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SilverCarnival】故事.屬於孩子與我的一年

作者:小梓│2014-10-27 15:10:55│巴幣:60│人氣:313

 
請點開搭配用BGM





 
  嗯……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這些話本來是要在7/20公會一周年說的,但想想我還是決定多醞釀三個月,加入滿一年時再通通說出來。

  雖然從稿量來看我應該先趕死線才是......不過都遲到兩天了就......(ry
 



  一年多前的時候呢,我是個只會手繪的人,從鉛筆稿,到上墨線,再來用色鉛筆或麥克筆上色。
 
  更多時候是連上色都懶了。
 
  總之是渾渾噩噩,沒什麼遠大目標,能每天畫圖就很開心的頹廢大學生(
 
  好像是八月初看到SC,覺得很有趣,不過那時是暑假,我覺得自己沒毅力,而且我電繪又不好,所以就先列入觀察。
 
  後來看到尤利家的桑娜前輩以及KENKEN家的琉風前輩在SC的作品,讓我各種心動,覺得這說什麼都一定要加入的啊!
 
  而且打工工作可以是黑白稿對我來說是福音啊!(結果進去之後SC就沒打工了)
 
  在看到SC開二招的消息之後,我就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進去。
 
  然後麥克筆塗出來的髮色讓我很想撞牆,跟腦中所想的淡金色差太多了,我又不知道怎麼補救。
 
  而且是綠色眼睛……


 



  「髮色不對就整個人不對了啊啊啊!」在這樣的龜毛下,於是就碰了電繪,順手把眼睛顏色改了,因為在網路上翻到混血兒有人類少見的琥珀色眼睛覺得很漂亮。
 

 


  好吧,我眼睛看到的和畫出來的有差距,對不起。



  話說凡軒一開始是有呆毛的啊有呆毛的啊有呆毛的啊……(回音)
 
  有圖有真相!有沒有很懷念我以前的畫風(才怪)




  可能是覺得反正這孩子一直戴帽子,就算有呆毛也會被帽子壓扁吧XDD,所以就把呆毛去掉了。
 
  至於怕冷這設定,只能說那時的淡水冷得我要死要活的,所以我就不知不覺地給凡軒很多保暖衣物……所以凡軒你要抱怨不要找我(乾)
 
 
 
  總之打掉重練,花了兩天想設定稿,一天用手繪草稿至線稿,兩天上色,我在2013/10/17,下午4點26分,生下了凡軒這個孩子,我個人的FB都有紀錄的喔!相信我的碰友們是有目共睹的(誰記得###)。


 
  在拚完該死的學生美展作品後,守夜守到10月25日,我立刻把履歷送了上去,讓他成為了明星。
 
  這是舊履歷用的圖,一開始完成還沒有背景,純粹上課太無聊就開始加背景,媽啊這夭壽的骨架(撞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是我第一個參加的企劃。
 
  一年過去,我發瘋地做了好多以前沒做過的事情。
 
  記得一月,因為室友說SAI很好用,所以我心血來潮改成用SAI繪圖,從此就回不去Ps了。
 
  記得四月,因為換了電繪版有筆壓了的關係,我開始嘗試只掃鉛筆稿,用SAI描線稿。
 
  記得七月,我從草稿到完稿都只用電繪了,結果手繪反而悲劇了......
 
  至於十月,大概就是下載了材質包然後開啟新世界了吧(咦)
 


  從魔術棒是什麼能吃嗎開始慢慢地摸索,一路走到現在,和凡軒一起奮鬥了一年。
 
  17日那天是凡軒從我筆下誕生一周年的日子,好不容易拉拔了孩子一年,所以我也好好地用一張圖為他留下一個紀念。
 


 
  老實說沒料到當初硬著頭皮下的決心可以讓我進步這麼多。
 
  大概去年這時候的我也沒料到吧……
 
  隨著時間推進,凡軒從初始設定上就是個陰沉內向沒朋友的書生(?),到現在成了發光發熱的明星。
 
  我給了凡軒這孩子一個很悲傷的少年時期,而現在,他擁有很多愛他的人,也有了他所愛的人。
 
  他是我筆下最像人的孩子,除了暴走會不知道從哪裡拿出百科全書施展「百科全書流星雨」之外,基本上他就和我們普通人無異。
 
  他是我心頭上的肉,雖然設定上年紀比我大,但他還是我最親愛的兒子。
 
  可惡哪天我善終了這孩子怎麼辦啊我放不下他啊(也想太遠###
 
 
 
  這幾天把以前SC的作品都翻過了一遍,各種慘不忍睹卻又各種進化,眼淚更是忍不住就噴了出來。
 
  呃呃呃以前為什麼我會這樣畫好羞恥啊!
 
  奇怪這真的是我畫的嗎?啊啊啊啊啊啊!
 
  天啊!是我畫的耶!我有進步我好開心!
 
  大概就是這樣的情緒,無限輪迴著吧……
 
  若說SC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絕對是實至名歸的。
 

 
  謝謝SC這個大家庭。
 
  謝謝許多從去年便一路看著我和凡軒一起成長的各位。
 
  謝謝青姚願意將魅藍和我家凡軒組成一對,兩人的互動真的甜到我要溶化了。

  最後謝謝從頭看到這裡的你。
 
  不論我們的交集是多是少,你們都是我生命舞台中重要的角色。
 

サンキュー
Thank you.
ありがとうって言いたいの
想要說謝謝你
サンキュー
Thank you.
ありがとうって言いたいよ
想要說謝謝你
サンキュー
Thank you.
一度だけでも良いから
就算一次也好
心の底から大泣きしながら
想要打從心底放聲哭泣
ありがとうって言いたいの
一面對你說聲謝謝




-Thank you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7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羽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別人的這種歷程
我內心的有一種好感動的感覺
眼淚都有一種止不住的要滑落下來(手帕拭淚
看到後面的那張成長歷程的畫,更是感動到不行
筆下的孩子,是我們創造出來的希望
一種期望他能夠活得更多彩多姿
尤其是第二張那倒過來的那張畫
更是屬於一種溫暖的希望光芒
加油了~~

10-27 15:21

玨穎雷悠
我覺得梓可以生出凡軒這個孩子,我也很高興。

回想多次的合作經歷~(茶)

10-27 17:32

赤醬( *´◒`*)
其實這裡發現sc是因為看到梓家的愛麗絲夢遊仙境那個通告##然後很高興能看到凡軒成長哦哦哦!!!!!!!(#

10-27 17:41

青魚露♪
QAQQQQQQQQQQ 一切盡在不言中 (哭噴)

10-27 17:56

一直線霓凰廚x萘ృ
超喜歡小梓筆下的凡軒的!恭喜小梓也加入滿一年囉^p^/ 凡軒魅藍要幸福///

10-27 19:30

抹茶可莉姆
喔喔喔喔喔QQQQQ
看著凡軒成長好感動喔喔QwQQQQQ從以前就很喜歡凡軒喔喔喔QwQ
凡軒跟小梓的成長都很棒喔喔喔QwQ

10-27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塗鴉】Take th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