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貓咪 – 當鎢絲燈愛上日光燈

交響J | 2014-10-17 06:32:48 | 巴幣 8 | 人氣 284



【魔法貓咪 – 當鎢絲燈愛上日光燈】 作者:交響J.

2014.10.16 起筆

「給我最親愛的小寶貝。」 ― 交響J.


「叮叮噹!」小小交性急地推開魔法貓咪店門,每周的星期三是媽咪讓她去店裡跟圍巾先生一起玩的日子,因此每到星期三小小交總是興奮無比,當然這無非是因她最喜歡圍巾先生了。

圍巾先生是媽咪店裡面的員工,牠是一隻白色的長毛波斯貓,總是頭戴黑絲絨禮帽、脖子圍著一圈小圍巾,背上背著一把銀色小傘。

只有媽咪跟小小交知道,其實圍巾先生是一隻擁有神奇魔力的小貓咪。

小小交快步跑向櫃檯,她一張小臉讓秋季微涼的冷風吹拂得紅通通、像個紅蘋果似的令人好生憐愛,但這並不減一天的好心情。

來到櫃檯邊,她笑盈盈地說道:「圍巾先生早安。」

「喵。」圍巾先生回應。

見圍巾先生似乎心不在焉,小小交便走到圍巾先生身旁問道:「你怎麼了?咦,燈燈破掉了耶。」

是的,圍巾先生正站在櫃檯邊、凝望著那因盞摔落地面而碎裂的檯燈鎢絲燈泡。圍巾先生沒有回應小小交,一雙藍眸若有所思。

「為甚麼燈燈會破掉呢?」小小交好奇道。

圍巾先生細微嘆息,「因為他愛上了日光燈,喵。」

「嗯?」小小交歪著頭,相當不解。「為什麼愛上了就會破掉呢?」

「唉,喵。」圍巾先生跳上小小交的肩膀、磨蹭了下她的臉蛋,「來,我說給妳聽,喵。」

小小交稚氣地點點頭,便席地而坐、準備聽故事。而圍巾先生順勢滑近小小交懷裡,徐徐說道:「上個月,媽咪在跳蚤市場看上了這只古色古香的鎢絲檯燈,便將它帶回店裡、把它放在櫃台上。

而這只鎢絲燈第一天來到店裡便戀上了櫃台後方倉庫裡的日光燈,它日日夜夜望著日光燈優雅的身影、貪戀著日光燈所散發的迷人光芒,木訥的鎢絲燈使中在遠方守著、望著另它魂牽夢縈的倩影。

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對日光燈的愛慕與日俱增。有一天,鎢絲燈終於鼓起勇氣向日光燈攀談。

『妳好,我是鎢絲燈。』鎢絲燈羞澀得有些口吃。

聞聲,日光燈溫婉回應:『我知道,你每天都望著我,對嗎?』

鎢絲燈對於日光燈居然有注意到它感到訝異,但、若一直被盯著看也很難不注意到對方吧,可即便如此鎢絲燈仍懷抱著期待,期待也許日光燈也喜歡它。

『嗯,我真的很……喜歡…..』鎢絲燈斷斷續續地說著,它感到自己異常灼熱、溫度之高幾乎快將它的鎢絲燒斷。

『謝謝你這麼喜歡我,我也很欣賞你,但是,我們之間是很難實現的。』日光燈垂下眼簾、輕聲嘆息。

對於日光燈而言,鎢絲燈是不錯的對象,但是,就如同它們之間的距離,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為什麼?』這一席話讓鎢絲燈著急了。

『你看,我們的距離這麼遙遠,你永遠不可能到天花板上,而我也無法下到櫃台,碰觸不到彼此即使再短都是最遙遠的距離,況且、我們是如此的不同,你是鎢絲燈而我是日光燈,怎麼會有交集呢?』

『只要彼此喜歡就足夠的。』

『唉,喜歡了想要的會更多,你給不起的。』日光燈別過頭,如果注定會傷心、那麼她寧可從沒開始過。

『我不信,我給得起!』望著日光燈,那就是它想追求的幸福啊!怎麼能讓近在咫尺的幸福溜走呢?於此,不論日光燈說甚麼、不論雙方的差距是否真實存在,它也要試試看!

也許是察覺鎢絲燈的心事,日光燈又道:『你、別做傻事喔。』

而話語方落下,便見著鎢絲燈朝向日光燈奮力一躍!在空中它看著心愛的燈影,情不自禁伸出手想碰觸、但卻怎麼也搆不著,隨即『框噹!』一聲、鎢絲燈墜落地面摔得粉碎……」

「怎麼會這樣?好可憐喔。」聽完故事,小小交也不禁感嘆。

「是阿,喵。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我們想要的都能得到,除了想要之外還得有其他條件支持,喵。」圍巾先生悠悠說道。

但這道裡對於小小交來說實在太難了,「聽不懂。」

圍巾先生又道:「就像你想要媽咪抱,也不總是媽咪都會抱妳呀,要媽咪有空才會抱妳、沒空就沒辦法抱妳,所以除了妳想要被抱之外,還必須有『媽咪有空』這個條件支持,妳才會被抱,喵。」

「喔,這樣好像比較懂。」小小交望著粉碎的鎢絲燈,不禁又問:「它好可憐,貓咪你幫幫它嘛。」

圍巾先生點頭,其實不需要小小交提起,他也正有這意思,於是圍巾先生取下他背上了小銀傘,圓滾滾的身軀直立起來,將小銀傘在空中轉了幾圈,隨著小傘的轉動、須臾落下點點閃閃生輝的銀色粉末,此際地面上粉碎的鎢絲燈在銀光的包圍下、一片片地重組直到回復原樣。

「貓咪真棒!」小小交開心地摟住圍巾先生。

在這插曲過後,圍巾先生與小小交在店裡度過一個快樂的下午,他們一起唱歌、跳舞、看書、吃點心,小小交玩得不亦樂乎。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ㄧ眨眼天色便已黯淡,圍巾先生趕緊送走小小交,免得晚上回家被媽咪責難,而在小小交離去之後、圍巾先生將鎢絲燈送回櫃檯上,並在燈座上擺了ㄧ張便籤,上面寫到:學會放下。

與此、也許是疼惜、圍巾先生磨蹭了下鎢絲燈,隨後便準備關店回家去了。

最終,鎢絲燈碎裂事件過後的兩周,媽咪又帶了ㄧ盞與鎢絲燈一模一樣的檯燈回到店裡,當時見著那盞燈、圍巾先生不由會心一笑。

(媽咪的心意怎麼能辜負呢?)

圍巾先生將兩盞鎢絲燈擺在一塊兒,接著他也放了張便籤在第二盞鎢絲燈座上,便籤上書寫的是:幸福快樂。

【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