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推坑]吾命騎士(雖然很像,但不是BL)

作者:百合子│2014-10-20 19:28:25│巴幣:8│人氣:330





書名:吾命騎士
作者:御我
插畫:亞砂
出版社
集數:8集
亮點/題材:搞笑、經典的人格設計、奇幻、
描述口吻:第一人稱





  
  雖然很多人把本作品和BL拉上關係,但實際上本作並非BL作品。 此作是作者基於「揭發騎士的真面目」此一靈感創作,文風逗趣輕鬆,充滿無厘頭式的搞笑。


  世界觀:以維持光明神殿宗教團體運作的十二聖騎,展開每天的例行任務,時代為類似歐洲古世界冷兵器時代,有魔法師的奇幻世界,受到神明祝福的宗教高層大多都有,不學魔法也有好處的強悍戰鬥能力。



  第一集~第二集大約都是人物介紹(很精彩的人物介紹,搞笑程度令人望塵莫及)


  第三集~第四集是為主線任務埋下伏筆搞笑風格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略為沉重


  第五集~第六集正式踏入主線任務,有些撕心裂肺的衝突感慨。


  第七集~第八集,完美結束的一集,劇情著重大約都在於心靈崩潰,而不是戰鬥困難。


  心得:非常棒的同人題材,可以說當下第一眼看完就覺得,吾命騎士可以瞎掰和腦補完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就像當初第一次看到無限恐怖那種感覺,有種‧‧‧‧‧‧喔喔喔,主角是三十八代,前面有第一代~第三十七代的故事可以寫啊XD。



  故事著重點大多都在於,身為一個公眾皆知的完美人物,該如何在自己其實一堆缺點的情況下,欺騙社會大眾,產生出了很多搞笑的情節,雖然原作者堅稱,十二聖騎其實是自己的十二個性格,雖然只草率描述了個點,但人物設計的情節相當成功且引人入勝。



  十二聖騎士常常會有,明明和自己的職務性格完全相反的狀況,比方說


  自身/社會認知

  冷靜/衝動

  純情/風流

  癡漢/敦厚

  不完美/完美

  非常固執的堅持自己不固執,真是個固執的人啊/固執(壯哉我大堅石騎士XDDD)

  感情豐富/冷酷

  以此類推,吾命騎士大約都是和自己性格有著嚴重衝突的職務和形象,私底下的生活真的是異常精彩,還有因為工作累積太多壓力,可以找死靈法師召喚沙包洩恨的名片服務,這故事真的太符合KUSO版的精神了。


  很多人,甚至是非常多人說御我的文筆"非常爛"注意,不是很爛,也不是有點爛,而是"非常爛"三個字。


  其大約是,御我在寫實風格、建築物、街道、戰鬥描述方面上實際情況是低於一般職業寫手的,但她突破天際的地方在於,能夠深入描寫人物心境衝突的橋段,以及非常成功的人設與世界觀。


  我看過台灣作家有另外一位與其批敵的大概是"天罪"


  主觀認定是,這兩位雖然在文筆功力上輸給了一般職業寫手


  偏偏挑選題材和世界觀、人物設定上,只能用(稀世鬼才)來形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0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君
御我能以最簡單的文字,創造出最驚人的世界。

10-20 19:31

百合子
沒錯,還好上天賦予她描述不扎實的缺點10-20 19:48
眼球
太陽騎士與他的基情好夥伴們

10-20 20:05

百合子
審判和太陽在39代要結婚了10-20 21:25
夜雨
吾命超好看的 8集全部都有買下來[e16]

10-20 21:29

百合子
真是厲害,我只買了六集,剩下兩本用租書的方式看完了10-20 21:31
夜雨
吾命值得收藏阿 第三集的劇情最喜歡[e16]

10-20 21:33

百合子
第三集?拯救公主是吧10-21 16:26
黑い影
太陽騎士,壓力大到連黑妖都不忍直視他們的粗俗

11-14 14:23

百合子
很多髒話w?11-14 15:00
黑い影
格里西亞:幹我老師

11-14 15:14

百合子
ww想起那個黑妖了艾斯特班的樣子11-14 15: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品創作]放閃三十篇D... 後一篇:[音樂推坑]軌跡-F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