來禪高中獲勝時,極為不滿的美九便發動了天使「破軍歌姬」來控制在場的人們與士道的精靈朋友們。但是,對男人極為厭惡的美九在知道五河士織真身是男人時,大為激動的美九便操縱成百上千的人們企圖捕捉士道並將他處死。

不過在對士道來說,重要的朋友十香被DEM公司捉走後,士道不顧自己生命硬要衝去DEM公司救十香的舉動讓美九對人類警戒且不信任的心房慢慢卸下,也願意與士道說出自己悲傷過去的美九慢慢對士道有所改觀,甚至於在DEM公司一戰中,差點被變成魔王化的十香攻擊時,看到士道捨身保護用盡精靈靈力的自己後而大受感動,使得美九擺脫過去的心理創傷後,便態度完全轉變成超喜歡士道,之後還自願被士道封印靈力,並稱呼他為「達令」與拼命親近他,完全一改之前的作風。


《再登場》-約會大作戰第八集~第九集
在被士道封印靈力後的美九,與其他精靈們相處融洽。在與士道在海洋公園的約會時正好碰到Cosplay活動,本人則說因自己是大名人,雖然不在意別人看到她與士道交往,但是為了不讓士道困擾而選擇Cosplay,而喜歡Cosplay的角色是美九平時有在收看每周日早上播放的女性向動畫「女武神蜜絲緹(Valkyrie・Misty)」,當中特別喜歡動畫中的第四名戰爭少女月島花音。


之後被精靈七罪變成小孩時,美九更喜歡黏在士道身邊,而且還在早餐作出要士道餵她吃早餐的舉動。


然後在順利捉到七罪後,為了改變七罪的自卑心態而自願幫忙七罪作全身皮膚SPA的服務。
更在最後為了阻止DEM公司部分高層人士所作出的胡亂計劃「衛星墜落天宮市」而使用破軍歌姬幫忙大家抵抗衛星墜落。

 
 
《英文解析》
Diva
是義大利文,有著名女歌唱家之義。這個詞原意是形容一個歌劇界的女性優秀人才,後來廣泛的被使用在戲劇、電影和流行音樂中的著名女性。
 
Shaddai El Chai
.Shaddai
沙代(Shaddai)源自於阿卡德語,意思是居住在群山之中。它的意思可能是眾山的神。
.El
在迦南人與黎凡特的宗教中,埃爾(又被寫為Eli或 Il)是最高的神明,眾神之主,人類以及所有受創造物的祖先。在埃勃拉文明,埃爾被視為是眾神之祖或是眾神之父的名稱。公牛是埃爾與其子哈達德(英語:Hadad)的象徵,因為他們頭上都有牛角造型。

在源自閃語的語言中,都有這個單字。在西北閃語中,埃爾可以被用來泛指任何一個神明,也可以被用來單指最高神。
 
Gabriel
在不同的宗教中,加百列或稱加百利、加俾額爾、吉卜利勒、加布里耶爾(英語 Gabriel)是一個傳達天主信息的天使。加百利第一次的出現是在希伯來聖經但以理書中,名字的意思是「天主的人」、「天神的英雄」、「上帝已經顯示了他的神力」、或「將上帝之秘密啟示的人」。他也被認為是上帝之(左)手。
 
根據亞伯拉罕諸教,加百列是負責為神傳遞信息的天使長。有時候,他亦被視為死亡天使、火與雷的王子,不過最常見的還是作為其中一個主要為神傳達信息的使者。據說,加百利也是唯一能說敘利亞語和迦勒底語的天使。根據天主教宗教傳統,他是天使長之一。加百列經常與米迦勒混為一談,而兩者皆為最高階的熾天使,由於在聖經中記載多半向女性顯現神蹟,繪畫作品中加百列被繪為女性形象,一般認為加百列是女性的保護者。而在伊斯蘭教中,受真主之命向先知穆罕默德降示《古蘭經》,但認知上與猶太教和基督教有所出入。在巴哈伊信仰的典籍中也有提及加伯利,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巴哈歐拉的形上著作《七谷與四谷》(The Seven Valleys and the Four Valleys)。
 
加百列還身負「承接神的力量」的職務,因許多天使無法直接承受上帝的話語,因此他還被稱為「擁有匹敵神的力量者」。
 
祂也是生命之樹——基礎(Yesod)的守護天使。
 
象徵:總領天使;身著藍色或白色的衣服;拿著百合花、號角、發光的燈、樂園的樹枝、一支捲軸、以及權杖。
 

March
進行曲,是一種具有強烈的音樂節奏的音樂形式。最初是為軍隊的戰鬥生活所創,用以鼓舞軍隊的士氣,後來也被人們用來表達集體的力量和共同的決心。通常由軍樂隊所演奏。
進行曲可以用任何拍號來創作,最常被使用拍號是4/4、2/2和6/8拍,一些現代的進行曲也使用了2/4拍。進行曲通常是演奏高音的音群。現代進行曲的速度是120BPM或116BPM(標準拿破崙進行曲速度),但是大多數出殯用的進行曲遵從羅馬標準:60BPM。
 
