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In love with travel──白色麝香葡萄

作者:香兒│2014-10-16 19:55:27│巴幣:10│人氣:350
羅馬旅遊串 和知咲一起ヾ(*´∀`*)ノ

以下正文↓

  輕聲倒數著,兩人從泳池旁躍入冰涼的水花當中,潛入清澈水裡的身子隨後浮出水面,拍起翻滾的泡泡和陣陣漣漪,迅速地,兩人都朝著泳池的另一頭游去。

  兩人的競速看在知咲眼裡一點都不緊張,因為大知孝纖瘦的身體在快抵達終點時刻意慢了下來,讓他身邊另一水道的女孩超越。

  茉實抬起頭來,將自己柔順濕潤的褐髮往耳後撥,眨眼讓水珠滴落,驚呼著:「我贏了嗎?哈哈,大知孝你也不怎麼樣嘛。」

  「他讓妳的,白痴。」知咲坐在橘黃色泳圈裡,慢條斯里又語帶不屑的出了聲。

  不過這反正也是一場不計較輸贏與賭注的比賽,茉實背抵著泳池邊緣,支撐自己上岸,邊故作認真地說:「只會準備飲料的旱鴨子沒資格說話。」

  知咲狠狠地瞪了一眼聽到這句話而笑出來的老哥,手腳並用的划向泳池畔端起飲料的茉實,「欸,晚一點來我房間,我帶妳去喝點不一樣的。」

  杯中的儘管只是最純粹的葡萄汁,也能讓唇齒間充滿甜美濃郁的果香,茉實滿足地放下了玻璃杯,佈滿晶瑩水珠的臉蛋上浮現覺得幸福的笑容。

  「到底怎麼樣?」知咲在陽光下瞇著眼。

  「當然好囉,沒有嗜酒成性的人幫我介紹,我怎麼會知道什麼是『不一樣的』。」

  **

  從威尼斯直接南下至羅馬,溫度更暖和了一點,空氣中的濕度也更重了些,如同她們到達知咲父親的酒莊時,嚐到的麝香葡萄酒那樣溫潤舒暢的感覺。

  莊園在茉實乍看之下,她以為是典型加州陽光帶下的葡萄園,但後來才發現這個靜謐的酒莊其實更含蓄些,尤其整片麝香葡萄園望過去,呈現出迷濛的淡金色,而不是烈豔的紫紅色。

  除了寬敞的花園外,別墅後院的泳池甚至連接到室內,從客廳往更裡面走的房間內,可以直接下水,穿過一個迴廊後便可以游到室外,沐浴在羅馬的陽光下。

  而別墅旁的釀酒場更是瀰漫著一股特別的清芬,麝香葡萄便是因為擁有這樣沁人心脾的香氣,「也才稱作『蜜蜂葡萄』。」知咲告訴茉實。「而且酒量不好的人也能喝。」

  「我酒量又沒多差。」茉實不自覺地將嘴嘟起。

  「我也沒說妳酒量差,因為白葡萄酒是餐酒,也不能只適合酒鬼。」知咲伸出手來挽住茉實的,擱在她的手腕上。

  走進莊園後院的地下通道,裡頭出乎意料地沒有空氣停滯的悶熱感,反而有些涼爽,可能是因為酒都必須存藏在這樣的溫度下吧!

  紅磚與木頭陳年封存著美酒的香味在地下室飄盪,知咲在兩條岔開的走廊停留了一會兒,似乎不是因為迷路,而是想讓茉實看一下兩個散發完全不同風格的格局。

  「那裡是酒窖,只是儲存酒的地方。」基調全是土咖啡色的迴廊,甚至還有小鐵門栓著層層格格擺放著酒瓶的小房間,暈黃的燈光打亮,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傳奇色彩。

  「而我們要去的是這邊,餐廳。」知咲衝著茉實笑了一下,拉著她往另一邊走,彷彿準備和她分享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茉實目不轉睛的瞧著另一條走廊上,嶄新且不同於方才貯酒室的牆,飽滿地粉刷著灰白色,還嵌了幾個精緻的酒桶在上面。

  「等等,就妳跟我在這下面自己找東西來喝嗎?」語音剛落,茉實就聽見知咲所說的餐廳內,傳來廚具碰撞的清脆聲響。

  一個留著小鬍子的黝黑男人在茉實一走入餐廳時映入她的眼簾,而他,像是知道兩人會準時赴約一樣,壓根兒沒被嚇著。「知咲小姐,晚安。」濃重的義大利口音。

  「嘿,桑斯。今晚我們兩個想喝點甜的,嗯……不那麼重口味的。」知咲輕柔的語調中帶著和侍酒師桑斯的默契,讓這小房間瞬間洋溢著溫暖又悠閒的氛圍。

  茉實雀躍的坐上吧台的椅子,等著看眼前這位專業的男子怎麼幫她們遞出今晚的禮物。知咲則在一旁輕聲回應著桑斯偶爾詢問兩人口味的問題,粉色的長髮安靜地披垂在肩頭。

  忙了一會兒後,桑斯在兩人面前放上了兩個直立的長玻璃杯,杯口上橫亙著一支透明的滴管,上頭串著幾粒圓潤的野莓;玻璃杯內則是看似濃醇卻清澈見底的桃色酒體,靜靜地等待被品嚐。

