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故事】紗夜伝.初嚐血時(前)

作者:沙耶│2014-10-09 20:19:56│巴幣:8│人氣:119
已經記不起這裡是第幾個小鎮了。
十三歲的冬天。已經流浪了五年,走過無數的村落與小鎮,現在都全毀了。
找不到半個安穩的容身之處。我只是…想要悠閒度日而已啊?

儘管研究著詛咒與折磨,探究著恐懼與絕望,但我並沒想四處散播它們。
我將它們視為優美的藝術,把自己作為藝術家看待,追求著更美的事物。
而它們終成為我的力量。成為我守護重要人事物的力量。
力量本身沒有善惡,擁有者完全可以決定如何使用。

都是你們逼我的…!要不是你們一次又一次殺害收留我的好人,燒了我住慣的家…
我才不屑成為你們口中的災禍、瘟疫或是惡夢!還不都是自找的?
為什麼那樣寬容而善良的人們,只要和我扯上關係,馬上就成大惡人了?
那些燒殺擄掠、毀人家園的混帳們,就成正義的勇者了?

你們真的看過他們搜括值錢物與女子的貪婪樣?
你們真的看過他們一刀刀砍在無抵抗力人們身上時,那嗜血歡愉的模樣?
你們真的看過他們一敗塗地後,跪倒在地認錯磕頭求饒的低賤樣?
若他們真是為守護人們挺身而出的勇士們,或許我還不至於下此毒手…

我也真是個笨蛋。一腳踏進了這陌生的小鎮,
心裡抱持著這裡或許有所不同,這樣不切實際的期待…

這次是個稍有規模,喧鬧的小鎮。
一踏進來,便是充滿活力的攤販,爭相叫賣著,食材、飾物、工具、甚至裝備。
琳瑯滿目的商品包羅萬象,各種不同地方風情的物品都有。
人們也充滿熱情與活力,不同於自給自足的小鄉村般平穩。

選擇來到這裡,際遇會有所改變…嗎?
面對著熱鬧、擁擠到令人不舒服的商店街,為了尋找容身之處,仍是努力走了進去。
我想,我還是喜歡清靜、悠閒的小鄉村。只是,也許那種地方,容不下我…

正當我看著路邊攤販上,精巧的各種物種的雕刻,欣賞著那活生生般的神韻之時。
只聽得一陣騷動,攤販急忙往一旁撤去,所有人一一退至路邊跪下,將頭磕到地上。
剎那間,熱鬧的商店街再無一絲聲響,只剩我仍立於道中,完全無法理解。

此時,有股力量拉著我的左手。
「喂、快退到路邊一起跪下!你不想活了嗎?」
我轉頭一看,一位和我差不多身型的少女,正焦急地拉著我的手。
「快點、要來不及啦!」
儘管好奇,想了想,初來乍到的還是先聽他的話,事後再來詢問好了。

於是我被少女拉著,急忙退至路邊。正跪下時一陣腳步聲響起,我好奇地抬頭看了一看。
「不准抬頭、不准說話!不要命啦?」
少女用著緊張的口氣低聲說著,同時把我的頭壓了下去。

「嗯?那邊的小子,頭抬得有些高啊?看不起本大爺?」
一股高亢又低俗,怪里怪氣的聲音響起。難聽死了,自以為了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大人,我弟弟腦袋不大靈光,耳朵又不好使,因此動作慢了。」
少女頭也沒敢抬一下,壓在我頭上的手,不斷施加著更大的力道。

「哦…原來是個不靈光的廢物。以本大爺優秀的血統來看,標準高了些?哼哈哈哈…」
媽的,這哪個不長眼的,找死?
「對不起、對不起,他也不是自願生成這樣的,您大人有大量,求求您饒他一命吧!」
怪了,對這種廢物這般低三下四幹嘛?這少女也真大驚小怪。讓他看看世界的殘酷不就行了。
「好吧。本大爺今兒心情好,就不跟廢物計較,踩你還髒了鞋。喂、那邊的,來個包子!」
好吧,看在少女面子上,本大爺也不跟你計較。要不肯定詛咒到你哭爹喊娘。

「給、給您的包子,請趁熱吃。」
一旁小販低著頭,以極卑微的動作,遞上了包子。
「哦,動作挺俐落。這包子要多少錢?」
「不不,一毛錢也不要。您肯賞臉是小的至上的榮幸,怎好意思要錢!」
媽的,這賤貨吃東西還不想給錢是吧?自己沒做做包子賣賣看,似乎搞不懂有多辛苦?