除了樂器,拍號和速度以外,進行曲的音樂元素是獨特的。進行曲一般由幾個片斷組成,長度通常為16或32個節拍,在前進的過程中至少重複一次。而且普遍有一個強壯和穩定的敲擊的旋律,讓人想起軍鼓。頻繁的改變音調,變調到次屬音(也頻繁的回到主音階)。
 
進行曲的速度是由拿破崙認定的,讓他的軍隊可以快速前進而不至於摔倒。當一個人以每分鐘60拍的速度行走時,會難於保持平衡,因為腳停留在空中的時間是普通人的兩倍。
 
進行曲原本是歐洲國家依照其定義與用途創作的,東亞國家為加強軍事機動及提高軍心士氣,也會依照其旋律,配上本民族的音樂元素,製作屬於自己的軍歌。
 
進行曲的應用性不僅在於軍隊行進,由於其強烈的節奏感,常被廣泛應用於學校、公司當中,用以提振精神,強固團體群性與鬥志。

Solo
在音樂領域,獨奏(solo)指一個人單獨演唱或單獨演奏,在其演唱演奏期間沒有其他人與其搭配或協助,如此能更容易的突顯獨唱、獨奏者的高超才藝,獨奏對樂者而言是證明其音樂造詣的機會。此外音樂創作者而言獨奏也更能表現其音樂創作力。在爵士樂及藍調中,經常會有即時創作性(或稱:即興創作)的獨奏,另外也會有兩人或兩人以上的共同即興創作,透過多人交替性、接替性的演奏來激發、交流音樂創作的靈感,如同音樂人(音樂家、樂者)所特有的交談對話。
 
除此之外還有獨奏的唱片集,此稱為solo album,唱片集內的每首樂曲全是由單一名樂者所演唱演奏。

Rondo
迴旋曲(又譯輪舞曲、輪旋曲,英文:Rondo)是一種曲式,也可以作為一種音樂體裁,起源於歐洲民間的輪舞歌曲,由於這種歌曲帶有副歌,每唱一段後就重複副歌。迴旋曲的也是如此,一個主要旋律部分要多次重複出現,其他幾個次要部分插入其中,也就是插部。如主要部分為A,插部為B,C,D……等,迴旋曲的組成為ABACAD……等。
 
在迴旋曲中主要部分起碼要反覆三次以上,所以插部至少要有兩個。迴旋曲獨立樂曲作品也可以加上序曲、中間過渡、結尾等,但主要部分為迴旋曲式。
 
迴旋曲分為兩類,一種是各部分以樂段為單位的單式迴旋曲,一種是各部分以樂部為單位的複式迴旋曲。
 
迴旋曲具有活潑熱烈的特性,適合表現歡樂的氣氛,多用於做舞曲。也可以作為大型作品的其中一個樂章,一般協奏曲最末樂章多用迴旋曲式。
 
《生命之樹解析-卡巴拉-Yesod,第9的質點》
第9的質點。代表Astral界。數字是9、顏色是紫色、金屬是銀、惑星以​​月亮(月亮也被視為惑星)為像徴。代表裸體的男性。神名是Shaddai ・El・Chai。守護天使是Gabriel(加百列,代表物:百合)。

另外Yesod-"Foundation"-基礎(質點為『次要的情感』)在16世紀Moshe Cordovero(即Cordoveran Kabbalah)的理性綜合下的分類類別為『意識的情感』
再者為16世紀,Isaac Luria的卓越的卡巴拉方案——魯利安體系的卡巴拉(Lurianic Kabbalah)中,Yesod-"Foundation"-基礎(質點為『次要的情感』)也被分類成『意識的情感』,意為將與Malchut的接觸、連接及交流/完全記住/連貫的知識。

接著在角色(Partzufim) - 重新配置的質點上,Binah屬於「6個感情質點之一」,為Zeir Anpin「細貌」("Small Face/Visage");(小臉者)(Microprosopus);陽性 兒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987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誘宵美九|美九|設定|橘公司|角川|輕小說|動畫

留言共 6 篇留言

八草
http://i.imgur.com/br6BRt0.jpg

10-30 16:08

西行寺天子
[e24]10-30 19:09
A.J
我很喜歡美九呢,大大介紹的超詳盡喔。

10-30 16:58

西行寺天子
謝謝[e33]10-30 19:09
波爾狄雅ヽ(・×・´)ゞ
介紹美九的過往那段很不錯,比橘公司自己寫還來的詳細XD

10-30 17:56

西行寺天子
(爆汗)[e26]10-30 19:10
歐西
看來你是美九控!

10-30 20:22

西行寺天子
其實我是喜歡美九的四糸乃控
但是今天又跑去訂了狂三的黏土人
真的感覺自己蠻無節操的[e31]10-30 20:49
崇宮星雪
美九小孩化的樣子好可愛喔><

10-30 23:34

西行寺天子
是啊!超可愛的!10-31 00:00
Haru
謝謝介紹美九~~我的約戰本命

01-30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設定】約會大作戰 DA... 後一篇:【心得】Last Su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