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動畫][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感想]從色相檢視來回推巫女系統的判斷根據

作者:真月黑夜│PSYCHO-PASS 心靈判官 第二季│2014-10-28 15:43:22│巴幣:0│人氣:273
其實也不是什麼很詳細的回推.....應該說八成大多數動漫頻道都會有介紹。
因此相信進來這裡可以看到真相的各位可能有點失望。
事實上劇作小說如果有追加新設定,這裡的推測可能就直接被打槍了。
不過當作想將自己推測的一部分,當成未來回看自己的想法是否青澀的證據。
也就是這篇其實是留給我個人的羞恥紀錄(喂!)

OK,來正經的了。

電腦系統跟工程系統都是這樣寫的。小說也是,漫畫也是。
初步的大綱一打好,接下來就完成很煩人的細部構造,然後再來就是不斷地給予修正。吹毛求疵的人,會注意到光是大綱一出來,修正就開始了,不過這裡並不討論這個。畢竟動漫世界只有在追加劇情的時候,才會想要完成細部的布局,甚至有可能吃書。

巫女系統的完成這裡就回推得很簡單。
初步的判定完成之後,交給下面的工程師建立整個體系。全部完成之後,在建立足夠大量的資料庫之後,再來做初步判定色相的檢討。而透明體質的大腦在巫女系統裡下判斷,就是補足了後段的不斷修正。其實就這麼簡單而已。

因為給人來修正速度實在太慢,大腦的演算速度......不對。意識流實在太過簡單又快速快到連電腦都很難比較。所以大腦的用途在SF味很重的劇本裡幾乎都是萬能計算機,而且不分國界與種族都在使用。喜歡看銃夢的人也知道何謂大腦矩陣,駭客任務也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故事。只是因為怕觀眾看不懂大腦被充當CPU的解釋,所以改成說是電池。

那麼,在新的賽可巴斯(欸!)劇情中,是甚麼問題導致巫女系統判斷不足?如果有新的透明體質犯罪者,巫女系統(前殺人犯的腦袋)會透過公安知道。這次局長(巫女系統選出的代表)沒有出面干涉,就代表巫女系統的初步檢測不出犯罪係數。所以這次不是出自巫女系統的干涉,而是有人找出系統的漏洞。

而漏洞在哪裡?
鹿矛圍身為這次的反派腳色,已經點明了"只要回想真正的自己就好。"人的回憶其實是相當模糊的,但是會相當的美化或劣化。"真正的自己"提示相當程度於"回憶中的自己"沒有經過他人干涉,也排除所有事象給自己的影響,意即單純的無辜跟純真的信念。

不受當世所有事物影響,甚至可以直接回想孩童時的自己。接下來只要不斷的催眠自己,在行事中的一切都是正確的,那麼就能夠真正地做出犯罪行為。不過卻很難在動手的前後保持同樣的透明體質。

這不是經過訓練能做得到的,有經驗的人會知道,同樣的想法概念要持續,等於是拿毒藥朝自己注射。意即麻痺自己的處事觀念與判斷依據,反而行為會越來越崩潰。無法讓自己坦率行事的人,可能人格崩潰,或行事扭曲都是可能的。

這裡講的有經驗,講的是有人會刻意維持孩童般的精神,去從事某些藝術行為。精神跟行為上的扭曲不是很難觀察到,但是至少不會妨礙社會,也很難去從事犯罪行為。畢竟要將身體跟行為同調,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殺人行為本身就不正確,明明回憶中的自己如此清純,卻做出下賤的行為,等於是人格分離。所以鹿矛圍能不能像白毛一樣殺人如呼吸般視之無物,這還要看故事怎麼解釋。

其他故事提到類似的題材,有的是說"孩童的精神如同真神一樣"。
只是換到殺人行為,就會變成殺人並不是正確,而是天然的邪惡。
白毛可以說是後者了,鹿矛圍.......這次的故事究竟會不會有誰的腦袋進巫女系統,大概會是我個人期待的部分。

其實就我來說,第一季的故事,我其實很期待一個結局
那就是小朱把巫女系統的腦袋破壞掉,要求用自己的腦袋補充。
於是監察官從此與正義女神般的巫女系統過著柏拉圖式的生活..........

這一季就免了吧。
這個學妹,我還很期待她會被打臉打到崩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8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YCHO-PASS 心靈判官 第二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ed588021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PSO][感想... 後一篇:[艦つく]三年式14c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