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王天麟的三國穿越】之六 二度出陣

作者:未來│2014-10-11 19:14:38│巴幣:6│人氣:151
  自以為完美解決了黃巾降兵降將的王天麟,在休息的時候,體驗了上個世界體驗不到的暖懶陽光與帶著稻草味的徐徐微風,就在王天麟的靈魂已經被舒適帶走的時候,司馬獄告知有三位客人想要見王天麟,一問才知道居然是劉備、關羽、張飛這三兄弟,繃緊神經面對這大敵的王天麟,現在正和劉備面對面坐著。

  「可以請問一下,劉備大人究竟是為了何事而來?」王天麟想要直接切入正題。

  「不,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聽說附近有一隊僅憑著三千人的義勇軍就擊敗了六千的黃巾軍,甚至最後居然只有百人受傷,無人死亡,所以就想要來看一下,究竟是誰帶領的義勇軍。」劉備的讚美,對於普通情況的王天麟來說可能會覺得心癢癢的,但是對現在有些堤防劉備的王天麟來說,這些話只是廢話。

  「過獎、過獎,會有這麼好的戰績完全是因為黃巾軍不懂得兵法、佈陣之術罷了。」王天麟謙虛的說著。

  「喔?這個意思是王天麟大人懂囉?」劉備驚喜的問道。

  「... ...」王天麟並沒有說話,也沒有點頭或搖頭,畢竟自己根本沒有實際看過陣法,所以也不清楚自己知不知道。

  「如果就只是這樣的話,請恕我們先行去做些義勇軍的整備了。」王天麟語畢,準備起身離去。

  「請留步!」劉備急忙說道。

  「怎麼了?劉備大人該不會要說『請加入我們義勇軍』之類的話吧?」王天麟投出疑問的目光。

  「能那樣的話是最好... ...」劉備的話似乎還沒說完,就被王天麟開口打斷了。

  「若是要義勇軍合併的話,請恕我拒絕;但如果義勇軍的士兵們,或者我身旁這四位想要去的話,我不會阻攔的。」王天麟如此說道。

  「大、大人!」兩旁的諸葛皇等人相當驚嚇的作揖低頭的對著王天麟做出服從的姿勢。

  「但是義勇軍不就是要拯救人民於水生火熱之中嗎?」劉備開口。

  「是的,但是這和我們義勇軍合併無關。」王天麟回答。

  「怎麼會無關呢!我主劉備就是決定要拯救天下萬民所以才招兵買馬!」劉備身旁的關羽開口。

  「我目前還沒有決定要『拯救萬民』,但是這座城的民眾我一定會死守住的。」王天麟堅持己見。

  「難道說這座城的民眾比全天下的民眾還要重要嗎?」關羽語氣中有些憤怒。

  「關羽大人,難道你是認真的嗎?你真的以為光憑兩隊義勇軍合併就能安定天下?」王天麟激問。

  一把長矛準備刺向王天麟,王天麟不動聲色,『磅!』的一聲,那隻長矛被諸葛皇用偃月刀擋了下來,沉重的長矛打擊在偃月刀上的聲響,驚嚇到酒館內所有的人,頓時鴉雀無聲。

  「小子,這矛接的不錯嘛!」張飛笑著說道。

  「彼此彼此。」諸葛皇也露出微笑。

  王天麟輕輕嘆了口氣,「皇,要打去校場,不然就出城找個空曠的地方。」看這局面應該是阻止不了這兩個人了。

  由於還要出城太麻煩了,因此決定到校場去單挑,順便給義勇軍們上一堂課。

  雖然王天麟表現上很淡定,但心裡頭其實相當慌張,『馬的,對手是武力98、99的張飛耶,諸葛皇他真的打的贏嗎?』慌張通通藏在心裡。

  校場中央的兩人,對峙不到三秒,兩人就按耐不住的往對方衝了過去,張飛的丈八蛇矛可不是普通的沉重,諸葛皇每一擊都接的相當沉重,但是諸葛皇的個性也不適合被壓著打,諸葛皇抓住張飛想要利用蛇矛的波浪勾走自己手中的偃月刀的瞬間,雙腳跳離地面,隨著張飛的拉力,用力的在張飛的胸甲上踹了一腳,隨後一個後番完美落地。

  『踏馬的,諸葛皇你是有練體操就是了?那完美個後空翻是怎麼回事?難道是傳說中的輕功嗎?』王天麟心裡相當激動。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諸葛皇沒有放過張飛被踢了之後的後仰空檔,迅速的斬了三刀。

  『磅!』第一刀被張飛用蛇矛擋了下來,『嗖!』第二刀張飛一個側身躲過,劃破空間的聲音,眾人都聽的一清二楚,『噹!』第三刀張飛也用蛇矛進行斬擊,兩人武器緊黏著,傳出了『唧唧』的金屬摩擦聲響,兩人的雙手與武器不停的抖動著。

  像是看穿了對方的想法似的,兩人同時向後退了三步,不過又立刻向前衝了過去。

  張飛的那天生的如鬼的臂力,造就了他那招招沉重的奪命蛇矛,就如蟒蛇一般般,每槍都是快又狠,若被纏上必死無疑;而諸葛皇的偃月刀則是揮舞的相當靈活,雖然力量上的比拼諸葛皇贏不過張飛,但是每個躲避攻擊或擋下攻擊的空擋都沒有浪費,不管是用武器攻擊,或者是用身體的部位去撞擊,都讓張飛被迫跟著自己的節奏去防禦。

  不知不覺兩人的單挑已經過了三十回合,局勢還是看不出來究竟是偏向張飛還是偏向諸葛皇,張飛若暫時取得了主動權,但是下幾個攻擊就會被諸葛皇用靈活的刀法將主動權奪走,即使張飛之後用蠻力使諸葛皇被壓制,但諸葛皇也會在抓住時機,把戰鬥的節奏搶回來。

