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通訊時界

作者:那布勒斯控肉飯│2014-10-19 05:29:34│巴幣:6│人氣:166
時間:西元2030年的今天
--
地點:不限
--
開始連結遠端系統
→Yes

連結中,請稍後......

「連上啊!拜託...快連上啊!」

連結失敗!

重新連結中...

「嘖!第5次連結失敗了!是哪裡出錯了嗎?」

連結成功!

「喔!終於!太棒了!」

即將為您傳送影像,請稍後!

------------------
「把拔--把拔--」

「姆--幹麻?」

「別顧玩啦!馬麻剛剛從倉庫找出這個,問你還要不要留?」

看著自己女兒將手上的東西丟在沙發尾端,這似乎是個頗眼熟的玩意兒。
我伸出了右手,在眼前將張開的手指縮起來,接著比出食指向下方滑去。

「喔哦-!好懷念的東西,妮妮妳看!這是三十幾年前的手機啊!」

「手機?可以吃嗎?」

「不是手扒雞啦!以前還沒有智慧飾品,大家出門都是帶著這螢幕到處滑呢!」

女兒歪著頭問:「就這麼小的螢幕?那不會近視嗎?」

「當然會近視,而且以前也沒有補正視力的功能,所以幾乎滿街的人都戴著眼鏡呢!」

「那這東西還能用嗎?」

「嗯...我得先找出它的充電線,它可不能用太陽光充電哪!」

面露失望的女兒無奈的說:「嘖...真麻煩的玩意兒!」

「妮妮啊--妳好了沒?快過來幫忙!」

「喔馬上來!」

跟女兒之間的談話,讓我體驗到了時代造成的代溝,我這1990年代出生的人,活到現在都40歲了!看著這古董自然是感觸良多,可女兒生在2022年,那個時候已經看不到 "手機" 這種東西了。

說來手機的全盛時期也差不多在那之前一點點的時代,大概在2018年左右吧,瓶果在當年的發表會中再度展示出劃時代的科技產品,在帶領起新的科技浪潮之餘,也將自己開創的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劃下了句點。

從智慧手錶開始,慢慢的發展成了手環、項鍊、甚至耳環,都能達到全息投影的無邊界螢幕境界。

無論飾品接觸於身體的何處,都能判讀到配戴者的腦波與微電,再透過接觸面傳達訊息至大腦,藉以將連結大腦的視神經及聽覺神經做影音擴充,使用者無須配戴任何多餘的裝置,便可以原有的視覺神經呈現多媒體播放的效果。

以2015年代的語言來說的話,大概就像:「整個世界都是我的手機螢幕」那樣的感覺吧...
因此,像妮妮那年紀的孩子,無法體會這小螢幕的樂趣也是正常的事。

雖然這台6.4吋的螢幕在當時來講算是大到很誇張的手機就是了...

稍微翻了翻我老舊的工具箱,沒想到還找得到以前寸步不離身的充電線,連轉接頭都還在!
將手機接上了電源,嘗試性的按住開關,似乎因電量過低而暫時無法開機。

不過就算開了機,連上wifi大概也接收不到什麼訊息吧,當時的平台在現在來說基本已經是呈放生狀態的系統了。

躺回沙發將手指往面前的上方滑去,底下冒出了一排圖示,我點了一下剛剛正玩的專心的遊戲圖示,充滿西歐氣息的顏色便充斥在我眼前的方形框框裡。

雖然遊戲的種類繁多,但我實在懶得舉起手劃過來劃過去的,所以我偏好玩的多半是重劇情的推理型遊戲,只要在場景中左看右看,講講像是:「這掛在門上的外套很可疑」之類的關鍵字詞,就可以進行遊戲了,多麼優雅多麼輕鬆,還可以預防老人痴呆呢!

「叮咚!」

在我視線的右下角,忽然跳出了一個小窗,顯示的是有人傳送即時訊息給我的通知。

訊息內容:
「小李啊!這是我上次跟你講的新機型!智慧型鋼鐵人頭盔啊啊啊啊啊--!戴上去後可以看到內建的UI介面跟超擬真的賈維斯語音呢!是不是超棒der啊?」

我嘴角抽了兩下...

