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復古】微光系列-徑尋-7

作者:煙嵐│2014-10-25 16:25:47│巴幣:14│人氣:216
7.

        「嘿嘿,我們回去吧!」洗完臉的柳洌煥然一新,對著在洗手間門口等待的仲雅這麼說。

        仲雅看了看表,離上課時間結束也只剩下三分鐘左右「不等下課再回去嗎?」「上課時間回去才能給老師看外出單啊。」「什麼外出單?」柳洌秀出孟姨幫她開的外出就醫許可單。這通常是在家長要臨時接送時給警衛看的,但是柳洌把它當成是曠課的免死金牌。「雖然注定不會有全勤獎了,但是病假總比曠課好嘛。」她這樣說。

        女孩雖然覺得這樣的邏輯荒誕不經,但是也沒有反駁,對著她輕輕晃著受傷的手臂。

        「我無所謂。」冷淡的面具帶久了,就連在朋友面前,也漸漸的拿不下來了。重心一個轉移,踏著輕盈但沈穩的步伐朝教室走去。

        7-5.

        放學時刻,有些秋意,但是還看的見太陽在遠方的角落。仲雅背著半個人大的雙肩包包站在圖書館的某層,落地窗前因為外面的陽光還沒完全消失所以拉下了窗簾。布簾之間之間的空隙,操場上的人、走向校門的人盡收眼底。

        真好,有點想去投投球。仲雅看著籃球場上的男生女生將球在空中拋來拋去,絲毫沒有認真的跡象,心裡泛起一絲笑意。為什麼呢?如果不想好好打球,只想要開開心心的話,為什麼不去玩一些不是零和賽局的遊戲呢?

        她就這樣一直站在那裡,直到夕陽照到眼睛不舒服為止。

        「妳不累啊......」在女孩轉身的那一刻,有個男生打趣的問,身後是隋城。「每天都裝那麼大一個包包。」有點突然,仲雅心跳頓了半拍,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是卻衝擊到仲雅心如止水的自尊心。

        「裝屍體用的,這樣就不用切了。」仲雅一臉就是平淡但是有點僵硬的「本宮沒心情跟你們聊天。」。

        男孩的名字叫沈濤,是班上少數幾個沒有被這樣氣場嚇到的人,也是最喜歡找仲雅單方面聊天的人。班草三本柱之首,也是班上籃球隊隊員,生性好動,拈花惹草什麼的也只是剛好而已。

        看到沈濤又被打槍,隋城倒是沒有不覺得稀奇,至少這段對話還滿有意思的。他說:「我們在樓上多佔了一個位子,如果懶得再找位子的話可以來我們,我是說,如果你要留下來夜讀的話。」

        仲雅環顧四周,的確,在她觀望人的時候剛好是圖書館佔位子的高峰期,比較適合讀書的硬木桌都已經被各式各樣的書包給佔住了。圖書館的藏書更新速度很快,而且非學習用書還不准外借,所以造成了即使沒有月考圖書館也是人滿為患的現象。

        女孩咬了咬下唇「我可以去坐沙發。」「不,妳不會。」沈濤說。

        「你又知道了。」「對。」「憑什麼?」

        「因為那樣我們等等去吃飯的時候,背包很有可能會被移位子。」沈濤微笑著說。「我為什麼非得跟你去吃飯不可?」

        「這個簡單,」隋城接過話頭「你的手受傷了不能拿食具,柳洌沒有留校,所以自然是由兩位男士代勞。」

        仲雅不置可否,只是把背包取了下來,用左手舉到兩人眼前。沈濤輕輕接過,隨即丟臉的讓包包與地板親密接觸。

        隋城跟沈濤都傻眼,同時也好奇仲雅的臂力「妳到底裝了什麼啊?」

        仲雅罕見的輕輕一笑:「我把柳洌裝在裡面了。」

        最好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4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思想|生命|女人|思想戰爭|可笑|人生|夢境|徑尋|微光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妄想系】癲狂,妳在飛揚... 後一篇:【微獵奇】我們就是這樣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