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33 章

作者:鬼才│2014-10-15 19:56:51│巴幣:66│人氣:272

   拉馬斯轉頭注意到他,面無表情,就像一尊沉寂千年的神像,和電視上朝氣十足又充滿威嚴的樣子天差地遠。

   就在僵持的瞬間,一枚飛彈出現在窗戶外,速度急迫,朝下層的位置衝去,接著轟然一響,巨大的熱能從地板縫隙直射而出,先是向上劇烈震動,隨後地磚下陷,整個環境開始傾斜。

   約翰趕在塌落之前將亞歷山大抱起,沿著水泥牆面往外頭跑,試圖繞過拉馬斯,直接從落地玻璃窗離開這鬼地方。

   不曉得是情急之中的爆發還是錯覺,他第一次覺得自己速度這麼快!幾乎一轉眼就來到玻璃面前,隱約還能看見自己模樣的反射。

   但約翰高興沒多久,便發現有股更驚人的氣勢席捲而來,那是一種毫不遮掩的野性本能,彷彿數百斤的獅子雄躍而起。拉馬斯一個箭步,伸手就快抓到他們。

   突然一爍白光挾著銳利氣流從遠方飛快襲來,那玩意穿破玻璃,直鑽拉馬斯的前額。

   這軌跡迫使他迴身大轉,驚險閃過,同時約翰也將玻璃撞裂,身子飛越在半空,他從無數的透明碎塊中看見珍妮佛持弓佇立在對面大樓,神色比拉馬斯更加冷冽。

   約翰的身子比他想像中墜的更快,這時他才想起自己肩膀上還扛著亞歷山大!兩具沉重的殭屍根本不可能飛越四條車道的寬度。

   突然約二十樓的位置傳出槍響,一把漆黑的標統帶著繩索朝上飛馳,插入金融大樓的水泥牆面,形成一道斜下的形狀。約翰眼明手快,用肘內扣住繩索,一路滑進大樓裡。

   發射者是另一個組織的成員,負責地面監控。他們倆一落地,他便趕緊幫約翰扶住亞歷山大往裡頭拖,同時急切問道:「這是怎麼回事?你們領袖輸了?」

   「我也一點頭緒也沒有,先讓反叛軍撤走再說。」約翰顯得焦慮不安,整個腦袋陷入前所未有的巨大迷惘,一個又一個的疑惑不斷冒出。

   組織成員說道:「我們已經啟動應變措施,你們先到地面和麥克會合吧。」他帶他們到電梯前,握拳用力捶向開關鍵,接著從腰後拿出一個黑方塊交給他,說道:「改拿槍吧。」

   約翰點點頭,將東西收在手上,感激說道:「你也要小心。」

   「我們有珍妮佛,不用擔心。」他說完便轉身離去。

   電梯叮的一聲打開,約翰將亞歷山大拖進去,按往一樓,等待過程中他甩開衝鋒槍,緊緊握在手上,每分每秒都不敢大意,就怕電梯突然停住或爆炸什麼的。

   幸好樓層順利抵達。約翰發現外面沒有任何警察,便放心的扛著亞歷山大衝往大門,同時拿出手機喊道:「麥克!麥克!」

   他才剛準備喊下一句,一枚飛彈竟然從外頭衝了進來,迫使他趕緊轉身閃躲,接著轟然一響,整個大廳和電梯瞬間被火焰吞噬,紅光豔射,熱風噴發。約翰縮在牆柱下,傻眼看著這景象。

