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心得】冰結鏡界的伊甸02 - 禁忌水晶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冰結鏡界的伊甸│2014-10-14 00:08:12│巴幣:36│人氣:597


前言

由於伊莉斯系列已經把台版進度都補完了,想說順便來補一下冰結的進度,這兩部作品有許多謎團等著我去探索並解開,真的是太讓我期待了,因此看完伊莉斯3我就先補這本了,期待在劇情的過程中究竟會帶來什麼樣的感受>”<

簡介

被世界法則所拒絕的少年正尋找方法,
試圖去守護那位體現世界法則的少女──

墜入穢歌之庭、遭謎樣的幽幻種感染而變成異端的少年「榭爾提斯」,為了成為結界巫女——青梅竹馬「優米」的專屬護衛「千年獅」,再次進入從前被逐出的天結宮。然而等待他的,卻是眾人對於異端的孤立……對嚴苛的天結宮來說,光是有保護優米的決心依然不夠嗎?

正文


由於上次與幽幻種一戰有精彩表現而獲得重返天結宮機會的榭爾提斯,

一開始是從最基層的護士開始重新鍛鍊起,此後也經常在一早就被雷奧從床上挖起來一同練劍,尤其是因為前陣子幽幻種的襲擊,上面更施加壓力要優米選擇自己的千年獅,為了盡早提升自己實力到能夠成為優米的千年獅,必須持續的鍛練,剛好雷奧也因為沒有人劍術能跟他相提並論因此都會找榭爾提斯一同練劍,不過榭爾提斯倒是因為常常凌晨就被挖起來而大喊吃不消XD

一開始看到兩人微放閃讓人覺得很溫馨,但另一方面想到兩人不能相擁對方又覺得有些哀傷,雖然知道最後的結局一定會在一起,但是過程很煎熬阿,我都快飆海豚音+假音唱煎熬了。

艾莉亞和優特後來也一同混進了天結宮,似乎是撿到別人的徽章進來的(?)
而且她們已經先認識優米了,原本榭爾提斯是打算之後才介紹給她們的,
但因為艾莉亞很好動就先跑去向優米打招呼,因而結交為朋友。
優米也順便傳達雷奧的話給榭爾提斯:「必須隨時注意到自己候補生的立場,否則可能會遭受孤立,如果照以往的方式行事,將會四處碰壁。」

而在一開始進行候補生訓練時榭爾提斯就被教官盯上了XDDDD

不過也因為受到教官的特殊訓練,因此得以快速上升階級。在此榭爾提斯也從一名同為候補生的少女口中得知現在要升上正護士的制度已經與以往不同,必須跟人組隊累積分數,而不是像以前一樣靠單打獨鬥。

由於榭爾提斯剛入隊就有搶眼的表現,也因此受到許多隊伍的注目,但也因為表現過於搶眼而讓許多隊伍也都對他敬而遠之,加上他的服儀為了避免魔笛被別人發現因此選擇與其他人所穿的白色系完全相反的暗色系,也因此被他人視為異端,不過為了晉升到更高的階級,還是必須找個小隊,為了避免掉不必要的風險,傾向選擇人數較少的隊伍。


之後由於黃姬親自指派雷奧一個秘密任務,要他只能找一個信任而且有實力的人同行,因此榭爾提斯就被強迫拉去了XD,然後由於一些原因要再找一個候補生,因此莫妮卡也跟著一起去。

在這邊也發現到榭爾提斯只有在碰觸到優米才會引發艾貝爾特共鳴,對其他的巫女並不會,天阿,這是天意要拆散他們阿,窩好難過嗚嗚。

在抵達浮游群島後,一行人便展開調查,由於在飛空艇墜機後分散了,由於彼此身上都有發信器,因此雙方都向著墜機地點會合,在這段過程中莫妮卡也有講到她過去曾經是巫女候補生,但最後失敗了,然後她看到了一個很認真的少年每天鍥而不捨地練劍,因為很憧憬他所以也想當護士。 (那個少年就是墜入穢歌之庭前的榭爾提斯)


莫妮卡也對榭爾提斯提到了在當巫女見習生時所接受的各種試煉有多麼的辛苦,並且千年獅對於巫女的各種意義上是有多麼的重要,不只是保護巫女,能夠心意相通才是最大、最重要的原因,唯有完全理解嗚女所受到的痛苦與孤獨,並深知減輕這些情緒的重要性,才有能力勝任千年獅這職位。

雙方原定約在飛空艇墜落的地點會合,但雷奧他們先在那附近發現的一棟研究所,因此傳簡訊告知榭爾提斯說一同進到研究所裡探查,在這邊也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就不細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觀看。


題外話:雖然在本集榭爾提斯先生疑似作出了插旗的舉動但果然還是專一於優米,不錯這個人有前途!!!

結語
細音老師的作品真的是想讓人一看再看阿,看完這一集後就迫不及待接著下一集繼續看,忽然覺得之前那張投票是投假的  = =,還請各位見諒XD。
之後大概還是多少會穿插一些其他作品的心得,看心情而定吧,想看什麼就拿那本來看。
還是要再強調,拜託角川快出細音老師的新作啦別再拖了~~~~~~
原本最受大家歡迎的出版社再繼續拖台錢擺爛的話只會讓大家失望透頂。
話說今天是F級的暴君的出版日阿!!!!!!!!!!  >”<
然後明天是最弱無敗第二集出版,終於等到這天了~~~~~~~~~~~~~~~~~~~~~~
不過可能會晚個幾天去取貨就是了,要下山去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3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結鏡界的伊甸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以後請附上妹紙的圖圖

10-14 00:17

千年の孤独月
[e29]10-14 00:26
不改
掃雷之術越來越精進了!

10-14 18:53

千年の孤独月
沒這回事喵10-14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國慶連假之又是篇... 後一篇:【情報】台灣角川近日取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