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看NEEDLESS之三 漫畫正傳頭兩集與動畫第三至五集

作者:yau│今井神 作品集│2014-10-26 23:32:03│巴幣:0│人氣:589

引言

上文都給修正了,到底所說的BS動畫專屬的資料,而聖約是動漫共有基本設定,唯一不同的是動畫沒有原著版的「人型聖約」,所以基本設定動畫的部分對調了。

如果每次只挑一集單行本漫畫和動畫來談論,那麼要很久才寫完的,而且動畫除了結局都和漫畫前部相當。

所以有時反正有心機便寫。

但繼續把原著`動畫`基本設定,這三者分開作三部討論。
--------------------------------------------------------
一 漫畫中七海和美咲的落敗

現在相信各位只記得七海和美咲,是櫻花莊寵物女孩的兩個準女主角名字,即使看過NEEDLESS的人也記不起她們的。

動畫把兩人和NEEDLESS ZERO Ⅱ中KILLER GIRLS失落環節三人組打敗的結果對照了。








動畫不過是看肉,漫畫賣的是另一種肉。諷刺的是即使看過漫畫的人,也以為兩人一直只出到這里,反正她們一定是死了的。




(這一招可在早年便有的:補上了最初同人中未央作為第一主角的威勢)


就先談這里的即使不知道實情,如果冷靜地看背後的牆的破損程度,不只可以計算出未央的力量(或擲美咲的速度恐接近一方打飛木原那次了),也可以計算出美咲的身體如何強壯。那根本已經是「護體神功」級了只不過人上有人。

而下文將搞惡護體神功。

何況漫畫中神父在聖約爆炸時也給炸過殘了,在現實中肯定早便死了,可見故事中早便可以治這種傷勢了,在漫畫中古魯斯和基頓博士的對話,便知道了半機器人治療法和以奧達馬鋼補強身體。




如果先看了兩本NEEDLESS ZERO,從阿克萊特跟小C處,便猜其還是可以治理的,猶其是七海沒有被爆頭。

至於美咲雖然被爆出腦漿,可既然needless能力的珍貴,只要用複制腦部仍然可活的,最多不過失去記憶。
   
事實出到結局了也不死,但是還因為伊甸種子就是復活藥水。




但即使是這樣仍然不少人不知道,這兩人是在最後那群少女當中的,例如日文維基也沒有補充。

現在不需要理會寧願相信那是複制人的謬論,這只不過說明本編的設定就是這樣,何況有些動漫的不死身超過這程度(如op 的黃泉果實)。

即確認needless是有超人的體格和半機器人技術,而伊甸種子就是錦上添花了。

可真正要細究的是何作者今井神老師,故意不詳細解釋為何:

失落的環節三人組下手那麼重?

不給各位看救七海和美咲的過程?

沒介紹最後的少女部隊中包括給殺了的那兩人?

我不是作者不敢解釋但可以猜的

1 主角是和西緬作對的,那麼便會只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便將計就計給超展開的機會。

2 聖人體質`伊甸種子`半機器人等不死機制,可是本編的最高機密,是那些市民中的有錢人想要的,所以不可以漏太多的。

------------------------------------------------------------
二 動畫中的BS

這里真的搞惡了護體神功,所以其實七海和美咲一點也不弱的,很可能拳四郎和範馬勇次郎也不一定能贏她們的,其實某程度上不過是剎那和未央偷襲給人很弱的感覺。



上圖在神父來說不過是那些被堆積如山的傷者之一,原型出於下圖的可要北斗神拳打中死穴才掛的牙大王。



這里看能力的源頭的救世主,動畫僅稱為「二世」(THE SECOND/日文ザ・セカンド)。

漫畫的基督二世討論了很多,就真的照基督教神話的在末世時再度在人類世界出現,就無鬍鬚的基督像要被釘在十字架上,就暗示BS居民多知道他的真相,便是死於非命的事實。可如果真是神又怎會這麼易死還不能自己復活?

