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電影─露西觀後感

作者:哈哈小熊│2014-10-21 20:33:44│巴幣:50│人氣:877
---電影介紹---
盧貝松編導,集合了史嘉蕾喬韓森和摩根費里曼等卡司的動作片,並於2013年十月間來台北取景拍攝。片中有不少台灣演員亮相,包括計程車司機邢峰、飯店門房李淳、扮演櫃檯人員的阿Ken台詞最多且中英語雙聲演出,女星林辰唏也客串電視主播。
  
露西(史嘉蕾喬韓森飾演)是一個25歲的美國女子,住在臺北,被迫幫韓國黑幫老大運毒,她的身體被當成運毒容器,無意間吸收了寶貴的合成藥物CPH4,致 使獲得越來越強大的和增強的生理和心理能力,心電感應,隔空取物,心理時間旅行,而她可以選擇不感到疼痛或其他不適。露西前往附近的醫院得到的從她的腹部 取出毒品的袋子。袋子被成功取出,通過藥物的揮發性質的操作醫生,傳感她成長的身心能力,後來露西返回張成澤的酒店,襲擊了他和他的保鏢,和傳心術提取從 他的腦海三種藥物騾子的位置。
在她的公寓,露西開始研究她的病情和聯繫一家知名的科學家和醫生,塞繆爾·諾曼教授(摩根費里曼飾演),他的研究可能是為了挽救她的關鍵。之後露西提供她 開發能力的證明,她飛往巴黎,需要當地的警察隊長,皮埃爾·里奧幫助,在飛機上,她的細胞開始瓦解,而無需耗費更多的CPH4。她的力量不斷壯大,讓她能 夠心靈感應癱瘓武警和成員來自韓國的販毒團,並趕緊找諾曼教授,與她同意分享一切,她現在才知道,後生活的主要重點是傳授知識。老大和暴徒還要奪走藥物和 槍戰隨之而來的法國警察。
本片以法國與台灣作為主場景,片長89分鐘裡出現長達50分鐘的台灣街景,影片一開頭就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之後包括台北101為主視覺的台北市日夜景、中 山北路的晶華酒店、八德路的台北機廠、迪化街永樂市場到滿街機車、公車、文湖線公車等台北城市面貌,以及盧貝松愛吃的小籠包大特寫,都讓台北能見度提昇。
  
---心得-----
1.那個神奇的藥物 到底有沒有可能使人類的細胞產生超進化 呢?
>> 不可能 ,物質都是有限壽期 無法短時間快速改變合成 那需要很不可思議的能量 E=MC2
2.最後女主角變成無所不在 ?
>> 個人認為片中想要表達的是佛教的"涅槃"  但那是一種意識型態 不是物質型態 我覺得導演有點搞混了
3.女主角神化後回到原始世界 接觸了人猿 並試圖把知識傳承下去
>> 這段是在表示 達爾文的演化論是假的 無效的,生物如果沒有外力介入 根本不可能有突破性的發展, 意思是說人類的型成其實是有外星人或更高智慧靈物的介入,才培育出人類這物種,並不是單純的環境演化然後就發展出腦子。當然更不可能是片中演的女主角超能後回到過去改變了人類的進化,那她成為了命運之女神。人類的肉體只不過是一個容器,用來讓靈體驗它無限的自我。靈體就是神,它是無限無盡的,因此神是無法體會它自己,所以它創造了有限的物質和肉體,藉此矛盾來反應它的無上本我。既然如此,有各種動物的肉體都可以體驗,為了特殊理由才特別去改造人類的腦子,這是為了創造覺魂的必要,所以人是被改造出來的。
  
4.人的頭腦只用了10% 如果用了100%會怎樣
>>我認為 不可能使用100% 。以人類目前的能體和生理循環,並無法支配100%腦運作所需的能量和瑩養 除非我們變態變型。以佛坨、耶穌這些聖人,他們也並沒有全部使用,反而他們是靠靈性去連結這個世界,唯有非物質才有辦法包含物質;回到問題1要涅槃是靠意識靠靈性,不是靠物質的轉變。(片尾的黑色物質有點在引述宇宙的反物質,但又弄的不清不楚的)
5.最後女主角變成一個USB隨身碟?
>> 就片中的意思 應該是女主角神化了但把那些科學家想要的知識 存成USB給他們  並不是女主角計成隨身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露西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一不留 神犬
都可以c

10-21 21:04

[TW]浦木宏
格式化....

10-21 21:47

任孤行
有的人
用了5%以上
就被稱為天才了

10-21 22:30

豹瘋遊俠
要是大家都有你這樣心得
就不會一大堆隨身蝶跟動物星球頻道的評語了

10-21 23:11

☀゚傲風
結果我都找不到時間去看....

10-21 23:40

鎇狼亦瘋
真的XD
最後會有個錯覺她好像要成為USB 哈哈

10-22 00:29

白金公主-馨梨
[e16]

10-22 08:1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USB?

10-22 10:25

JTR
隨插即用!

11-08 02:23

肚子痛男
露C

11-21 0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senda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Y更換機車排氣管... 後一篇:【心得】神諭:原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