  茉實知道絕不要急著暢飲,這麼完美的藝術品一定有些步驟與順序,她眨著柔軟的睫毛,望向知咲;知咲則向桑斯徵求一個同意的眼神後,便告訴茉實:「上面那滴管裡裝著幾滴很猛的酒,如果妳想……刺激一點,可以加上去。但是……」

  她知道茉實一定會因為好奇心作祟而不顧後果,知咲傾身前去,笑著說:「但是,妳最好給我考慮個十遍再做決定。」

  「我的確滿想試試後勁嚇死人的酒,不過妳都這麼說了……。」茉實小心翼翼地拿起上頭的滴管,不好意思地向桑斯笑道,「桑斯,真是謝謝你的好意,但是還是別讓我宿醉好了。」

  桑斯淺笑並點了點頭,鞠了個躬便往吧台後頭走去,讓兩人慢慢享受這杯甜酒。

  而接下來的幾秒鐘,令茉實直到上床就寢都難以忘記,蜜思嘉──也就是這微妙的白葡萄酒──在嘴裡彷彿重現了它被釀製出來的過程,令人著迷的滋味一分一分地,從酒體中烘托、迸發出來,似乎還能嚐到葡萄那酸澀的果肉與輕盈的酒香。

  單純、無瑕的香甜。她不知道該感謝桑斯、知咲,還是這麝香葡萄,帶給了她一次精彩的味蕾之旅。

  **

  鬆軟的枕頭讓茉實想緊抓著意識也很難,一天下來因為游泳而耗掉的體力,以及蜜思嘉酒精舒緩全身神經的魔力,再加上她本人老愛保持在一種亢奮的狀態,一覺到天亮的夜晚應該正等著她。

  但在鑽入夢鄉前,她不知怎麼地,再次提醒了自己她身在羅馬這個事實,腦袋中似乎有個巧合緊緊攀住了她的心頭──她曾經在某個人的行程上,也看到羅馬這個熟悉的名字。

  『啊、是奎吧!』她再次支撐自己坐起來,抓起了手機,撥了奎的號碼。

  「嘿,猜猜我現在在哪裡啊?」不給奎寒暄的時間,她直接問。

  「現在一點都不晚是吧,妳又要幹嘛?」

  「你們樂團公演的時間是……這禮拜五對吧?」茉實皺著眉,努力喚起記憶。

  「妳不是要明天飛奔來羅馬排演吧,妳要告訴我妳現在人在羅馬?」

  「Surprise,開心吧?」

  另一頭傳來奎富有磁性的笑聲,「還好妳上個月做的承諾不是唬我的。」

  茉實往後躺回枕頭上,眼皮已悄悄覆蓋住褐色的雙眸。

  「還有啊,我還要跟你介紹我的朋友,記得空出一整天給我。」

  在她的夢鄉裡,一顆顆晶瑩的麝香葡萄,全變成了她從房裡望出窗外,那閃閃動人的星子。

/
茉實跟大知孝比賽游泳什麼的完全是私心呀呀(ง°̀ロ°́)ง
謝謝Cyan醬將哥哥借我一會兒
至於那個麝香葡萄嘛www
這裡給它做個小介紹好了ww
蜜思嘉(Muscat)就是這種白葡萄酒ww好像是義大利文吧ww
以前跟Cyan一起弄原創的時候就把它拿來當過樂團的名字ヽ(゜∀゜)
商業周刊就屬這個比較感興趣了XDD

那個那個,老CC最近雖然忙得快開花ww
但大家請期待她美美水噹噹的圖
因為她如果不畫圖w我就要加新角色進來了((and that will break her heart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5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榛原知咲|雨宮茉實

留言共 3 篇留言

cyan
哥哥借你小事一樁!!!!
不過最近真的要忙翻了我的媽!!!!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還有不是說好了最近發文都要用男神結尾嗎!(沒說好

10-16 21:37

香兒
我想說用男神結尾會不會讓人以為我們加入啥邪教了XDDD
我的意思是只會提到一點點嘛wwww10-17 13:36
Rinoa (閉關中)
!!新角色會是男神嗎?
XD,這次沒有男神結尾呢wwwww
原來茉實的游泳並不差呢wwww上次應該讓茉實一起加入比賽的wwwww

10-16 22:22

香兒
這個就先暫時保密啦ww
茉實游泳很厲害的((自己說XDDD10-17 13:36
✿姥啾✿
茉實吐槽知咲那段超爆笑的WWWWWW

10-17 12:55

香兒
知咲人那麼nice不會跟我計較的ww10-17 1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melis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知咲閨蜜蜜10/1...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