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把我家少爺還回來!

作者:天狼劍│2014-10-24 20:19:17│巴幣:20│人氣:162
  「多進一些牛肉吧,最近的萬聖節應該會用上。」眼前的少爺拿著羽毛筆在紙上揮舞,同時跟麗娜討論著菜單和進貨的需求。
 
  「那這個量如何?」麗娜寫了一個數字。
 
  「不會太多嗎?」少爺皺起眉頭。
 
  我看到麗娜寫的那個數字也嚇了一大跳,雖然說阿斯嘉特是個無奇不有的城市,有時候客人隨隨便便就能吃垮我們整家店,但多多少少還是會被嚇到,我到現在都還沒習慣這些不合常理的事情。
 
  「不會啊,屍體的部分幾乎都是用牛肉製成,一具屍體150公分長耶。」麗娜試著說服少爺。
 
  「問題出在於,如果一天賣不完的話,肉品會變得不夠新鮮。」少年露出稍微有點嫌惡的表情,他對肉品的新鮮度真的非常講究。
 
  「賣不完的話,菲爾負責。」嗯,嗯,嗯,有人負責就可以了……
 
  「等等!為什麼是我負責?」在反應過來之後,我才意識到剛才麗娜提及的那個人是我。
 
  「哦,如果菲爾會負責的話那就沒關係了。」少爺,你不要同意她啊!!!
 
  「不!不要!我不會負責!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負責!住手啊!!!」我吶喊,但我發現少爺根本沒理我,只是低頭在訂貨單上寫上了剛才麗娜寫的那個數字。
 
  嗚嗚嗚,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
 
  我看著少爺,幾乎都要流出眼淚了。
 
  在差不多是一年前,少爺還只是隻幼狼,小小的,很頑皮,很笨,但很可愛,像隻小狗似的,稍微逗弄一下就會發出可愛的叫聲,肚子餓的時候會輕扯我的褲腳,讓我給他準備一盤烤羊排,他會蹦蹦跳跳的跟過來,然後趴在角落飽餐一頓。
 
  自從老闆讓少爺能夠在人類狀態與狼形狀態之間做轉換後,他也還是個可愛的孩子,帶著狼性所以稍微粗俗一點,會以手拿羊排來吃,但會被老闆糾正,當時也鬧了不少笑話,特別是那時候的少爺,總是很容易能夠讓人分辨出他的情緒,麗娜偶爾會稍微捉弄他一下,他總是會很配合地擺出吃驚或是生氣的表情,開心的時候也還是跟狼形時沒兩樣,孩子氣的模樣實在讓我覺得很懷念,我尤其懷念那個好騙的他,不管說什麼他幾乎都會相信。
 
  不過自從老闆離開阿斯嘉特之後,頑皮可愛的少爺就一去不復返了。
 
  我猜,多多少少跟少夫人有關係,有一陣子少爺的樣子變得不太開心,而且表情也開始變少了,現在也是不太會透露自己的情緒,更不用說用言語表達了,他現在變得有那麼一點沉默寡言,除非是像現在討論事情,不然他使用的句子都很短,而且……
 
  非常喜歡句.點.我!
 
  明明對麗娜還沒有這麼頻繁,但少爺真的很常句點我啊!
 
  為什麼?
 
  我比較好欺負嗎?
 
  「幹嘛?」少爺的聲音打斷我的胡思亂想,但還是用那種冷淡的口氣,到底為什麼?
 
  誰可以把以前那個可愛的少爺還給我?
 