用右手點了小視窗一下,跳出的完整訊息欄中還有他試戴頭盔並伸直手臂,假裝鋼鐵人放射光束的照片。

按了一下回覆訊息的按紐後,系統要我在嗶一聲後思考欲輸入的文字:

「是很帥啦...不過你確定要戴著那麼笨重的玩意兒走在街上嚇人嗎?」

想完後,這些字一個一個的跳出來,確認沒錯字後,便握拳的敲了一下 "傳送" 的按鈕。

接著我又做了一次將手指張開後縮起來的手勢,眼前跳出了幾個我剛剛正在執行的程式小窗,將剛剛那沒營養的即時訊息視窗向下拉掉後,繼續切回剛剛的遊戲畫面。

「等等!不能放他們離開,否則證據會被消滅!真相只有一個!犯人就是--」

正當我入迷的想擺出 "異議阿力" 的動作時,耳邊傳來了非常煞風景的大吼聲。

「就是你個大頭鬼啦!林祖媽在後面忙得快翻過去了!你在這當大老爺還挺快活的嘛?」

 
急忙將眼前的視窗像揉紙團般的握起來往視線外面丟出去,眼前出現了老婆大人猙獰的樣貌。
「是在大聲什麼啦?妳跟女兒在那邊就夠擠了,我去那邊人多手雜幹麻咧?」

「都快中午了你不去煮飯嗎?陽台衣服堆得像山一樣你都沒看見嗎?馬桶的漏水前天不是跟你說過了怎麼還是一樣在漏啊?」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將所有的聲音全部靜音,但系統對外來的音量似乎無法做控制...
我只好扶著額頭無奈的站起來應付似的回應:

「好啦好啦!中午要吃什麼妳又沒講!煮完飯我洗完澡才要一起丟衣服下去洗啊!水電工週休沒上班,等今天廁所都不用了我再叫管理員請水電工來看馬桶嘛!」

「是吼?那-妮妮妳中午想吃什麼?」

「手扒雞-!我要吃手扒雞-!」

看著女兒發亮的雙眼,我有點無奈...

「家裡哪來的雞啊...」

「拜託你囉-老公!」

親愛的老婆甜笑著講完這句話後,瞬間變回撲克臉的轉身牽著女兒離開了房間。
嘖...男人真命苦!


好不容易將特地出門買回來的雞抹鹽塞蒜頭薑絲的蒸出來,一家人戴上了手套三兩下的就將整隻雞給骷髏化。
將吃剩的雞骨頭加水拿去煮湯,晚上丟丟香菇菜頭還可以再端上桌一次。
接著把衣服洗好曬完,沖了個澡後把水電工請來修完馬桶。

下午2點半,我懶懶的躺在床上,準備讓周公綁架兩個小時。
這時眼角餘光瞄見了正在充電的古董手機。

充了快五個小時,也該充飽了吧?

試著按住開關,熟悉的開機畫面跳了出來。
居然要我輸入使用者帳號及時間,難道整支手機都被洗白了?
確認帳號密碼,下一步-日期是..2030年2月20號,時間是…14點35分…
進入系統後,稍微看了一下裡面的資料,可能放置了太久,記憶體中根本沒有留下任何東西,確定是回到了原廠模式無誤。
這下好了,以前抓的各種有趣的玩意兒,在這時代根本抓不回來了…
等等…或許網路上還抓得到懷舊版的下載包,待會嘗試著搜尋看看好了。

正當我這麼想時…

「喂-喂喂喂-有收到嗎?」

 
手機內建的視訊軟體忽然啟動了

「訊號正常嗎?聽得到我聲音嗎?會很lag嗎?」

 
「我說大哥-你是當機停格了還是嚇傻了?我看你後面的門廉正在隨風飄動,應該不是停格吧?你倒是說說話啊!」

驚訝的我這時才能勉強的做些回應
「呃…請問你哪位?」
仔細一看,螢幕上的人戴著墨鏡,頭上綁著彩繪頭巾,對方正表示出準備正式發言的姿勢咳了兩聲。


「聽好了!不管你信不信,我只求你耐心的聽我說完接下來的話。」

 
對方從手邊拿出了一份報紙,將報紙的一角貼近了鏡頭


「看清楚了,我這邊現在正如報紙上的日期,這裡是2050年2月20號。」

=====================================

長篇創作初體驗

請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客協會|歸宅本部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阿球很棒呢~[e34]

10-19 0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logu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客廣播劇作品—真正的愛... 後一篇:十一月份-每月之星 報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