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BBTS】童話季-大進擊!灰姑娘。中篇

作者:酒令★│2014-10-21 21:03:43│巴幣:26│人氣:249
今天帶來的是中篇

那、那就廢話不多說....(謎:中篇是在說仙杜瑞拉的故事唷!

會出現的角色:灰姑娘(夜禹)、大姐二姐、後母、小鳥兩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而在令一個歐洲的小國裡,夜禹剛好跟玖夜相反,最貧窮的人家,就是夜禹這一戶人家了,貧窮到家裡已經沒什麼錢可以買東西吃了,雖然,夜禹天生麗質,有著一寸秋波的眼矇,她的嫣然一笑,也可能迷倒所有人也說不定,她有著稚嫩的雙唇、纖細的手臂,不過,夜禹還是得當吃苦耐勞、勤儉持家的女孩子,常常幫後母跟姐姐們處理一大堆雜事,像是洗衣服、做飯、打水、洗碗等等之類辛苦的家事全部都是夜禹一手包辦,夜禹只能拼死拼活,把家裡的雜事通通做完,她只能穿著破舊、破爛不堪的衣服,雖然之前有幾件奢華的衣服,不過全被姐姐們給搶走了,現在夜禹僅存一件她最喜愛的衣服,她想好好保留著,等到她遇見王子那一天。

她幻想著,能夠穿著這件禮服,跟王子見面,不過她仍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每天都只能待在家裡做苦工,感覺一做,就是要做一輩子,她想不到,還能做什麼呢?大家都把夜禹叫成「灰姑娘」,夜禹覺得這個暱稱讓自己很丟臉,但是,這也是沒辦法得事,誰叫她生下來母親就過世了呢?爸爸工作又這麼得辛苦,雖然夜禹小時候很愛很愛整別人,但是她完全沒辦法對後母跟她的姐姐們下手,她,下不了手阿?畢竟最疼自己的爸爸說著不要陷害後母跟姐姐們,夜禹只能聽從爸爸的話

「灰姑娘!灰姑娘!」後母在窗前大喊著,卻沒有半個人回應,窗外也不見人影。

「夜禹她會不會還在睡阿?」停在枝幹上名叫韓塞爾的小鳥說著。
「因為昨天晚上一直到三更半夜,她還在縫東西。」名叫夕洛娜的小鳥附和到。

兩隻小鳥說完,便張開翅膀往夜禹的房間飛去。

至於另外在房間裡的兩位姐姐們....「這明明是我的項鍊!你得項鍊才不是這種上等貨呢!」大姐嚷嚷道。
「你騙人!這明明就是我在地上撿到的!你憑什麼說這是你的項鍊!」二姐附和道。

後母經過兩位姐姐們的房間,聽到了吵鬧聲,走了進去,竟看到大姐與二姐在互相打鬧,「你們兩個別吵了!」

小鳥比後母先到了仙杜瑞拉得房間一步,「快起床了,夜禹!夫人要來啦!」兩隻小鳥慌張的說著。

睡在稻草上得夜禹,聽到小鳥的聲音,馬上爬起來,「糟了!我睡太晚了!要趕緊去打水、做早餐才行!」
夜禹穿好破舊的鞋子,跑到門外,小鳥跟著飛到窗前,之後,夜禹看著小鳥們說道,「謝謝你們把我叫起來!」

「不會!快點去做你的工作吧!」兩隻小鳥說道。

夜禹跑到打水的口井,拿起沉重的水桶,準備撈好喝的水,之後,後母看到了夜禹,便走向她,「灰姑娘你又睡過頭了!」後母對灰姑娘大聲嚷嚷著。

「抱、抱歉,媽媽!」夜禹轉身,看到後母急忙道歉。

後母指著夜禹身後的水桶,「還有,你撈這一點點的水怎麼夠!應該要裝滿!還有我們的早餐呢?早餐還沒做好嗎?快點!」

「好、好的...」夜禹又轉身,努力得把水桶裝得滿滿的,之後回到廚房,把早餐通通準備好。

「摁....做好了。」夜禹把手套拿下,把額頭上得汗擦一擦。

大姐跟二姐走進廚房,異口同聲的說道,「我的早餐呢!在哪裡!我好餓!」

大姐眼睛一亮,看到了桌上豐富的美味佳餚,她走近這些食物嗅了嗅,「好香阿!可惡,為什麼我就不能做出這麼好的食物呢?」畢竟大姐沛璐珈是個料理白癡,她完全沒辦法像夜禹一樣做出這麼棒的菜色。

說完,大姐沛璐珈跟二姐弗羅斯朵便找個椅子坐了下來,後母也走進廚房,找了位置坐下來,她們拿起餐具,開始吃早餐,吃完之後,姐姐們跟後母什麼也沒收,吃飽了便回到了自己的寢室。

