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NBA] 似乎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了

作者:大帝│2014-10-25 00:23:15│巴幣:32│人氣:244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是今天早上看到這個消息還是十分的震撼。

雖然一直以來支持的是湖人隊,但是Steve Nash是我看NBA以來最喜歡的球員。每次看到湖人與太陽交手總讓我十分的猶豫,到底該為了Nash的勝利高興還是該為了湖人的落敗而難過呢?

我一直覺得Nash能在NBA生存實在是個奇蹟。他跑不快跳不高,連個灌籃的鏡頭都找不太到。最常被拿來和他相比的Kidd在控衛中有著高標的身材,跟他同輩的Billups也有著不俗的爆發力,上一輩的John Stockton雖然身材與他相仿,碰撞力卻好他不少。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他都是個很可能會從NBA這個殺戮戰場被淘汰的球員,但是他卻在這個聯盟發光發熱,甚至連續兩年拿下了MVP。

然後,命運作弄人的一點,就在於儘管他得到了如此多的榮耀,卻始終拿不到對於一個球員而言最重要的歐布萊恩金杯。和Malone、Miller等諸多前輩一樣,他和金杯始終失之交臂。在巔峰期連續被馬刺擋下,在2010年雖然以秋風掃落葉之勢淘汰掉了馬刺,卻在和湖人的精彩對戰中落敗。平心而論,那個系列賽在Gentry的帶領下太陽已經有著超水準的演出,但是面對同樣穩定的Kobe和Gasol他們並得不到決定性的優勢,最後Artest幸運的一扔也宣告Nash沒辦法在太陽奪下冠軍了。

不知道為什麼,Nash打球對我有種特殊的吸引力。無論是在擋拆後毫不猶豫的出手,滑溜的鑽進禁區後一個翻身跳投,各種神奇的小人物上籃,甚至是關鍵時刻直接砍三分的霸氣,在NBA中幾乎找不到任何打法跟他相似的人。Nash在球場上的能力只需用兩個字就足以解釋:「準」與「巧」。無論是無人能望其項背的180俱樂部數據和靈巧難以捉摸的切入,還是永遠精準到位的長傳與禁區巧妙如魔術師的No-looking pass,在D'Antoni的帶領下他絕對是聯盟最棒的進攻指揮官。與進攻相比,Nash的防守一直是為人詬病的一點。倒不是說他防守態度不佳,但是他先天的體能條件讓他即使釘住了對方,對手還是會輕鬆的在他面前投籃。不過,太陽的戰術核心一直是「我就是比較會得分」,也免搶蓋住了Nash的缺點。

Nash造就出了許多的球員,諸如Stoudemire、Marion、Johnson,或是後來的Gortat、Frye等球員,都在他身邊發光發熱。光是他在場上,就很神奇的給了隊友變強的靈氣,也因此任何人都樂於和Nash當隊友。還記得他在太陽的後期,常常看到他整場的出手數比助攻數還少。當他的隊友時,只要肯跑,絕對都得的到很棒的出手機會。


兩年前,看到Nash跟Howard加入湖人的那刻,我的心情簡直是興奮到了極點。我最喜歡的球員加入了我最喜歡的球隊,並且跟最好的中鋒和得分後衛並肩作戰。殊不知,那一刻竟是太陽神神話的終點。從那以後,Nash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養傷,彷彿在離開了太陽的神醫團隊後,長久以來的病痛終於一口氣爆發了。而湖人的夢幻陣容也因為嚴重的傷病困擾加上合作問題,最終分崩離析。看著Nash最後這兩年,真的令我非常的難過,我始終有一種「湖人欠了Nash一座冠軍」的感覺。每次看到他的上場,我一方面沈醉在他迷人的技巧中,另一方面卻為了不知道還有多少機會能看到他而感到傷心。


今天的這個消息,對我來說並不算太意外。在之前看到提包包弄傷背部的新聞時,就已經有一種不太好的預感了。

九六梯的球員一個一個離開,似乎也代表著帶領我進入NBA的這個世代要慢慢的離開舞台了。

但是,就算這次的受傷讓Nash沒回到球場上的機會微乎其微,但是在心底中,我還是希望能夠有一天看到太陽神再次奔馳在場上,用他精湛的技術帶領球隊得到勝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4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Bryant。
最喜歡NASH把敵人禁區當自己家在走 希望LIN可以從NASH身上學個一招半式阿QQ

10-25 08:19

大帝
希望如此,不過目前Lin看來也是有自己的一個套路就是了10-25 10:04
BALID
逛大街太經典!

10-25 08:43

大帝
已經失傳的絕技......現在沒幾個PG能夠這樣玩了QQ
10-25 10:03
憶月靈璃【深夜時段】
看NBA就是這樣囉,喜歡的球星總有一天會退出舞台的[e3]

10-25 11:42

大帝
是說Ray Allen好像也慢慢淡出了QQ
10-25 12:08
☀゚傲風
希望能藉由Nash的人氣,
了解背傷對運動員來說是一種很可怕的夢魘!!

10-25 21:53

大帝
最近解剖上完脊椎

真的很恐怖......
10-25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 記錄的地平... 後一篇:[雜記] 他們到底在追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