   突然一個巨大的重裝背影出現在門口,朝外頭開了好幾發重槍,接著轉身閃入大樓裡。

    「麥克!」約翰看見這身形便知道是誰來了。

   「主子怎麼變成這樣?」麥克完全傻眼,同時揮動手臂,將一發襲來的飛彈打歪。

   「這有得聊了,先把大家給弄走。」約翰將亞歷山大的外套脫下,用綁的方式將他繫在自己身上,一手拿劍一手拿槍,說道:「我跟在你後面。」

   「走!」麥克轉身衝出,慢跑在人行道上,地面的石磚均承受不住重量,碎裂成塊。

   約翰四處張望,發現上方不斷傳出槍響,飛彈頻頻從遠方飛來,有的於空中爆炸,有的擊中大樓,接著大量的水泥和鋼筋從高空墜下。

   街頭也非常混亂,遍地都是警察或反叛軍的屍體,僅剩少數的裝甲車還保有原先的型態,大部分都燒焦融化。柏油路面有各種爆炸物的殘渣仍燃燒著火苗。

   麥克帶著約翰繞過一個轉角,蹲下來和他說道:「現在整個區域都被封鎖了,外頭有不少警察和各種武器,我們得找輛車子衝出去!」

   「珍妮佛怎麼辦?」約翰根本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有種深陷困境的無力感。

   「我會幫他開路,我還剩不少彈藥。」麥克注意到他們躲的這棟樓似乎有停車場,馬上轉身朝牆面就是一拳,接著又踹一腳,將磚牆鑿出一個洞,奮力跨進去。

   約翰掏出手機,打開強光功能尋找任何指示,光圈在昏暗中游移,塵埃和磚粉凌亂的漂浮著,他們一邊前進一邊尋找。

   「現在別使用通話功能。」麥克說道:「他們已經破解反叛軍的駭客技術了,反而是我們的位置會因為通訊而曝光。」

    「所以剛才那顆飛彈就是這樣來的?」

   「沒錯。」

   「真是千鈞一髮。」他感到慶幸,好險在電梯時他沒對外聯絡,否則連門都出不去,這時他也想到,搞不好面對拉馬斯時,那顆解圍的飛彈其實是警方電腦發射的。

   很快的他們找到通往停車場的標誌,就在地下一樓而已,他們直接從車道下去,光源隨手一掃,發現選擇還不少。

   麥克挑了輛七人座白色休旅車,將整個後門和一半的屋頂拆掉,變成類似貨車的樣子,他蹲坐在後,將雙臂的武器填滿彈藥。約翰讓亞歷山大橫躺在中座,接著利用手機駭進汽車系統,發動引擎,車燈大亮。

   「等等從栗樹街離開,拼命直行就能脫離費城。」麥克吶喊。

   「出發!」約翰用力踩下油門,休旅車輪胎急轉,一個甩尾衝上車道,同時麥克發射一枚針刺飛彈,將閘門炸毀,汽車飛馳而出!

   瞬間視線大亮,高樓聳立至盡頭,同時槍響四起,地面不斷爆出被子彈擊碎的柏油塊,車殼也叮叮咚咚的響個不停。

   麥克不甘示弱,馬上還以顏色,雙臂同時開砲,飛彈四射,朝那些開火點直飛而去,炸出許多烈焰,強大的衝擊力震垮不少建材。

   「前面會經過摩納哥大樓,你要小心!」麥克轉動武器輪,改成重彈迎敵,用氣勢壓回去。

   約翰將油門一路踩到底,任何阻擋都直接撞開。現在他只擔心拉馬斯的動向,想活過今天,就得祈禱那傢伙別追上來。

   正當麥克忙得不可開交時,突然瞥見前方不遠處的大廈樓頂射出一條黑繩,箭頭釘在斜前方的對街牆面,幾秒後一道身影擺盪而下,車子恰巧迎上前。

   「珍妮佛!」麥克停火,抓準時機伸手一攬,將他收在胸前抱住,此刻珍妮佛的身材相較麥克,就像個小女孩似的。

   「我可以完美落地。」珍妮佛站穩後馬上射出一箭,將躲在牆角的警察擊斃。

   約翰用後照鏡看見他的出現,心中又驚又喜!他實在太敬佩這位幾乎無敵的隊友!

   在麥克跟珍妮佛的強大火力掩護下,他們順利衝破包圍網,任何想攔阻的警車都被炸翻,也沒有警察敢冒著危險探出腦袋,政府的攻勢越來越薄弱,而天空遲遲不見戰鬥機的身影。

   終於三十分鐘後他們離開了費城,離開了戰火跟泥土,也遠離了同伴和目標。

   車子停在一處廢棄的小鎮,熄火的瞬間整台休旅車累垮似的,噴出大量熱氣和白煙,車用電腦不斷發出警告的語音,一一羅列所有受損的零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5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孤雙
[e43]

10-15 20:55

鬼才
[e34]10-15 2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後一篇:音樂分享 - Lor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