「媽的,這三小鬼包子!?不包肉的?包個毛草!」
說著一把將包子摔爛,踩了幾腳。該死,這傢伙是沒餓過?
「對不起、對不起大人,小的世代都是賣菜包的…」
那小販沒錢拿,辛苦製作的包子被如此對待,還得賠罪求饒,真是辛苦了…
「媽的,沒事賣什麼菜包?沒肉的包子能吃嗎!以後只准賣肉包,不許賣菜包!」
幹,當別人都不用吃菜包?何況人家祖傳的,再說賣什麼關你毛事?
「是、是,小的聽命!」
小販連忙退到一旁繼續低頭跪下。…回頭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這賤貨。

就在那賤貨揚長而去後沒多久,大家便又站了起來,繼續擺起攤子。
熱鬧的叫賣聲此起彼落,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喂、你這笨蛋,剛來這裡?」少女看著我提問。
「嗯。那混蛋是誰?他憑什麼?」我回答著。
少女直接敲了我的頭。

「竟敢當眾說出這麼要命的話…唉真不知你是笨呢還是勇敢呢?拜託,這樣活不久的。」
少女簡單地講解了,那是身份地位顯赫、萬萬惹不起的人,一句話就能使人人頭落地。
「看他又沒什麼實力,憑什麼?」我完全不解。完全。
「唉,要不是人家老爸…算了算了,總之你千萬不要惹他,千萬不要,知道嗎?」
少女語重心長地叮嚀著。好吧,反正我也懶得理他。

「不說這個了。歡迎來到這個小鎮!我是莉莎,請多指教!」少女看起來活潑又熱情。
「紗夜。流浪的吸血鬼,正尋找安身之處。」
「噗,哈哈哈哈!哪有吸血鬼白天行動還沒被太陽烤焦的,少來啦!」
「我是說真的…」
「是是,吸血鬼大人,這年紀我懂的!哈哈哈,你太有天份啦!太有趣了!」
「……」這傢伙顯然並不相信。一一解釋太麻煩了…
「好啦,姊姊我還有事要忙。回頭見啦!有機會的話帶你逛逛這個小鎮!」

少女挑著籃子,揮揮手後便很有朝氣地走了。
算了,看著他充滿活力的模樣,心情倒也不錯。
好說歹說,也算是救了自己一命。雖然不用他救我也死不了啦…
只是一旦出手,在這小鎮或許就待不下去了。

不知不覺也到了中午,熾烈的陽光令我感到不適。
離開了鬧市,走在寂靜的小道上,努力尋找著靜僻無人之處投宿。
雖然會將宿屋開在那種地方的,大概都是笨蛋吧。
但肯定是合得來的笨蛋。每天住在那樣喧鬧的地方,不發狂才奇怪吧?

繞了許久,終於在幽靜的小鎮外緣,發現了一塊招牌『綠擁之宿』。
附近沒什麼房子,靠著小山丘,四周綠意盎然。
這間奇怪的宿屋,則是被貓狗與鳥群包圍著。
我不禁被這神奇的地方所吸引,走了進去。
四周的動物也像早已習慣,對於我的接近,幾乎全無戒心。

「我想投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8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角色|故事|紗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綠夏
居然!?

10-09 21:41

沙耶
居然什麼?XD10-09 21:52
綠夏
逆回國了喔

10-09 23:40

沙耶
還在米國啊10-10 02:02
沙耶
幾乎是過著台灣時差就是(X10-10 0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a0726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事】霜... 後一篇:【RPG公會】【故事】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