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故事】紗夜伝.初嚐血時(中)

作者:沙耶│2014-10-10 06:11:37│巴幣:12│人氣:131
走進綠擁之宿,整個房子和傢俱、擺設,幾乎全是木造的。
「歡迎來到綠擁之宿,想住多久都可以。自行挑個喜歡的房間吧!目前都是空的。」
老闆娘親切地歡迎著。透露著一種相當輕鬆隨意的感覺。
「價錢…之類的呢,以及是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還是謹慎地問一下。
「價錢隨意。盡量不要破壞這裡,不要打擾到其它旅客,其它自由!放輕鬆點,孩子。」
…隨意到令人起疑的程度了。這樣支撐得了一間宿屋?何況地點又在這種偏遠處。
要是一堆來住永久免錢的,豈不…

「我回來了!」
正猶豫間,伴隨著拉開門的聲音,一個熟悉的聲音自背後傳來。我轉頭一看。
「啊、是你!」
「…啊,是你。」
正是早上遇到的少女莉莎。這未免也太巧了!少女把裝滿菜的菜籃往櫃台一放。

「哈哈,是吸血鬼大人!又見面啦。真巧,不過你竟然會來這麼偏遠的地方投宿!」
隨後開心地跑上來拍拍我的肩膀。熱情到我有些不太適應。
「喔,你們認識?哈哈,相逢自是有緣!中午吃過沒?我請客!看我的得意料理!」
老闆娘也開心地提著菜籃走進屋內。
「喔?想不到你還蠻有福氣。老媽的料理可是遠近馳名的!但很難吃到喔?」
少女把我拉到一旁的沙發上坐下,他則很乾脆地,直接坐到了我右邊。

由於貼得有些緊,我下意識地縮了縮身子。
「哈哈,都女孩子,害羞什麼?貼著坐比較溫暖啦!不然你身體總是冷冷的。」
…我是男的。
「靠著也沒問題喔?畢竟我是姊姊!」
說著左手伸了過來,直接往我肩膀一拉,讓我靠到了他的身上。
「你幾歲啦?這麼小的小孩就一個人四處旅行,家人不擔心嗎?」
「……」

對於這過度熱情的舉動,一時不知道如何回應。有些僵硬地調了調姿勢。
第一次這麼靠近一個人,感受著對方的體溫和心跳,嗅著對方身上的味道…
「不想說也沒關係喔。這裡就像大地之母,溫柔地擁抱所有人,並且給予生活所需!」
少女邊說著,邊撫摸著我的頭髮。語氣既溫柔又透著一股堅強。
「溫柔而平等地接納並擁抱所有人,就像大自然一樣。這就是『綠擁之宿』喔!」
少女自豪地介紹著。儘管這已經到了可疑的程度,心裡不願放下戒心…
身體卻早已放鬆了下來,把重量信賴地放到了少女身上。
通常對陌生人過份熱情,想必都有什麼目的…

「十三歲…沒有家人,男的。」
停頓了許久,才終於說出了這些。
「是嗎…所以才一個人旅行嗎。好!從今天起你就住在這兒吧!」
「…!?」
沒有戒心到可笑的地步。抱持這種心態和想法的話…根本活不久的。
可是,可是…,為什麼,卻感到一股溫暖…?
自己這麼快就信任了少女,不也是沒戒心到很可笑嗎…

「不過,你真的是男的?看起來很像女孩子呀,又長得漂亮。」
「…需要讓你摸摸看?」
「…哎!?我我不懂你…你在說什麼。相…相信你就是了!」
「…哼。」
身體卻還是下意識地靠緊了。雖然這樣很危險…
正因為互相曝露於危險,是信任和重視的證明。
雖然不否認也是取信手段,不過直覺告訴我沒問題。

「哎呀哎呀,感情已經這麼好啦?看來很快要抱孫子啦。」
老闆娘端著一個托盤,上面擺著一堆碗盤走了過來,香味四溢。
「哎哎哎!?才、才才沒有這回事!」
「…!?不,沒這回事…」
少女和我各退開了一些,別過臉去,幾乎同時否定著這件事。
「呵呵呵,默契都這麼好啦?很好,很好。」
老闆娘開心地把碗盤都擺到沙發前的桌子上,然後坐到了對面。

