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不一樣的閱讀體驗:Flipboard & feedly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2014-10-28 19:45:06│巴幣:26│人氣:1960
  靡咯先前的閱讀習慣都是到常駐在兩、三個網站上,瀏覽他們定期推播的內容,而 ACG 情報方面則是靠著 Twitter 跟定期到彙整網站來獲取新知,直到開始使用平板後才發覺這一良方,但這其實也不是什麼新方式,充其量就是讓舊有的閱讀渠道換個方法呈現。

   

Flipboard
 ̄ ̄ ̄ ̄ ̄ ̄ ̄ ̄ ̄ ̄
這個軟體主要是 Android 跟 iOS 行動裝置為主,PC 端只能做收藏內容的管理。主打強項是將各社群平台資訊彙整成雜誌樣貌呈現,對於某些網站的支援度相對低,但將從 Facebook 或者 Twitter 等平台獲取來的內容作呈現上則大大加分,可惜無記錄點可能會閱讀到重覆的訊息。

但這軟體內建的「頻道」較多,而且國內外知名網站都已內建其中,使用起來容易上手,如果沒特別需求的情況下,不太需要去增建「頻道」。個人是將這軟體用來追蹤臉書特定粉絲頁,以及閱讀新聞使用,只是呈現的究竟是完整內容還是大綱,就得看該網站的支援度。

 

▲ 左圖為新聞資訊的呈現方式,右圖則是內建的頻道,當然也可自行檢索追加。

feedly
 ̄ ̄ ̄ ̄ ̄ ̄ ̄ ̄ ̄ ̄
先較於前者,這個就比較像是傳統的 RSS 改裝,雖然靡咯以前沒用過 RSS 閱讀器。論支援平台不管是 PC、Android 或 iOS 都能使用,但無法閱讀社群平台的內容算是一大敗筆,就看使用者是什麼取向,靡咯的話是兩個皆有使用,相輔相成、也順道進行資訊量的分流。

本來靡咯是只有使用 Flipboard,因為那呈現的樣式真的比較美,但礙於特定網站並不支援,所以只好透過 feedly 來閱讀,加上它支援記錄點跟自動推播新內容,使用後還挺為滿意的。儘管行動裝置上也有 Magazine View 這個選項供選擇,但還是前者感覺比較好看。(炸)


▲ 左邊是平板的 Magazine View 呈現方式,右邊則為電腦版的訂閱跟閱讀介面。

比起條列式的列出文章標題,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喜歡文配圖的閱讀方式,不過能從該平台上閱讀到多少內容,就得看該網站本身的支援度。像上面右下角的圖中,同個網站有分 Abstract 跟 Full content,如果選前者的話,點開文章後就會如右上圖中所呈現的,只能閱讀部分內容



不過絕大多數的內容都會給一張圖跟文章標題,這樣至少能夠快速辨別文章是否能夠感興趣,由於現在沒在搶發 GNN 新聞,推特的訊息量有點多,改用這種方式照樣能跟到想追的訊息,使用後的感想還不差,就推薦給尚未嘗試過的朋友知道,有興趣的話歡迎體驗看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8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誌式閱覽|Flipboard|feedly|Android|iOS|PC|閱讀體驗|RSS Reader|App 介紹|使用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WP版的Flipboard鳥鳥的,所以我都用Nextgen reader[e6]
系統如果是Win8我是蠻推薦裝的~

10-28 19:49

ŇιΚã ◆ 入入型態
WP 使用者掰掰,我們跟你不同掛 [e38]10-28 19:54
東京1/3650
Feedly在Mac上也能用,怒推

10-28 21:47

疾風
要我說的話這兩個都沒 Google Reader 好用
GR 死了真得是個悲劇

10-31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M3 ∼ 其為黑... 後一篇:【心得】PSV 魔法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