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看完GBF說兩句

作者:迫水未來│鋼彈創鬥者│2014-10-26 22:33:25│巴幣:12│人氣:1649
雖然在GUNDAM Build Fighters第一季開播時就知道了這一部的存在,不過當初知道是「GUNPLA之間的戰鬥」時就沒有進一步去一探究竟的動力
一直到星期二(10/21)在我們學校的動畫社社課上看到相關介紹和試播的影片才挑起我一些興趣,回去之後先把第二季(TRY)的前兩話給看了,發現「怎麼那麼好看!」比我想像中有趣以及吸引人太多了!
於是接下來就開始看第一季,剛好GUNDAM INFO(官方網站)把第一季全集都上傳到YOUTUBE上,因此可以有機會大快朵頤。

於是就花了約一星期在今天把全25集都看完了。好好看、好精彩!
雖然是GUNPLA之間的對決,但是不愧是SUNRISE,戰鬥動畫表現的品質頗高啊!配上恰到好處的音樂真是讓人欲罷不能、熱血沸騰!
GUNPLA之間的對決簡直就像真正的MS對戰一樣,戰鬥時幾乎會忘記「這只是模型」。而且因為有許多原創GUNPLA登場,再加上跨作品之間的對戰也得以實現,戰鬥部分真的很吸引人!

劇情方面其實也挺不錯的,很有趣。雖然說也用了不少老梗但玩的滿出色的,雖然說「不是真正的戰爭」或許會被人說「這才不是GUNDAM!」,沒有從沉重的戰爭等中得到某些想法或是領悟怎麼可以叫GUNDAM呢!云云(其實本人也是這麼想的,GUNDAM就必須要在作品中展現一些想法、精神、反思、變革-可以說對於所謂的「現實」的反撲-才有資格叫做GUNDAM),不過或許一開始我就沒有把GBF當作GUNDAM而是GUNPLA動畫,所以也沒有以看待GUNDAM的標準去看GBF。另外,沒有沉重的背景與軍隊其實也可以讓人很輕鬆愉快地欣賞這作品。或許就如同拉爾先生所說的「所詮は遊び、その通りだ――だからこそ人はガンプラにもバトルにも夢中になれる。好きだからこそ本気になれる!」 一般,所以可以沒有任何的顧慮、可以盡情地投入,不論是作中角色還是觀眾。
當然有些地方是希望可以更加深入一點,像是我本來很期待的第21話關於艾拉解放的部分。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滿不錯的!
另外不管是芬蘭老爺爺也好、真下會長也好,作品中的「惡人」都有其可愛的一面,這一點也讓人心情愉悅輕鬆地欣賞。

另一方面劇中和出現了不少GUNDAM宅元素和捏他,讓人有一點再看非公認戰隊的感覺,這一點也為觀看增添了些樂趣。
不用理會設定或是合理性什麼的、讓想像力奔馳的各種原創GUNPLA也讓人看得很愉快(但是STAR BUILD STRIKE的等級一下提升太多了吧吧吧!)
就好像看秋葉原連者時會讓人重新燃起心中那股對戰隊的「單純的喜歡」一樣,看GBF時也讓人心中那股似乎已經消失很久的「單純的喜歡」再次浮出水面。結果看完GBF後有點想再次組一盒好久沒組的GUNPLA試試看,廣告效果真的很不錯啊(雖然GUNDAM INFO上傳版穿插在正片中的廣告挺煩人的)。

還滿喜歡OP2的,換OP2後的集數我好像都沒有跳過的樣子呢。


看GUNDAM Build Fighters真的很愉快,看完最終話時還有一點小落寞呢。(雖然還有第二季,但是不但原本喜愛的人物們都讓位給新人物了,而且是七年後的故事,即使第一季人物再登場也還是和第一季不太一樣了)


對了對了,當然要說一下アイラ・ユルキアイネン啦!好萌!一開始冷酷的表現竟滿吸引人了,看到私下的一面也好可愛,第21話的當眾大爆走(?)也很有趣。果然GUNDAM的真女主角還是強化人啊(XD)
雖然和其他GUNDAM中之比或許不算什麼,但艾拉的故事應該是GBF中最沉重的。不可否認的是其個人故事也很有魅力,雖然如前所說希望可以看到更進一步的發展和詮釋。


以下隨便貼些圖


動畫的比實體做的還要好!


個人比較喜歡Ms.沙薩比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6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