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小說式角色介紹】 Strike Witches:坂本美緒(上)

作者:歷史謎團│2014-10-20 11:33:42│巴幣:18│人氣:482
---

------

---------


 

早晨的海邊,除了海浪拍打沙灘與岩石之外的聲響,還傳來了意料之外的聲音—形容為意料之外可能不太恰當,因為我早就知道了聲音來源為何,也早就掌握了對方的動向。

 
每天的早晨六點,海岸邊或森林邊總會出現一個身影。彷彿遵循著絕對紀律與自律;而那個人影沒有一天是缺席的,一定會出現在那,絕無例外可言。

 
因此,要找到這一位採訪對像並非難事。

 
「坂本美緒……」

 


 
小照片上的,是一位極具和風氣質的少女,坂本美緒少校。經歷過一九三七年扶桑海事變的她,這個年齡就爬上了少校一職,可見本身的能力並不在話下。據說她的右眼擁有特殊能力,但可能是照片光線的關係,看不太出來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她是一名經驗豐富的戰士、一名年紀輕輕的老兵,她的直覺也會相當的靈敏。與她相處時我必然不能做出過於明顯異常的舉動,要不將引起不必要的注意力。

 
「喝!」

充滿精神的吆喝聲,從海岸那頭傳了過來。

我走上前,正好看到一抹身影站在海岸邊,手裡揮舞著一把閃耀著晨間光輝的武士刀。



那俐落的姿態、順暢的動作,強硬的氣勢中待有一絲柔和,找不著破綻、找不著弱點。好像全身上下都是無敵的。美與力兩者,在那抹身影上找到完美的結合。



「喝!」

光輝再現,一道圓弧的光芒劃過空氣,好似連空間都可以被劈成兩半。



不過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美緒把武士刀高舉在頭上,全身上下忽然間散發出無法以言語形容,強烈的能量。



「不會吧……」我仍在懷疑之際,她的周圍捲起了一股絕非自然生成的狂風,空氣間似乎還夾雜著閃電。



「烈風-----------------------------斬!」



海水被應聲劈成兩半,就連當年摩西過紅海都沒有這種磅礡的氣勢。

等到海水回歸平靜後,她才緩緩收起武士刀,從胸口的起伏看來,剛剛那一擊似乎用掉了她大部分的體力。汗水從臉頰上滑落,甚至還露出痛苦樣。這樣沒事吧?

「記者先生。」



儘管美緒從頭到尾都背對這我,她卻早就感受到了我的存在似的,開口問道:

「有什麼事嗎?」

「欣賞坂本少校的英姿。」我回答。

「這應該叫做狼狽樣吧。」她轉過身,苦笑一聲。

 
「不不,能夠見到扶桑王國魔女驚人的力量,實在令人佩服。我想就算是在魔女中也少有人擁有如此強大的魔力,更不用說明聲遠播的少校的實力了。」我一口氣說完這些話。

只見坂本美緒少校愣了一下,眨了眨眼,接著大笑起來—那是只屬於美緒本人,毫不做作的爽朗笑聲。每當她感到高興的時候,總會這麼直爽地笑出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這傢伙還真會說話呀。」

 
「身在這一行的,不會說點話可不行的呀。」我道。

「那麼偷偷在旁窺視也算是工作的一環嗎?」她說,但語氣是玩笑性質的。

「說偷窺也太難聽了,」我微笑道:「我不過是在觀察少校生活作息而已。我認為妳對自己的要求相當嚴格,每天都早起進行訓練,這是非常令人佩服的。」

「啊哈哈哈哈哈,我身為一名魔女教官,這種程度的訓練是正常的。要不如何做隊員們的榜樣呢!」

「很偉大呀。」

「過講了呢,記者先生。」美緒雙手插腰,臉上帶著笑容。「你也相當了不起。一個人單獨前來採訪滿是女性的魔女的基地,這可不是誰都辦得到的。」

「我只不過是盡自己一點職責而已,比起總是冒著生命危險戰鬥的各位還差得遠。」

「我們都是為自己的祖國盡一份心力,一起加油吧。」

我們相互握手,力道比想像中要來得強勁。

「那麼,記者先生今天來找我,是有什麼事情嗎?」美緒問。

「當然是採訪了,請問妳接下來有空嗎?」

「我想你也是事先調查好才來問我的吧?」她說:「今天隊上沒有安排任何訓練,隊員們會出門採購自己想要的物品。我想想……等到我確認行程,把她們送走後……十點如何?」

「沒問題。」

「我也想先洗個澡。我可不想全身汗味地接受採訪。」

「我想我也是該清理身子一下。」

「記者先生也有每天起來晨練的習慣?」

「老習慣了,雖然我的身體看起來是這副德性。但可是很強韌的。」我微笑道。

「我們只有一間澡堂,你可別和我同時進去喔,啊哈哈哈哈哈!」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記得扶桑也有男女共浴的習俗,能和少校這樣的美人一起的話是我的榮幸。」

