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Parallel Worlds】第二十一屆從者資料

天宮雪 | 2014-10-19 02:56:21 | 巴幣 40 | 人氣 479





【名稱】: 莉莉絲(希伯來語:לִּילִית,Lilith)
【稱號】:「夜之魔女」
【職階】: Sinner
【性別】: 女
【身高】: 166
【體重】: 60
【陣營】: 混亂中立
【出處】: 蘇美神話、猶太神話、古阿卡德神話、19世紀後聖經(歷史)

【外觀】:
  黑直長髮像瀑布一般垂落在背後,象徵墮落的雙眼散發美麗的鮮紅。舉手投足皆散發女性的魅力與自信,時常微笑的面龐則像是淡粉色的絕美娃娃。

【背景】:
   歐洲世紀前後時有名的最初靈長,被大部份的神話與中世紀後的教會指為邪惡的女魔。其實只是相當懶散不作家事,而對男性不滿的美麗女性。而其傳說因為如風一般的飄盪美貌與懶散作為被蘇美神話指為微風精靈或是女神,之後則是被男性主權與教會的威壓污名化長達數千年。
  而其因為永生而無法藉由死亡脫離這長達數千年的折磨苦難,便在阿賴耶識逐漸強大到足以跟蓋亞識平起平坐之時。簽下契約成為守護者,打算奪取與自己的折磨苦難可說同一時間誕生的聖杯……


◇人物素質◇
【筋力】: C
【敏捷】: C
【耐力】: B
【魔力】: A(A+)
【幸運】: E

【總素質配點消耗】: 30+30+40+50+10=160


◇職階能力◇

【罪惡記錄】
  擁有【罪惡閒遊(4)】指令,可通過於串內進行符合自身之原罪的行為以獲得罪惡值,每串可獲得5~30點,每100點罪惡值提昇一階幸運。(當罪惡值累積到200時將被強制通緝,原因是為了擒下Sinner以免污染聖杯。)

【原罪化身】
  Sinner可消耗40MP +任意點罪惡值製作一名分身,分身的全素質基礎為C,當本尊的素質低於C時取本尊的素質。分身持有本尊的固有能力但不持有寶具,而其所消耗的能源為製作分時消耗的罪惡值,以BP記錄,當BP為0時分身消失。

【原罪】◇懶惰◇
  魔力被動上昇一階,每天行動點減半。所有魔術、固有能力、寶具及道具消耗減半(EX級只減25%消耗),可用固有能力點數設定魔術而不需消耗SP。

◇固有能力◇

【名稱】: 神性
【等階】: E
【消耗】: -
【類型】: 被動
【屬性】: 神
【距離】: -
【效果】: 1.與守序陣營戰鬥時,行動優先度上升一階。

【原理】:
   守序的人因為善以遵從法律而容易受神感召,因而會下意識的感受到神的氣息而一時停頓。

【說明】:
  在猶太神話中做為神直接創造的原初靈長,同時也是蘇美神話的暴風。被後世的教會污名化讓莉莉絲具有最低的神性,十世紀成書的《便西拉的字母》中則記載,莉莉絲是亞當的第一個妻子,世界上第一個女人。
  但希伯來文的寫法則發現阿卡德文字中的莉莉杜(等於微風女神),被引用來考證蘇美神衹中的妮妮爾(同樣也是微風女神),她是英尼爾的妻子,並來自於南方的風。


【名稱】: 神代存在
【等階】: A
【消耗】: -
【類型】: 被動
【屬性】: 神
【距離】:-
【效果】:1.可將D級或以下的魔術狀態,反射至以自身半徑10格內的隨機敵方單位。
     2.同一回合可各自詠唱兩種不同的寶具或魔術,但各自需要一點戰鬥行動點。

【原理】:
  做為在蘇美神話、猶太神話、古阿卡德神話以及聖經中皆有記載的存在,其生存在隨處都是高等神秘的世界中無庸置疑。而其做為最早的反抗者,以及蘇美中如風一般性格的精靈或神衹;她都具有把受到的神秘擺脫並反彈的反骨性質。

【說明】:
  根據希伯來文的舊約創世的紀載,裡面說到夏娃的創造是為了要當亞當的妻子”就像他之前的那位一樣”。當時教會無法接受的是莉莉絲是一位女權的擁護者,她痛恨女性不該屈服於男性,  且主張兩性不該有區別。
  根據經典的紀載,若有人直呼上帝的本名,她便可擁有上帝的一項能力,所以當莉莉斯講出了上帝名諱的時候,她便擁有了該能力。


【名稱】: 重降龍
【等階】: A
【消耗】: 20 MP ( 10 MP)
【類型】: 主動,魔術
【屬性】: 重力
【距離】: 25格
【效果】:1.射出重力球,對目標造成A級物理傷害,每2格減少一階傷害。
       2.發射後在二回合之間於自身半徑3格的範圍內,產生可將強度D級或以下的實體飛行物往下偏折的重力場。