(原著中石山說過「死無法困的住他的」)



在下先其理解是「奧西里斯神話」,所以真正的「子」是「後世聖人(或故事的needless)」,而這個「父」其實是指聖約瑟聖天後近二千年才被封聖的事,即「約瑟和耶蘇無血統關係的神話」。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277914

真正有趣的是動畫的真有世紀末救世主傳說 北斗之拳feel:

其實動畫的旁白是本編的博士的故內海賢二老師的傑作,他當然也同時是拳王雷奧的聲優。



因為動畫中對於BS沒有像漫畫般,給寫上了「失樂園」的名句「進入便要放棄希望」,沒有提對needless的歧視和放逐令,只有個「666」的招牌。

而似乎動畫中的666委員會不是個秘密的組織,也沒禁止人類進入BS。

動畫中needless能力變成了武功般的力量,充滿了動作的美和分鏡的力量,不同原著重視各種本不適合戰鬥的能力。

最重要的是沒有了伊甸種子(伊甸蘋果)的設定,那麼needless能力的傳承便無關轉生,變成了僅是出於BS被核放射塵的污染。

當然也無法解釋為何只有日本才有needless?還要在基督二世受難後突然地大量地出現。

或者動畫想把見過「二世」的人便會偷學到絕學廢話,也符合阿克萊特想像是人類偷了神的能力的誤解。

像火影把忍術和魔法混淆,把這部奇幻變成了武俠片般的,needless不再是被當作怪物的聖人,而是武林中天賦異稟的奇人異士。

那麼BS只不過是單純被當作貧民區,其無法狀態是出於被政府默許的話,這樣needless來這里是為了:

其實是來找普通人試招嗎?

(到底以往日本有流傳著「武士找賤民試刀」的故事)

反正在外面做了壞事才躲進來避風頭嗎?

(在貧宙懸殊時可收買到手緊的窮人掩護脫身)

這里可以對照的現實可有日本歷史上的東京貧窟和香港的舊九龍城寨,遲些還會寫有關後者的專文。

但BS既可以對照三次元的CBD又以對照貧民窟。




(上圖里約熱內盧貧民區夜景雖也算萬家燈火,但燈光疏落和主城下圖的對照,也有些像上次提香港CBD對比)


其實在鬧市的晚上人口稀疏的地帶,本質都算是罪犯的樂園,只不過犯罪到CBD是覬覦大闊佬的情報和現金,而到貧民窟詭以劫富濟貧找庇護所。

這個語帶相關才需要聖約,到底那些都是人類的精神砂漠。




(基督像守護里約的晚上,可他在三次元中兩次被雷擊中)


-------------------------------------------
三 聖約的意味

除了上次說過聖約是聖經的像徵,但僅在故事的前期活躍,中段才有大型聖約和後段的人型聖約。作為機人迷起初也搞不懂和魔禁的警備機器人和驅動鎧(甲*)的高下。

*魔禁原著中稱驅動鎧,但中文官譯作驅動鎧甲,可很多無版權的網上中文版叫驅動鎧的。

那麼回到故事世界中的事情了,首先是(美)少女部隊戴人聖約的登場。







這里可見聖約是可以反重力浮起還以噴射器驅動,也意味其實要做成會飛也不成問題。



(這里是標準無人聖約的頂視圖,可見實際的大小比普通的大轎車還大一些。)

雖然標準聖約強得連神父也得炸過半死才破壞掉,可舊式聖約十分之廢的,剎那一招連同時爆了多台。



(在下首次用動畫極短片來表現動畫中,舊式聖約之弱不足以對付needless)

不考慮舊式聖約的強弱,反正可能本不是作武器用的,最重要的是在故事前數十年便弄出了反重力技術,這個也意味對於現行物理學的機制有重大的突破的成果。

可以說既能超越既成的力場和能量種類的話,按邏輯上就有可能弄出:次元兵器和超光速旅行的技術,而原來一開始便有結局部的超展開的伏線。

如果本編的宇宙觀比魔禁魔劣更遠離現實,就是本編的科技大大超出了魔禁魔劣的水平,明顯就算舊型聖約也可以贏最新驅動鎧甲幾條街。

另一種觀點看本編的needless能力,在故事世界觀中不是被稱為「超自然」力量,其實更接近現實中基督教的神跡理論,即對於人來說不可思議,但沒有所謂超自然和自然之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664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今井神 作品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 序章... 後一篇:RE:【新聞】10年來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