  『鏗!』的一聲,兩人又很有默契的一同退了三步。

  這次起步的速度張飛略快了些,蛇矛筆直的刺向諸葛皇的眉心,但是諸葛皇將偃月刀轉了一圈,將張飛的蛇矛彈開,自己在隨著旋轉的力量,將刀刃斬向張飛的脖子,不過張飛也如法炮製的將蛇矛轉了一圈,使諸葛皇的刀刃偏離了原本的方向,僅僅在張飛的胸甲上留下一條銀白色的刀痕。

  張飛也趁機追擊,用蛇矛的尾端在諸葛皇的胸甲上給予衝擊,令諸葛皇向後滑了三尺,並又推了五步。

  『呸!』諸葛皇的口中吐出些血液。

  兩人的眼神一個閃過,很有默契的決定要做出最後一擊,張飛上半身轉了半圈,蛇矛舉在身後,而諸葛皇也如此效仿著,『磅!』、『啪!』、『啪!』雖說比蠻力諸葛皇必輸,但是在刀刃接觸的瞬間,諸葛皇偏移了一下刀刃,將張飛的蛇矛滑開,張飛的蛇矛就這樣用力的插在地板上,而諸葛皇的刀刃則是被張飛的怪力彈飛,同樣也是插在地板上。

  當兩人打算抽出武器繼續打下去的時候,「張飛,夠了。」「皇,可以了。」劉備和王天麟同時出聲阻止。

  「是!」兩人抽出武器後,一同對著自己的主公躬下身子。

  隨後,一陣喧嘩與稱讚聲過後,劉備突然看著王天麟,再次開口,「當時,我的話還沒說完。」如此的說道。

  「恩?」王天麟應了一聲。

  「那樣的話是最好,但如果不行的話,希望可以派出援軍支援我軍。」劉備終於可以把原先的原因說出來了。

  「支援?此話怎說?」王天麟這次並沒有較排斥的反應。

  「張角的弟弟,張寶的陣營其實就在這附近而已,所以希望可以貴軍一同前往討伐。」劉備作揖請求。

  「... ...劉備大人,你們先回酒館,我們需要討論一下,給我們一個時辰即可。」王天麟如此回答,劉備原本因為王天麟比較沒有排斥,感覺有戲而心生喜悅的時候,這句話可以說是將劉備的喜悅全部拉走般,但是劉備並沒有表現出來,只是點頭說是。

  回到旅館的王天麟等人,聚在王天麟的房間裡頭,在桌子邊圍成一圈。

  「對於劉備的出兵提議,你們有何看法?」王天麟劈頭問道,畢竟自己說了,給我們一個時辰。

  「我覺得出兵沒有問題,眼下我們缺乏人才,這是打響我們名號的好機會,而且仿照野林之戰的方法,我們也是可以低損傷退出戰爭。」司馬獄經過一下子的思考後,如此回答王天麟。

  「其他人呢?」王天麟在聽過司馬獄的看法後,環顧一下所有人。

  「和獄的看法相同。」諸葛皇如此說道,司馬獄對諸葛皇投出感謝的淺笑。

  夏候華就只是輕輕的點著頭。

  「若要出兵,我可以稍微回想一下張寶的陣營佈置。」陳純作揖,如此答道。

  看著將領們的意見都相同,王天麟只是慶幸自己不需要作出二選一的抉擇,隨後又獨自一人到達校場,召集所有的義勇軍。

  「劉備到這裡來,不是為了別的,就是向我們提出支援請求,但是張寶的據點離這裡有段距離,並不會影響到城裡,因此老實說並沒有一定要出兵的理由,當時的野林之戰,是為了守住城所以出陣,所以這次想問問看你們,願不願意出陣。」王天麟站在點兵台上,如此問道。

  之後的情況相當吵雜,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說著,但是仔細一聽,其實意見都是大相近庭,『出陣!』這樣的簡單回答也有、『打倒張寶!』這樣的討伐聲也有、『打倒黃巾!』這樣的目標喊話也有、『絕對跟隨王天麟大人!』這樣令王天麟有點感動的也有。

  雖然口中所說的話不太一樣,但是心裡一樣都是願意出陣的、一樣因為王天麟這對於士兵居然還問願不願意出陣這多餘的問題感到意外,卻也感到十分的欣慰,居然對身為小兵的自己如此重視。

  結果花不到半個時辰,王天麟等5人就來到了酒館,告知決定一同出兵,劉備自然是鬆了口氣,而諸葛皇與張飛的眼神多了分認同。

  「能先請問一下這隻聯合軍還有多少陣營加入嗎?」王天麟開口詢問。

  「何進大將軍有派遣曹操大人前來,還有一些週遭的地方勢力與義勇軍。」劉備如此回答。

  王天麟心想,『不只是劉備,連亂世奸雄的曹操也這麼早就要見面了嗎?但,現在還是盟友關係,應該不是問題才對... ...』汗顏。

  一出城外,王天麟才看到了司馬獄先前提過的在城外等候的劉備的義勇軍,大致上看起來人數和自己的差不多,五、六千人左右。

  「還請劉備大人先行帶路。」王天麟騎上城中富人贈送的戰馬,很有禮貌的作揖說道,諸葛皇他們當然也是一人一匹。

  「這沒問題。」劉備騎上馬後,作揖回應。

  「那就讓我們努力吧!劉、皇、叔。」王天麟等到劉備到達隊伍最前面後,意味深長的說了一句。

單挑、戰鬥場面一直都寫不長QAQ

會怒力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1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國|穿越|王天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天麟的三國穿越】之五... 後一篇:【王天麟的三國穿越】之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