「美人什麼的,實在太過頭啦啊哈哈哈哈哈!」

美緒開朗地笑起來。

***

早上十點時,我準時來到了食堂。

這個地方幾乎成了我採訪的制式地點了……我心想。

「喲,記者先生。」

我望向一頭,美緒已經在那等待我了。



「抱歉,沒讓妳久等吧。」

「沒有、沒有,我也是剛來而已。」

我環顧四周,看了看挺是冷清的空間。

「她們都出門了呀。」我說。

「是啊,除了幾位出去巡邏之外……啊,明娜也出去開會了。她最近常常被高層叫出去開軍事會議,到底是怎麼了呢……」

「原來如此,我希望到時候會有機會採訪她。」我故作無奈地說。

大概是我的國家政府的把戲吧,我在心裡頭微笑。畢竟是國家聯盟軍隊,只要有任何問題所有成員國都得集合起來討論。

我和美緒面對面坐下來,場面有點尷尬。

我首先打破沉默:「坂本美緒,生於一九二四年八月二十六日。身高一六五。隸屬扶桑皇國海軍遣歐艦隊第24航空戰隊288航空隊,軍銜少校。魔法是右眼的魔眼,擁有能夠找到異形軍弱點「核」的位置的能力,平時避免雙視覺衝突,而以眼罩隱藏起來。經歷無數戰役,戰鬥經驗豐富,妳算得上隊上的戰鬥指揮官。」

「你知道得很多嘛,記者先生。」美緒說。「這樣還需要我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畢竟只是表面資訊,沒什麼用處就是了。」

「那記者先生想知道什麼呢?」

「嗯……」我想了想,問道:「像是坂本少校未來的夢想,之類的。」

「我的夢想呀……」這回換成美緒陷入沉思,接著說:「每當我 思考這個問題,我發現自己過去幾年總是在跟異形作戰……而我的軍事生涯也逐漸走向盡頭……」

「為什麼呢?」

「你知道的,魔女一到二十歲以後,魔力便會大幅下降。我今年十九歲,未來幾年……」

「或許就身為一名魔女來說沒錯,」我說:「但是少校妳的人生才剛剛要開始。」

 
「妳說得對,記者先生。只是我目前還真想不到未來想做得事情。我只希望在魔女生涯結束之前,這場戰爭能夠結束。」



「我想,這就是坂本少校的夢想了……啊,離祖國這麼遠,少校不會想家嗎?」

「確實,那是個非常美麗的島嶼國,各種魚類餐飲是我們的特產之一……還有溫泉,扶桑的溫泉很棒,真想再泡一次呀。這裡雖然也是個美麗島嶼,但還是比不上扶桑呀。阿哈哈哈!」

這時我得肚子響了起來。

「真是失禮了。」我搔了搔臉頰,說:「我通常都等到中午才吃飯的,我沒有吃早飯的習慣。」

「鍛鍊後卻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這樣對身體很不好喔。」

「不好意思。」

「現在這時間距離午餐也還有一段時間呢。」美緒歪著頭想了一下,說:「這樣的話,我來做點東西吃吧。」

「不不不,實在太麻煩少校了!」

「沒關係啦,反正莉涅和芳佳都不在,我也很久沒有下廚了。」說著,她從旁抓了一件白色圍裙。繼續說道:「我從小就開始魔女見習,始終是戰鬥、戰鬥、戰鬥……所以這一方面並不是很拿手,做不好還請見諒了。」

「不會,況且少校和圍裙意外地搭配呢。」

「你呀,嘴巴太甜了。」她輕笑一聲。

接下來,美緒親自捏了好幾個飯糰,我們就這麼吃了起來。

很奇妙的是,這些飯糰的形狀都是圓圓的,而非扶桑的傳統三角飯糰。

「不知為何,我總是無法把飯糰捏成三角型呢……到底為什麼呢……」她呢喃道。

 
不過有一件事我很在意……

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這次的採訪,好像太順利—更精準地說,雖然我們倆的對話相當地順利,總覺得和美緒之間隔著一道牆。

這是為什麼呢……















































***

不久前......