  「也沒什麼啦……」但是我是俗仔,所以最後我只能這樣回應少爺。
 
  少爺像是不信任我的那句「沒什麼」於是挑了挑眉毛。
 
  「少爺,你覺得皮膚的部分用什麼比較好?」麗娜適時的救了我,少爺被這麼一問,注意力又回到了菜單上。
 
  我鬆了一口氣,現在的少爺不是很好唬弄。
 
  「雞皮好了,內臟選用豬的吧,眼睛呢?」少爺詢問麗娜的意見。
 
  「雞皮跟豬內臟,嗯,不錯。」麗娜也寫下來,她在寫完之後,用筆尖稍微在紙上點了幾下,這是她思考時的習慣,她停頓了一下說:「羊眼睛如何?」
 
  「說真的,就算我是狼,對眼睛也沒太大的興趣。」少爺左手托腮,語氣有點慵懶,我可以理解,畢竟現在深夜了,而且少爺雖然不常出現在狗尾酒吧,但他還是很忙,忙私事。
 
  「很噁心,不能只用你們之前說的海鮮假眼睛嗎?」我當然要反對,一想到我的餐點裡有兩顆眼珠子,我就全身發顫。
 
  「海鮮那個重複性太高了,湯品也是海鮮啊。」少爺立刻否決我的看法。
 
  「我跟少爺的看法一樣。」麗娜用不懷好意的笑容看我。
 
  故意的!
 
  麗娜絕對是故意的!
 
  「那就用羊的眼睛吧。」兩票對一票,少爺馬上就做好決定,把眼球的數量寫在訂單上,動作真快……
 
  接下來我完全沒有辦法派上用場,畢竟我不會料理,所以只是坐在那裏聽少爺跟麗娜設計菜單。
 
  說起來,麗娜可是少爺的料理老師,那時候少爺還是個外表十四歲左右的小少年。
 
  當時少爺好像是為了少夫人,才開始學做菜的,我還記得那時候,他在廚房裡跟前跟後的,一直試著要把料理技術學好,光是荷包蛋就不曉得做壞了多少,不是蛋黃破掉就是沒辦法拿捏好淡黃的熟度,不單如此,當時他切菜的動作又慢又笨拙,稍微加快一點速度就會切到手。
 
  看當時那個模樣,還真難想像少爺能夠有今天這樣的成就,不過這也說明了,一直沒放棄而且努力學習的他,花了多少的時間和精力在這上面,從笨拙到拿手,他也是付出了相當的努力啊。
 
  真不愧是我家老闆的養子,果然是勤奮的好孩子。
 
  「好,完成了,接下來就麻煩你製作菜單,然後附上說明了。」少爺把菜單交給我:「然後我需要帳本。」
 
  「好的。」我把帳本交給少爺,然後接過了菜單,稍微看了一下。
 
  「還有要佈置成有萬聖節氣氛的感覺。」少爺低頭一邊查帳一邊對我和麗娜說:「到十月三十一號為止,也要稍微打扮的有氣氛一點。」
 
  「蛤?要化妝嗎?」我愣了一下。
 
  「不用,服裝配合節慶就好。」少爺翻著帳本,過幾秒鐘後抬頭對麗娜說:「雖然妳平常都在廚房,不過客人多的時候也會出來幫忙,所以也要穿那種什麼妖魔鬼怪的衣服。」
 
  「欸?我也要嗎?」麗娜指了指自己。
 
  「嗯。」耶!換麗娜被句點了!
 
  「好吧。」咦?這麼快就答應了嗎?
 
  「很好。」少爺。
 
  既然麗娜都答應了,我當然也就只好順應少爺的意思了……
 
 
 
  結果活動開始的那天,只有我穿了一套吸血鬼裝扮,麗娜這個騙子!!!
 
  「嗯,早就知道妳會賴皮了,所以我幫妳準備好了。」少爺貼心的在清晨清點貨物的時候把袋子拿給我,要我拿給麗娜。
 
  嗯,我偷看了一下,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南方四賤客》?
 
  袋子裡的就是鼎鼎大名的黃金先生啊啊啊!!!
 
  少爺也變壞蛋了,到底誰把他養育成這樣的?
 
  我由衷的希望有人能把可愛傻傻又頑皮的少爺還回來啊!



描述人:狗尾酒吧的酒保
被敘述人:伊利苟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3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情小說練習(2)... 後一篇:【RPG公會】萬聖節造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