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設定】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時崎狂三基本介紹

作者:西行寺天子│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2014-10-20 13:55:13│巴幣:136│人氣:28529
前言:基本上目前還在設定中,部分參考維基資料,如有問題歡迎發問。另外,內容涉及劇情捏他,所以觀看者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萌娘百科、輕之國度、原作小說、巴哈姆特討論區
 
《小說正封面》

《小說內頁》

《BD/DVD動畫版封面》

《人物基本介紹》
時崎狂三(ときざき くるみ,Tokisaki Kurumi)
CV:真田麻美
年齡:約十六歲
性別:女
身高:157cm
三圍:B85 / W59 / H86
綜合危險度:S
空間震規模:C
靈裝:C
天使:S
能力值:力量:109、耐力:80、靈力:220、敏捷:103、智力:201
喜歡的東西:動物
討厭的東西:人類

《人物外觀》
將黑色頭髮綁成雙馬尾的狂三,肌膚如同珍珠般白皙光滑,脖子相當纖細。最大的特徵是瀏海,雖然狂三擁有驚人的美麗容貌,但是瀏海卻長到令人覺得異常的地步,幾乎遮住了臉的左半邊。
而左眼則是與右眼不同顏色的異色瞳,而左眼中還浮現出錶盤,裡頭的指針還滴答滴答規律的數著時間。
 
《精靈識別名》
夢魘-Nightmare
 
《基本能力》
(神威靈裝.三番)Elohim
是為血紅色與暗黑色相間,有著荷葉邊裙擺所構成的馬甲洋裝。頭髮則改為一長一短宛若時針與分針般的雙馬尾
 
(食時之城)
廣範圍結界,只要踏到狂三的影子,這個結界就會使對方陷入昏睡狀態,進而吞噬對方的時間,也就是壽命。這是為了必須消耗自己的「時間」使用天使能力的狂三,從外部補充「時間」的手段。
 
《天使能力》
《刻刻帝小說版圖樣》

《刻刻帝動畫版圖樣》



(刻刻帝Zaphkiel)
從狂三背後的影子中所出現的巨大時鐘,高度是狂三身高的好幾倍,一個巨大的錶盤,然後,位於中央的每根指針都被設計成擁有細緻裝飾的舊式步槍與手槍。分針為步槍、時針為舊式手槍。

而在『刻刻帝』的錶面上,每個刻有數字的地方都各自裝填了擁有靈力的『子彈』,利用從錶盤上的標示數字滲出來的影子來作為子彈發動其攻擊。
 
【一之彈】Aleph    
將時間調快的子彈
【二之彈】Bet     
將時間流動變緩慢的子彈

【四之彈】Dalet    
將時間倒流的子彈,通常是恢復身體能力

【七之彈】Zayin    
將時間停止的子彈
【八之彈】Het      
分割現在『這個時間』的自己,創造出分身,分身的活動極限,與產生【八之彈】時所消耗的「時間」成正比的子彈。

【十之彈】Yod      
作用是『回顧』,是能將射穿的對象擁有的過去記憶傳到狂三腦中的子彈。

【十一之彈】Yod Aleph 
目前能力未提。可能需消耗相當於一名精靈性命的力量來作為代價。

【十二之彈】Yod Bet  
可以回溯到過去之彈。但如果要回溯到三十年前可能需消耗相當於一名精靈性命的力量來作為代價
 
 
 
《初登場》-約會大作戰第三集


出現於故事中的第三位精靈,在六月五日突然轉入來禪高中二年四班的轉校生,對五河士道的能力擁有非常大的興趣因而主動接近士道,精靈識別名為『夢魘』,是位直到現在,造成約一萬個以上的人死亡的精靈,而且這還是她親手殺死的人數,也因此被稱為是最邪惡的精靈。

狂三似乎很討厭人類,但是對動物卻非常友善,曾經因為在與士道的約會中,在士道不在現場時發現一群少年虐待一隻小貓而開殺。

雖然在故事中崇宮真那曾經成功殺死她,但過了一陣子又會毫髮無傷再度出現,這似乎是她的特有天使能力八之彈「分身」所造成的現象。

對士道誓言要「要拯救她」的話起了極大的反應,使得狂三張開結界「食時之城」與空間震,以全校師生的性命要脅要士道收回前言,但反被士道拿自己當人質要求狂三解除結界與空間震。由於一直以來都沒人對狂三伸出援手,使她對士道無論如何都要幫助她的舉動感到不知所措,就在這時狂三本尊出現並將動搖的狂三(分身)殺死,準備直接動手吸收士道,雖然真那、十香與折紙先後趕來,但都被狂三以「刻刻帝」的力量壓制住。就在她即將得手之際被取回精靈力量的琴里阻止,被「灼爛殲鬼」消滅幾乎所有的分身(約五百名的狂三分身),刻刻帝約四分之一的部分遭毀損,狂三自己也身受重傷,最後在士道為她擋下琴里致命攻擊時趁亂逃走。
 