「少校……坂本少校,請稍等一下。」

 
「土方二等兵嗎?」

 
「是,好久不見了,坂本少校。(敬禮)」

 
「前一陣子在觀察芳佳的時候,那段期間請你擔任副官,做了各種工作,實在麻煩你了。」

 
「哪裡話,能夠幫上扶桑魔女……少校的忙是我的榮幸。」

 
「那麼,今天怎麼會有空過來呢,怎麼一副心神不定的模樣?這不像你喔。啊哈哈哈哈!」

 
「其實是這樣的,扶桑王國那頭的軍事總部發來了一段加密訊息,並且要我親自轉交給您。」

 
「總部?(皺眉)」

「是的……來自我軍情報部門的訊息。」

 
「情報部門?」

 
「是的,詳情我也不是很清楚。總之,這文件確實交到您手上了。」

 
「謝謝你,土方二等兵。(微笑)」

 
「啊,不……(臉紅)」

 
「還有什麼事嗎?」

 
「下、下次有空的話,一起吃個……唉,沒事的,下官只是在自言自語而已。」

「有什麼困難記得說出來,我不會介意的。(邊說邊打開信紙)」

「這種話怎麼說得出口啊,唉。(小聲嘀咕)」

「這……這是!」

「少校,您的臉色似乎不太好……」

「你看看這個。(遞上)」

「我可以看嗎?」

「看就對了。」

「(閱讀內容)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薄紙上面的格式,看在曾經替新進人員整理文件資料的美緒眼裡並不陌生。那是典型的人事相關文件。雖然是西方國所用的書寫方式,但格式上大同小異。

 
可是,那上面所寫的內容卻當場讓坂本美緒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出生年月日︰不詳/身高︰不詳/體重︰不詳/經歷︰不詳

 
資料欄上面幾乎蓋滿了“UNKNOWN”的印章。相反的,在資料的最後,備注欄里記載了奇妙的一段話:

“目前潛入501航空團,無法聯絡。”

 
「這、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曉得……但我認得這張臉……」

「這張照片的人像,不就是那個人嗎?」

「對,就是他。」


 

「看來事情麻煩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9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Sword
美國總部立刻派海爾賽將軍帶領第五特遣艦隊全軍趕來保護記者 (美國解碼小組早以把消息通報給總部)記者快逃啊!

10-20 13:03

歷史謎團
派領第五特遣艦隊陣仗會不會太大一點了啊XDDDDD
記者准被打包逃走!?10-21 07:57
遊騎兵
看來這位先生的身分已經已經正式曝光了,不過他都已經吃過這麼多魔女煮的菜了,相信他也沒有什麼遺憾了,那接下來~~~請這位記者先生接受我替你叫的外送吧~~~

http://i.imgur.com/sfphix2.jpg

10-20 17:42

歷史謎團
吃魔女親手煮的飯菜,是很幸福的喔www...
......等等,這種外送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光速逃10-22 00:36
遊騎兵
不過...話說回來,就算這位記者先生的身分曝光,對他的人身安全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彼此目前都是結盟狀態,假如把事情鬧的太大,那不但彼此都難堪,對於未來的合作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畢竟目前看來,這位記者先生沒有探查到其他機密的情報;而除了吃到3位魔女親手煮的菜之外,也沒有做出太超過的事(再次強調,我臉上留的是紅墨汁,不是血淚),所以明娜和坂本最多也只能把他丟出基地而已;就算能留下來,這位記者也鐵定會受到24小時全天候的"關照",像這樣。
http://petbird.tw/wp-content/uploads/2013/03/587403.jpg
(放心,這只是監(ㄐㄩ)視(ㄐ一ˊ),只要槍手的手指頭不亂晃,一切都沒事。)

不過,看到現在,我很好奇明娜到底在想什麼。從這位記者與他"攻略"過的魔女,彼此間的應對來看,實在感覺不出來她們對這位記者保有戒心,這是為什麼?因為從明娜第一次他跟這位記者碰面的對話來看,他大概已經知道這位記者來意絕對不單純,為何她沒有對其他隊員做出警告,更沒對
相交甚篤的坂本提起?難道明娜自已本身也在策劃什麼?

10-20 18:56

歷史謎團
正如遊騎兵所說,暴露的話反而會很難堪,所以還是裝做不知道的好,這個梗下回會用上><
而且這名記者根本就是來吃喝玩樂的,根本就沒有在工作......或者該說,沒有必要呢?XDDD這也是下回揭曉。
(貓貓好可愛!!!不過好致命阿...那個扣下去,記者先生就GG了)

至於明娜,單純是因為被官僚制度所困,所以就算有告知要小心應對男性,但仍然必須全力協助對方。因此沒有隊員們沒有太大的反感。況且就算有,也被記者先生的''魅力''給吃得死死的呼呼呼

坂本的話,根本就沒神經吧((被毆
10-22 06:29
遊騎兵
附帶一提:我會說坂本是鐵壁的原因,不是因為他的胸部,而是因為他的性格

絕對不是因為胸部太小
絕對不是因為胸部太小
絕對,是因為胸部太小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3次 (光速逃

10-20 19:00

歷史謎團
因為很重要,這根本就是加強了原因呀XDDDDD10-22 06:05
宅衛軍
不ㄒㄧㄤˊ的ㄒㄧㄤˊ字寫錯了啊!!!
還連續四次

10-20 20:35

歷史謎團
因為是複製貼上恩...

當我沒說/w\10-20 22:3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話說我投謎團一票了 XD

10-21 22:19

歷史謎團
感謝支持>口</10-21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式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式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