【原理】:
  以魔術產生對人類來說依然屬於神祕的重力子,接著將重力子壓縮後射出的物理型攻擊魔術。在神代時,做為足以傷害龍種的高階物理攻擊而得名。

【說明】:
   做為最初的靈長之一,從天堂一路墬落至地獄的過程中讓她理解了所謂星球重力的意義。因而可以將人類還沒完全理解的星球神秘,以魔術的方式重現並用來加以攻擊。


【名稱】: 阿賴耶的外典
【等階】: D
【消耗】: -
【類型】: 被動
【屬性】: 科學
【距離】: -
【效果】:使用自19世紀或以後時代後出產的現代的武器,可使武器威力提昇至E級魔術傷害,或是讓現代衣裝擁有E級防禦力。

【原理】:
  做為沒有被神剝奪永生的最初靈長之一,與靈長之統合意識阿賴耶識擁有同樣的時間。因而能與人類的科技發展配合,進而些微抹除神秘與科技的衝突。

【說明】:
   猶太的舊約外典紀載,這位上帝所造的第一位女性,終究也難逃被摧毀的命運。此時的人類還擁有著上帝所賦予的永生能力,所以莉莉斯在投身紅海後,雖無求生的意志但也死不了,就這樣浮浮沉沉於大海之上。
  直到天堂爆發了天使之戰,以路西法為首的眾天使紛紛的被打入地獄,而在墜入地獄的途中,順勢將她拉了下去。因而,莉莉絲其實從未真正死去。

【固有能力配點總消耗】: 10 + 50 + 50+ 20 = 130

  
◇寶具◇

【名稱】:夜之魔女
【等階】:C
【消耗】:15 MP(8 MP)
【類型】:概念寶具,單手揮舞
【屬性】:暗
【距離】:20英尺
【效果】:1 .使射程內的1格為中心,半徑15格範圍陷入C級黑暗,持續3回合。
                   2 .如發動此寶具的時間為晚上,持續時間內自身的魔術傷害提昇1階。

【原理】:自身的名字即為具有自然代表意義的稱呼,因而能藉由解放而將名字的概念拓展在這個世界。並不是侵蝕.只是把自然本來就擁有的夜晚現象局部搬移並強化而已。

【結構】:-

【說明】:在猶太神話中,莉莉絲的字義是"黑夜",在神話中,她同時被視為夜魔與女巫。


【名稱】:魔獸之母
【等階】:E
【消耗】:5 MP(3 MP)
【類型】:概念寶具
【屬性】:其他
【距離】:-
【效果】:1.召喚1頭禽鳥型或走獸型使魔,禽鳥型除敏捷D外全素質低於E;走獸型除魔力及幸運外全素質E。(操作請參考《遊戲模式篇》的使魔規則)

【原理】:以最初女性的孕育概念擴張,直接架構招換魔獸進行簡單使役。

【結構】:-

【說明】:猶太神話記載,Lilith在紅海以每日100個的速度產下惡魔之子。同時她也不斷殺死Adam的後代嬰兒。痛苦的Adam向神禱告,上帝派遣三位天使Snwy、Snsnwy、Smnglf前往紅海(紅海解譯也為地球),以每天100個的速度屠殺Lilith的後代。


【名稱】:晨曦與夜風之劍
【等階】:A+
【消耗】:30 MP(15 MP)/每回合
【類型】:主動對軍寶具,單手揮舞
【屬性】:光、暗
【距離】:1~4格 (劍身攻擊範圍)/ 25格
【效果】:被動效果1.揮舞時會順著軌跡,產生5格的E級暗屬性風壓。
     主動效果1.向前方25格範圍放出A級威力的光屬性光束,維持光束每回合需要30 MP(15 MP)及1行動點。

【原理】:光屬性的劍身為熾天使的劍,因而可以將使用者的魔力壓縮加速使出神靈級的魔術攻擊。或者是使用者藉由墮落化的此劍,將自己的魔力附加上去。

【結構】:淡金色的單手長劍刻有象徵至高天使的紋路,但握把卻是布有血紅紋路的黑色。

【說明】:猶太舊約記載天堂爆發了天使之戰,以路西法為首的眾天使紛紛的被打入地獄,而在墜入地獄的途中,順勢將她拉了下去。而此劍因為晨曦天使路西法墬落時一起把莉莉絲給拉入地獄,因而被莉莉絲持有並墮落化。

【寶具配點總消耗】:30 + 10 + 60 = 100

◇武裝◇
【名稱】:杉木之杖
【距離】: -
【結構】: 一根精雕華麗的木頭短杖,基本是做為有歷史價值的美術品。

【名稱】:戰術用直刀
【距離】:1.5英尺
【結構】:一把黑色消光處理的現代軍用小刀,於現代遊歷後收藏用。

-----------------------------------------

最後結局:於死鬥中一發光劍消滅Rider後,因主人死亡而消失。







創作回應

阿雨
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
2014-10-19 03:05:18
ナギサm(@人*)m
明明就色氣滿點,可惜卻不是色欲之罪ˊ_>ˋ
2014-10-22 23:21:44
黑い影
我就說刀鞘比較龜毛難講話吧
2014-10-31 12:51:55
天宮雪
放心,人家話術也不是點假的。
2014-10-31 12:55: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