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作文-尋訪淡水小鎮

作者:熱血阿尼│2008-03-05 22:00:53│巴幣:0│人氣:868
原由和修改待補,題幹請見原文.....
原文
捷運緩緩滑進如城堡般的紅色建築,擴音器流出:「終點站淡水、淡水到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巨型的售屋廣告看板;因為處於郊區又是捷運的終點站,大批建築業者的進駐下使這個城市成為全台空屋率最高,卻又隨處可見施工中的新屋的矛盾之地。

伴隨開門的鈴聲,車門慢慢開啟,迎面而來的寒風刺入骨髓,這裡就是最低溫紀錄的常客—淡水。

跟隨遊客的腳步漫步在老街,天空飄著毛毛細雨,仍不減大家的興致;步道分隔了右手邊喧鬧的店家和攤販,左手邊則隔著淡水河與八里相望,本身卻充滿紙袋、竹籤之類觀光客留下的「紀念品」。

延著老街走到底,再走一段稍嫌冗長的距離,到了三百多年的古蹟-紅毛城。

這棟城堡在歷史課本中一次次的出現,但仍屹立不搖的座落在制高點,兩挺大砲猶虎視眈眈的俯視出海口,尋找失落的舞台。

步出古城,我搭上公車到達漁人碼頭,冷颼颼的空氣凍的我直發抖,身旁淨是「比翼鳥」、「連理枝」,孤單的身影更顯落魄。走在木棧道上,我看不清前方的情人橋,遮蔽視線的不是霧,而是灰塵形成的霾。

天色漸漸暗淡,我的心情隨著顛簸的公車起伏,小鎮的未來,隔著陰霾,我看不到;只希望在現代和歷史中,不失自己的平衡,不讓現代潮流所吞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短腳小烏龜
最後我來把他濃縮成一句話那就是幹他媽的

03-06 21:47

熱血阿尼
這評論真簡潔有力XD03-09 2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2552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於改了勇造....... 後一篇:被遺忘的大作-全球行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una1207大家午安
《老師,可不可以喜歡你》最新章節~ 歡迎大家留言指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