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稍縱即逝

作者:紅影若狐│2014-10-17 18:44:53│巴幣:204│人氣:125
  時間其實過得很快,那些明明是很久以前的事,卻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的,那樣清晰、那樣美麗。
  然後一眨眼,我們早已在不知覺中向對方揮手道別。

  其實分離很簡單。





  妳是否有察覺到異樣,我們之間的距離開始漸漸拉遠?並不是指實質上的距離,而是模糊的一個感覺。彷彿我們之間開始築起一道牆,妳在那端逐漸架構起只屬於妳的世界,我在這端過著我始終如一的枯燥生活,好似一切都沒改變過。
  或許見了面會打聲招呼,但我和妳已不在之前那樣的熟絡;如同有什麼東西在支離分解,緩緩崩落。

  妳有妳的世界,我有我的生活。

  讓我算算吧,只有我和妳的、那段時間。並且僅此對方。
  一年、兩年、三年、四年……扳著手指頭,只用四根手指頭便能代表我們的時間;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是那樣印象深刻得讓人覺得悲哀。

  我們之間的感情終究抵不過時間洪流的無情沖刷,終究崩解;然後化為沙塵隨風而散。
  但縱使如此,妳和我仍然會保持著可笑的約定,一個只是空頭支票的約定。

  就算努力地想挽回這段感情,但張開握緊的掌心,裡面什麼也沒有,只有一搓細砂。
  事已定局。

  我有我的生活,而妳有妳的世界。

  我們會漸漸沒有連絡,然後失去聯繫,並成為對方記憶中一顆不起眼的小塵埃、靜靜地躺落在回憶的角落,等著徹底被遺忘的那一刻。

  ……

  ………

  有一段歌詞我很喜歡,然後他是這麼唱的:

  “請不要看著我、請不要注視我……”
  “請你記得我。”

  很矛盾的歌詞,卻是我現在心中的想法。

  我們即將分離,或許很近、或許很遠,但是我希望……
  請妳不要把我遺忘。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6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極短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智旻MAX↑蛞蝓
有股淡淡的憂傷

10-17 18:49

紅影若狐
因為主題是關於分離嘛
但是沒想到咱好多天都沒寫文然後現在只寫了個極短篇OTL10-17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uai89410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基情版】戀愛攻略遊戲 ... 後一篇:【Brilliant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