夜禹躲在牆後,看到她們走掉了,夜禹才走出來,「看來...一點食物也沒剩,好吧,我只能餓肚子了。」夜禹摸摸自己可憐的肚子,心裡帶著滿滿的悲痛和哀傷,母親跟姐姐們的一句話,她們的一句話,就像藤蔓打在自己的肌膚上一樣刺痛。

夜禹開始把餐具收好、洗好,之後夜禹開始打掃這一整個家裡,掃呀掃、掃呀掃,很快得,到了晚上,母親跟姐姐們都已睡著。

月亮已高高掛起,夜禹趁母親跟姐姐們都在睡覺的時候,偷偷跑去某個地方陪小鳥們談談心,夜禹跟著小鳥們從家裡逃到那個地方去。

「韓塞爾、夕洛娜,你們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母親跟姐姐們對我的待遇這麼差?...我不斷的被她們的話鞭打....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傷痕累累。」夜禹忍住自己的眼淚,身體不斷的顫抖著。

「夜禹!你不要去在意她們!她們都是壞人!」夕洛娜說著。

「是阿!」韓塞爾跟著說。

「為什麼...?我的命運就是這麼差?老天爺,你能告訴我為什麼嗎?」夜禹忍不住,眼眶突然泛紅,她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不想讓小鳥們看見她現在得蠢樣,但是眼淚還是從臉頰中流了出來。

「不要哭啦!夜禹,要盡量往正面的方式去看喔!」夕洛娜用她的小鳥翅膀拍拍夜禹的肩膀。

「夜禹!你要振作起來,不可以被那些人打敗!」韓塞爾用很正面的精神對夜禹說。

「嗚...嗚嗚....謝謝你們,可以,先讓我靜一靜媽?」夜禹用纖細的手臂擦乾自己的眼淚。

「好喔!」小鳥們說著說著,就離開了這個地方。

夜禹把玉手放在生鏽的鐵欄杆上面,她哭了,這次,她真得得好好的大哭一場才行,「原來阿,活在世界根本就是慘不忍睹,我何必去在意那些大大小小得事呢?老天爺,你說對吧?」夜禹看著夜晚的天空,淚流得更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瘋了,我不想在繼續留戀下去了。」夜禹把頭用力得去撞旁邊的柱子,直到撞到頭破血流她才甘願,走到一半,她突然頭昏腦脹,眼冒金星,之後倒地不起。

「咦?這是誰,怎麼倒在這兒。」王子經過夜禹,看見夜禹在地上倒地不起,於是他好心的把夜禹背了起來,帶回自己的家裡讓她好好休養。

早上,夜禹起床,看了看四周,「咦?!這裡....不是我家阿?

「是我家...」王子從廁所走出來。

「你家在哪。」王子冷漠的看向夜禹。

「我家......不用了!我先走了!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夜禹穿好鞋子就跑出門外了。

「唉..唉!」王子還來不及叫那個女孩,她就跑走了。

「她的名字都還沒問到...好吧。」王子回到床上抱起可愛得小貓咪繼續逗他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mg我竟然寫到快2000多字阿阿阿阿(基本上4捨5入來說應該是2000
本來還想寫更多的說OA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Zeofa紫淵
撞了好幾下柱子沒問題嗎(oдolll)

10-21 21:11

酒令★
放心啦那柱子是軟的~演員只是做效果(#####10-21 21:15
熊吉同學
貓咪只出現一次嗎QWQ(重點誤#
柱子好可憐OWO(X

10-21 21:31

酒令★
我也好想要小貓咪出場次數多一點,不過劇本就是醬子寫低QWQ(跟著重點誤XD
柱子真的粉可憐XDDDDD10-22 07:00
ಌ御迦☪紫
夜禹的頭沒事吧?!@__@

10-21 22:12

酒令★
他的頭...應該已經要去縫好幾針惹吧(大誤
我才不會告訴你,其實那柱子是軟的(###10-22 07:01
風無霜
感覺頭很痛.....

10-21 23:21

酒令★
你要不要去試試看呀OWO(被揍10-22 07:02
小黃桑
果然該強調沛璐珈是料理白癡這事(X

10-21 23:57

酒令★
照著人物個性去寫www10-22 07:02
串燒馬鈴薯
暈倒後瞬間移動到王子附近WWW

10-22 16:50

酒令★
夜禹超強有沒有[e19](大誤10-22 16:55
串燒馬鈴薯
還是說那兩個小鳥把柱子磨斷然後把她搬出去(#

10-22 18:42

酒令★
那就換成小鳥超強XDDDD10-25 07:26
Nodo
撞到頭破血流感覺好痛+1

Σ5000$,全資質+4(二篇),客串角色累計一次配角(之前有出現的客串角色僅算一次,累計十次獲得稱號)

10-24 23:53

酒令★
夜禹:「嗚嗚嗚好痛,幫我療傷QAQ」
辛苦囉~已領取獎勵10-25 0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s230945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童話季-大進... 後一篇:【BBTS】童話季-大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