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本傳說-旋風調皮鬼『鐮鼬』

作者:只是個逍遙中將 –│2014-10-18 20:51:29│巴幣:10│人氣:628
今天找到的是「鐮鼬」喔,開始爬了爬文,整理了些資料來發文
找到的資料讓本中將幫他下了個註解:
「善良的調皮鬼」或「善良的調皮三兄弟」

為什麼會叫這個名子呢?
請先看看這張圖:
很明顯的,就是有三隻,一隻手空空,一隻手拿鐮刀,一隻手拿藥。
所以我才會說是「三兄弟」。

在維基百科裡面說:
鐮鼬是日本甲信越地方傳說中的一種妖怪,會以旋風的姿態出現,
用像鐮刀一樣銳利的爪子襲擊遇到的人。
被害者的皮膚雖然會被劃開很長的傷口,但是一點也不覺得疼痛

鎌鼬在日文中有時也寫成「窮奇」,
是一種傳說中的風妖,原來並沒有固定的漢字寫法,
其原文「かまいたち」的解釋也多種多樣。
在鳥山石燕的畫作《畫圖百鬼夜行》的「陰之章」中描繪的「鐮鼬」
,是一種形似鼬鼠的妖怪,這也就成為了「鐮鼬」這一詞的來源。

原來是鼬鼠啊XD不過上面那張圖我看比較像小貓~

那為什麼被害者會被劃開很長的傷口,卻不會痛呢?
相信有些人看上面的彩圖已經多少猜出來一些了,不過這邊還是說明一下:
他們通常三隻一起行動,有人說是三兄妹,也有人說是爸媽帶著孩子。
首先,第一隻鎌鼬會把人絆倒,
接著第二隻鎌鼬拿鐮刀割人,
最後一隻則是迅速在傷口上塗藥。
這就是團結的故事不對,這就是調皮的鐮鼬一連串的行動。

本中將整理了一個流程表:
絆倒(前置作業)→傷人(開始惡作劇)→擦藥(打完收工,呼呼秀秀)
可能鐮鼬就只是想看「啊!好痛」的那一瞬間的表情吧,也可能就是單純想捉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622xx1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琴鳥】- 天生的聲音模... 後一篇:景品:喬巴大冒險 V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