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我抓住的,他的味道(5)

作者:瀨葉│2014-10-14 00:20:46│巴幣:40│人氣:407
  「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戀愛運,每個女朋友都跑掉,所以,對你我不會要求什麼,只請你繼續當我的朋友。」

  他將整個下午跟半個晚上都花在我房間,晚上九點鐘要回宿舍之前,再三確定我應該不會再出事之後才離開。離開之前,留下了這一句話。

  單獨留在房間裡的我,沒心情讀書,連上BBS都提不起勁,滿腦子都是他這陣子所做的事情。

  我把手機裡他給我的簡訊一封一封點開來看,大多數都是問候,例如『我記得你一變天就容易咳嗽,要多喝水』之類的,有些是看來有些苦惱的『我今天去你系館沒看到你,在忙什麼?』。當然還有別的,例如『好多天沒跟你講到話』,還有『你知道學校對面開了一間新的紅茶攤嗎?我有去買過,可是我要跟你說,絕對別去,難喝死了,跟你親手泡的根本不能比』。有些只是閒話家常。然而,裡面有一封,我讀了之後,卻一直忘不掉:

  『我想你應該會覺得很不好受,但是我不會為了那天晚上的事向你道歉,也不會跟你說就當它從來沒有發生過。』

  他沒有寫理由。

  我拿著手機,盯著那封訊息看,一直看到手機的螢幕自動關掉,卻好像還看得到那些字。

  一如預想,他那天晚上的行為雖然還能說是出於衝動,然而,基本上,他很清楚他在做什麼,也了解那背後的意義。

  而──我呢?

  我的班、我的系,大部分都是男生,我看著班上同學跟系上學長學弟爭奪珍貴的幾個學姊學妹,也見過有人藉著社團活動交到女朋友,還看過有人躲在實驗室裡打得火熱,自以為不會被看到。可是,在今天以前,我從沒想過感情的事情。

  我只知道,我聽到他換新的女友時,會下意識地感到心裡不舒坦。我一直覺得,那是因為我討厭自己被冷落,畢竟人說見色忘友。

  還有,我看到他跟他的女朋友在路燈下接吻的那天。我在對街站了好久好久,卻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那樣做,更不明白為什麼我會感到失落。

  他問我說覺得他女朋友如何,適合什麼顏色的時候,我儘管給了他答案,卻講得有點心酸。

  我不斷地後悔著,告誡自己不應該幸災樂禍,可是,他跟他女朋友分手時,有一部分的我竟然在暗自竊喜。

  以及──他伸手抱我的時候、吻我的時候,我其實沒有真的想要拒絕他。我想就算我揍他一頓應該也沒關係,或者說──應該說──那才是普通反應。

  問題是,事情正好相反。

  我記得清清楚楚,他在我耳邊低聲說著「還好有你在」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是觸了電一樣,根本動彈不得;他的嘴湊上來時,我的身體好像早就知道應該怎麼反應。

  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到底在想什麼?

  我……我應該怎麼辦才好?

  『喂?你怎麼啦?』

  他的聲音從手機裡傳出來,把我嚇了一大跳。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按下了撥號鍵。

  「沒、沒事……我按錯。」

  『我不信。你聲音聽起來好奇怪。』他在電話那頭講得斬釘截鐵:『怎麼回事?又不舒服?』

  「沒有。」

  『要不要我過去陪你?你下午咳成那樣……』

  「真的沒事!」我慌慌張張地應聲,一句話不經大腦地溜了出來:「但是……你要來的話,帶半打海尼根過來。」

  他在電話那頭笑了。掛電話十五分鐘後,他真的來按我的門鈴,我讓他進屋,卻沒見他手裡提著綠色的鋁罐。

  「我不是跟你說帶半打海尼根?」

  「那只是你的藉口而已,我清楚得很。」他一面講話一面自己在我房間裡找椅子坐下,完全不把我的抗議放在眼裡:「但是你找我一定有事,怎麼了,說吧。」

  我盯著他的臉,他也回望著我,一點都沒有退縮的意思。

  老實說,我非常的害怕。我不敢把話講出口。

  然而,我腦袋裡面一直有個小小的聲音在說著「我不想一直這樣下去」。

  是真的。我到現在才完全搞清楚,我可以跟他斷絕聯絡幾個月,但經過今天之後,明天開始再要我回到不接他電話不看他簡訊把他關在門外的日子,那我辦不到。

  我想他對於我想說什麼很可能胸有成竹,可是他完全沒有催促我表態的意思,只是坐在椅子上,仍然沒有開口講一個字,只是靜靜地盯著我。

  是男人就該乾脆點。

  豁出去了!

  「我看到你寫給我的簡訊了。」

  「我寫了一大堆給你喔。」

  「少來,我猜你知道我講的是哪一封。」

  「不知道。」

  「別跟我打哈哈。」

  他的反應變了,我看著他的面色一下子變得很陰沉、很嚴厲,好像故意要把人推得遠遠的一樣。

  「好,你猜我知道你講的是哪一封。那你就對了,因為我知道。可是,我不會告訴你理由。」

  「為什麼?」

  他冷冷地瞪了我一眼:「我建議你還是別問的好。」

  「來不及了,假如你希望我不要問,那一開始就不該寫給我。」

  他的聲音低了八度:「你真的想知道?」

  「你不是問我說什麼事找你嗎?你不是在等我說出來?」

  他咒罵了一聲──那還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罵髒話──從椅子上跳起來,一把抱住我。

  「因為這樣!」

  上次他吻我,我被嚇著了,但這次不同,這回我覺得自己好像根本透不過氣來。而且不是因為氣喘的關係。

  而且,這次我沒有推開他,倒是在大概五分鐘後,他非常突然地又放開了我,自己往後退了兩步跌回椅子裡,別過頭,拒絕面對我的眼睛。我看著他滿臉的苦惱,好像又是無意識地伸手去抓他自己的手臂,一句話衝口而出:「等等,別抓!」

  「咦?」

  「我有東西給你。」

  我把一個瓦楞紙的紙盒放在窗台下的矮櫃上大概有快兩個月,裡面的東西已經完成,雖然是第一次做,但我做這種東西到現在還沒失敗過,對成品很有自信。我把盒子遞給他,看著他打開盒子,表情從好奇變成大吃一驚。

  「肥皂?」

  「我想你身上會癢應該是化學肥皂害的,我替你做了不含化學添加物的肥皂,你試試看,應該不會再覺得癢了。」

  我大概切了八塊左右,他從中拿出一塊,對著日光燈看,又聞了聞它的氣味,露出無法置信的表情。

  「我不知道你連這個都會做!」

  「其實沒有很難。我連實驗室的設備都不需要,用我那廚房就可以了。」

  「你……你未免太賢慧了,差不多可以嫁人了吧!」

  「我怎麼覺得你這話聽起來完全是在虧我?」

  「不。」

  「不?」

  「謝謝你。我已經懂了。」

  他把紙盒放到一邊,對我伸出雙手:「我現在是非常認真的在問你。假如──假如,你願意的話……」

  我不再猶豫了。

  當我接住他的手,我看到他笑了,是我很不熟悉的,有一點點笨拙,跟一點點稚氣的笑容。



一切盡在不言中。嗯。(無責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3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曲蘿幻
這是 完結了嗎@@

10-14 02:05

瀨葉
差不多了,還有一個尾巴10-14 08:40
雙戀
給個Rㄚ~

10-15 19:57

瀨葉
R,R不能公開的啦……10-15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emo】樹啊樹啊,... 後一篇:[達人專欄] Cri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Will The Circle Be Unbroken(Bioshock Infinite)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