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烤飯糰

作者:AUther│2014-10-22 03:01:51│巴幣:2│人氣:400
烤飯糰
 
    前幾周和家人到台北林森北路的秋吉串燒用晚餐。

    秋吉的”烤飯糰”是在飯糰灑上芝麻、小魚乾和柴魚片,外表烤的有些酥脆,調味亦很恰當,略帶鹹味,非常好吃,從小我和爸每次來必點。

    烤飯糰在日式料理店偶爾會見到,但作的好吃的不多,秋吉是一個。

    對於這種烤飯糰,我一直有一種特別的情感。除了它是我和爸之間的回憶,和我小時候的一件事有關。


照片引用自http://micoberry.blogspot.tw/2013/07/blog-post_8128.html

    該是我九歲、十歲,小學三或四年級的時候吧。

    我家附近開設了許多日式料理店,遽聞都是名店,最有名的要屬同條巷子內,我家正對面的”肥前屋”,這家店以鰻魚飯聞名,每天到了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

    那時在肥前屋的隔壁幾處,也就是我家斜對面,有一家名叫”狸御殿”的店,店門口有一隻狸貓像,非常顯目。聽媽說這是家很道地的日式居酒屋(小時候聽到”酒”字就以為是不健康的店XD),白色巨塔正紅的時候,劇組還來過狸御殿拍言承旭酒醉的戲。


照片引用自http://jung9572002.pixnet.net/blog/post/2620470-狸御殿

    那天應該是暑假,接近中午時間,我和姊都待在家裡。媽在浴室,腳下踩著木頭的三角梯,想清洗浴室的天花板,她老是嫌天花板很髒。

    忽然一聲巨響,媽失足從梯子上摔下來,傷得很重,身體幾乎動不了。

    趕緊打了電話,爸從辦公室趕回來,叫了救護車。記得車來的很快,鳴笛聲很大聲,想必驚動整條巷子。

    媽被用擔架扛上救護車,爸也跟著,到醫院去。留下我和姊姊在家中。

    大概嚇傻了,沒有哭,也沒說話,兩個人就呆坐著。

    “我們看電視好不好?”姊姊說。

    我搖搖頭。

    “不看我會想哭。”

    “恩。”我點點頭。

    兩個人安靜看著電視,不知道過了多久,門鈴響了。

    我們開門一探,是個陌生的阿姨,好像幾位鄰居阿姨也在,可能因為方才救護車的騷動來關心的,說些什麼已不太記得,似乎慰問了幾句,並給了我們一個餐盒。後來我才知道那位阿姨是狸御殿的人。

    打開餐盒一看,是兩個烤飯糰。我和姊姊一人分了一個。

    味道很好。

    像魯迅說的,再沒有吃到那天似的好飯糰了。

    第一次嚐到烤飯糰到現在十多年,狸御殿在我國中時收店停業,媽在去年離開,爸和姊不知道還記得當時的事嗎?其實我的印象也很模糊了。

    但我一輩子也記得那兩顆烤飯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uther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冨樫義博和《幽遊白書》... 後一篇:死亡與新生:《寄生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