 
《再登場》-約會大作戰第四集尾

在狂三逃跑後,需要補足分身所需要的「時間」而在某大樓展開「食時之城」結界時,與不明人士對話(應是精靈『幻影』),才得知為何狂三追尋士道能力的理由是希望用他所吸收的精靈能力,讓她回到三十年前,殺死『最初的精靈』,以完成將現在「精靈存在的事實」抹滅的悲願。而知道士道能力的狂三則是於一個月前與「它」對話時才得知世界上竟有能吸收精靈力量的人。
 
 
《外傳登場》-約會大作戰安可短篇集


在狂三用八之彈在複製自身時不慎把一個月前在校舍屋頂上被士道攻略了的自己複製出來,結果該個體違背了主體的意志而離開,跑來與士道在七夕節約會,而且最後還穿了婚紗並與士道拍了張婚紗照……最後狂三在短籤上許願「希望有一天再和士道同學見面」。後被狂三本體發現並帶走。
 
 
《再登場》-約會大作戰第六集尾~第七集

因狂三欲從DEM日本分公司尋找知道『最初的精靈』下落的被囚禁精靈(也就是世界第二位被確認的精靈),而幫助士道與美九對話並調查美九的底細和與士道去DEM日本分公司救出十香,但最後卻沒找到該精靈,不過狂三認為至少在與士道合作中有被士道摸頭所以就高興的離開了。
 
 
《英文解析》
Aleph
希伯來字母中第一個字母。希臘字母Α源於Aleph,不過不再表示閃米特語言中的聲門塞音,而表示一個母音。字母表位置為1,數值為1。
 
Bet
希伯來字母中第二個字母。也是許多閃米特字母表中的第二個字母,Bet在不同的閃米特語言中都有「房子」的意思。字母表位置為2,數值為2。
 
Dalet
希伯來字母中第四個字母。也是許多閃米特字母表中的第四個字母,該字母源於原始西奈字母,意為「門」,最初是按埃及聖書體中門的象形字創造的。字母表位置為4,數值為4。
 
Zayin
希伯來字母中第七個字母。也是許多閃米特字母表的第七個字母。字母表位置為7,數值為7。
 
Het
希伯來字母中第八個字母。
 
Yod
希伯來字母中第十個字母。
 
Nightmare
惡夢(Nightmare),亦稱噩夢或夢魘,指人在睡眠時做的令人感到恐懼的夢,有時伴有胸悶氣短等難受的感覺。
 
Elohim
埃洛希姆(英語:Elohim),又譯為以利、耶洛因、伊羅興,希伯來語中,以此來表達「神」的概念。也亦有時指異教的神 。

在《摩西五經》中,除了耶和華之外,伊羅興(Elohim)是對上帝最主要的稱呼。伊羅興概括了神或神明所具有的意思,在七十士譯本中,被譯為希臘語theos(神)。
 
Zaphkiel
沙法爾(英:Zaphkiel,日:ザフキエル),相傳是猶太教中的天使之一,有時也叫紮法爾(Tzaphkiel)、尤菲爾(Zophiel)或亞夫結(Japhkiel)。名稱意為「神的守護者」、「神的監視者」、「神的意志」或「神的智慧」。

祂是生命之樹——理解(Binah)的守護天使,也同時是座天使的指導者,相傳身份和智天使尤菲爾(Zophiel)經常混淆。
 
《生命之樹解析-卡巴拉-Binah,第3的質點》
第3的質點。數字是3、顏色是黑色、寶石是珍珠、金屬是鉛、惑星以土星為像徴。被稱為至高的母、象徴女性原理。代表成熟的女性。神名是Elohim。守護天使是Zaphkiel(沙法爾)。為神的傳訊者。
 
另外Binah-"Understanding"-理解。在16世紀Moshe Cordovero(即Cordoveran Kabbalah)的理性綜合下的分類類別為『意識的智慧』
 
再者為16世紀,Isaac Luria的卓越的卡巴拉方案——魯利安體系的卡巴拉(Lurianic Kabbalah)中,Binah-"Understanding"-理解也被分類成『意識的智慧』,意為將智慧的無限閃光帶入理解的容器中,給智慧以廣度和深度上的理解/誕生感情的陰性容器/原因/為自身的原罪悔改從而回歸上帝。
 
接著在角色(Partzufim) - 重新配置的質點上,Binah屬於「智力上的理解」,為Imma"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991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時崎狂三|設定|橘公司|角川|輕小說|動畫

留言共 5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約會大作戰的人設非常成功,劇情可圈可點。

另外,動畫第二季是個大悲劇!

10-20 19:08

西行寺天子
我是聽說過第二季超悲劇,但是我還沒看過!10-20 19:23
Mika ♥ みさき
崩壞的很嚴重……

10-20 21:27

西行寺天子
是指動畫二期嗎?10-21 17:13
Mika ♥ みさき
是的,二季換製作公司就壞了XD

10-21 18:41

西行寺天子
哎哎....[e28]10-21 19:48
乘風而起
看約戰動畫,玩約戰遊戲都是為了狂三。這角色真的很有魅力!

05-05 10:53

乘風而起
可惜聽說她的戲份不是很多就是!!!∑(°Д°ノ)ノ

05-05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小說 - 雨港基... 後一篇:【設定】約會大作戰 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