「盡量吃,別客氣。這碗飯給你,吃不夠再跟阿姨說,飯還很多。」
說著老闆娘盛了一大碗飯擺到我面前,並夾了些肉和菜放了上去。
而我則和少女對看了一眼後,又各自別過了頭去。但還是默默地又坐得靠近了些。
老闆娘則是看著這景象,只是笑嘻嘻地沒說什麼。很溫暖的笑容。
「小孩子多吃點,才會長得又高又壯。你這樣太瘦啦!來,多吃點肉。」
面對著老闆娘的熱情招待,心中仍是有些疑惑和警戒,可終究還是接受了他的好意。
感性上早被融化了。希望這樣的時光,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老闆娘的料理真的很美味。用料簡單,味道卻非常和諧,相輔相成。
娘說過真正高手不是用高級食材煮好高級料理,而是把簡單食材做成好吃的簡單料理。
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做得好。他是這麼說的。那麼老闆娘應該是高手中的高手才是。
「十三啊。這麼年輕就一個人流浪各地,肯定很辛苦吧?我家莉莎都十六了,怕是還無法獨自旅行呢?真是了不起啊,孩子。沒問題,就把這當自己家,把我們當你的新家人!」
一邊吃著,莉莎向老闆娘提出了收留的想法。不出所料地,答應得非常乾脆。

「娘!少看不起我,這小矮子都做得到的事,姊姊我怎麼可能做不到!」
莉莎則賭氣地說著。…像你這個性老早將盤纏用來幫人,然後幫到壞人被抓去賣了吧?
「哈哈!看這牛脾氣,孩子,也許你以後要辛苦些啦!」
…也罷。雖然熱鬧過頭了…或許不討厭呢,這個地方。但是…

「我…可是吸血鬼喔?你們…不害怕嗎?不討厭嗎?」
「哈哈哈,可愛的小傢伙。像你這般真誠老實的孩子,就算是惡魔我們也照收!」
「可是…以前收留過我的地方,都被……」
「不怕不怕,姊姊保護你!再說出身又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人類也有壞蛋呀!」
「不愧是我女兒,說得好!出身不是你的錯,重要的是你選擇的路,好孩子。」

…笨蛋。你們…根本沒見識過…那些人的嘴臉…可、可是…
「男孩子哭什麼哭!放心,有姊姊在,不會讓人欺負你!姊姊力氣很大的喔!」
說完又把我摟進懷裡,摸摸我的頭、拍拍我的背。…笨蛋。所以才說你這樣…危險啊…
「傻孩子。擔心莉莎的話就好好吃、好好睡,長大後用自己力量保護莉莎!」
…嗯。我點了點頭,也抱住了莉莎,把頭埋進胸口蹭著。

從有記憶以來,娘連抱都沒抱過我。原來…是這樣的感受。
讓人沉溺其中,被溫柔地守護著、感受著對方溫暖的存在…
也是第一次,發自內心不問一切、不計得失地,想守護懷抱著的這份溫暖。
我想,莉莎可能擁有比我更強大的力量。不是傷害的,而是強大的內心。
比起只敢封閉、攻擊和拒絕的我…要信任、包容與接納,需要多大的勇氣?

「…笨蛋。先擔心自己啦…明明那麼瘦弱。」
莉莎繼續拍著我的背。謝謝你。心中似乎有某個部份…被牽動著。有某個部份被打開了。
這是什麼樣的感情…?我不知道。一直以來時常是缺乏感情的…
不知道是先天的,還是後天殘酷的環境,迫使我讓自己變得缺乏感情以利生存…?
「姊姊…不會離開你的。肩膀放輕鬆點沒關係的…你肯定需要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我輕輕點了點頭,雙手卻抱得更緊了,像是想融為一體般地。

眼淚也不自覺地流下,怎麼也不願再放手了。
「…笨蛋。哭什麼呢…這樣會害姊姊也想跟著哭的…」
有種過去的傷痕慢慢被撫平的感覺。以及…似乎,被莉莎給吸引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9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角色|故事|紗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0726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事】紗... 後一篇:【RPG公會】【故事】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