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小說式角色介紹】Strike Witches:桑妮亞•V•利特維亞克(上)

作者:歷史謎團│2014-10-09 04:56:03│巴幣:80│人氣:672
---

------

---------

天際邊剛剛揭開微弱的光芒,代表著新的一天的開始。

我獨自一人坐在機庫前,等待著。

冷風拍打著我的臉龐。夜晚與白晝交替之際,通常也是最寒冷的時刻。我抱緊身軀,整個人包裹在大衣底下,身子縮在一張簡陋的椅子上,等待著。

等待著她。

501航空隊總共有十一名隊員。

這是我在進入這支隊伍前就知道的事情;然而,我調查本隊至今將近有一個月之久,卻唯獨見不到其中一人……更精準地說,我們倆每一次見面都極其短暫。有時候只在遠方看見一會,要不就被另一位身穿藍色衣服魔女強行拉走,甚少有交流機會。

總而言之,我對她僅有表面上的認知而已。

「桑妮亞·V·利特維亞克(Sanya V. Litvyak)」我呢喃著。

打開小本子,我低頭望向那張照片。



雪白色的頭髮、雪白色的肌膚、翠綠色的雙瞳,這一切搭配上黑白相間的制服和動物耳朵,顯得多麼地引人注目。高雅這兩個字可能還不足以形容她給人的印象,更無法單以幾個文字完美描述那份美貌。

她並非一位普通的少女;我心想。雖說魔女本身就是不尋常的存在,但是這位少女更加讓人感到好奇。同時間桑妮亞的資訊也是隊伍中最少的……她到底是出身於怎樣的家庭、她的父母親的工作又是什麼、她小時候的成長環境是……太多謎團包圍著這名少女,而我必須解開這些謎團。

纖細一如幻影般的少女,這就是桑妮亞·V·利特維亞克。

「哈啾!」我打了個噴嚏,全身不禁顫抖了一下。

這時候,耳邊傳來低鳴的嗡嗡聲,從遠處逐漸接近。

「來了嗎?」

我站起身,朝向星空消失的方向走去—位於天際的盡頭,浮現出一抹女性的身影。肩上背著火箭發射器,和那嬌瘦的呈現對比—雖然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魔女的怪力,但這種景象不管看幾次都非常令人佩服。



等到她飛得距離稍微近些的時候,我看見桑妮亞露出一臉倦容。她瞇起雙眼打了個哈欠,模樣就如同一隻忍人憐愛的疲倦小貓,相當地可愛。

「桑妮亞!」我揮手喊道:「利特維亞克中尉!」

「姆嗯?」

她揉了揉眼,朝我的方向飛了過來,然後輕盈地在我前方三尺處著第。

「你是……記者先生……?」她說道,仍不免和我保持一定距離。

畢竟我們倆只有見上一次面,而且我又是基地內唯一的男人,對方會抱著戒心也是無可避免的。因此我擺出最迷人的微笑,試圖讓氣氛緩和點。

「請問……有什麼事嗎?」她問。也許是本身太過疲憊的緣故,桑妮亞倒對我的笑容沒什麼反應,眼皮還似乎不受控制地垂下來。

「很抱歉在這時候耽誤妳,中尉。我曉得妳剛結束夜間巡邏,一定想趕快回去休息。」

她盯著我,等待我繼續說下去。

「事實上,這個月始終沒有機會可以好好採訪中尉。我們倆可以坐下來好好談談嗎?」

「但是……想睡……」桑妮亞一邊說著,一邊又止不住地打了個哈欠。

「果然嗎?」我垂下目光,露出失落的神情。

「如果只是一下下的話……可以……啊,但是艾拉不在這……」

看見她躊躇不前、猶豫不決的模樣,我在心裡頭發自會心一笑。

「我不會勉強妳的,中尉。畢竟有關於妳的基本資料我都有了。」我說:「桑妮亞·V·利特維亞克,生於一九三零年八月十八號,十四歲,身高一五二,階級中尉。通常負責夜間巡邏任務,相當擅長夜戰。武器為妳手上持著聯裝火箭砲。使魔是黑貓。」

我指了指她頭上的黑色耳朵和尾巴。

「既然這樣的話……記者先生就不需要採訪我了……」

「話雖如此,但這些終究是表面資料,不是嗎?」

「唉?」

此時此刻,我面帶微笑地邁開步伐,來到了桑妮亞的正前方。她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驚愕地且害怕地向後退幾步。我感覺得到桑妮亞的呼吸加速,肩膀和包裹黑絲襪的大腿微微發抖。

「難得遇見這樣可愛的女孩子,是誰都想要多加深入了解。」

「我一點都……不特別……」

「中尉應該從沒想過自己其實會很受歡迎,是吧?啊,這算是題外話了,不過,我認為是中尉需要我,而非我需要中尉。」

一邊道出這些令她困惑的話語,我一邊稍微彎下腰,嘴唇湊向少女的臉龐。

「嗚嗯。」桑妮亞的嘴唇溢出小小的悲鳴,不曉得什麼事物即將降臨在身上,也無法想像。
最終,我僅僅是靠在的耳邊,悄聲說道。

「我知道妳的父母在哪裡。」

那一瞬間,桑妮亞的身子整個僵直住。

「什……什麼……」她蒼白的唇顫抖著,只能愣愣地吐出著幾個字。

「我知道妳的父母身在何處,甚至連絡得上他們。」我說:「如果妳想要知道更多,那就私底下來找我,而且沒有其他人陪伴……尤其是那位艾拉中尉。」

說完,我瞥了一眼桑妮亞愣得呆住的臉龐,她可能震驚到忘了我的存在都說不定。

「我會再來找妳。」

語畢,我轉身離開,將她一個人留在原地。

計畫……很順利。

我的嘴角透露出一抹微笑。

夜晚雖然涼颼颼的,但我知道事情正在如火如荼地展開。

***

我並不喜歡利用他人的弱點……尤其對象又是年僅十四、十五歲,純真無辜女孩子的弱點……但是我真的找不到其他方式採訪桑妮亞,藉此瞭解她的背景與身世。艾拉總會從中作梗,利用各種方式疏遠我害桑妮亞,使得我至今與她仍未有任何更深入的接觸。

501航空隊當中,特露德與桑妮亞兩人特別地重要。

你問我為什麼?原因有兩個:

第一,她們兩人都是來自於軍事且政府專制大國,這都和我的祖國政府天差地遠。假如異形當初沒有冒出來攻擊人類,我們人類自己本身早就已經在互相殘殺了。而這特露德的卡爾斯蘭和桑妮亞的歐拉西亞很可能是我國的頭號敵人。

也因為如此,我必須盡可能和她們打好關係,甚至從中套出一點訊息出來。

第二點,她們很可愛。

魔女一般來說都是長相漂亮,身體健康女孩子。原因不明,但多數人猜測是因為基因問題。本來這個世界就是物競天擇,而魔女又是神話時期就存在的特殊群體。簡單來說,而女的基因因為更吸引男性而得到更廣泛的繁殖,並在擇偶競爭中佔據優勢。所以多數……甚至所有魔女都是外貌美麗身材姣好的年輕女性。

我喜歡特露德,多半因為她那種表裡不一的個性很逗人。至於桑妮亞,則是那一種神秘的氣質很吸引人,讓我忍不住想要探究其後的真相。身為一名情報人員,這也許算得上職業病吧。

總而言之,我已經成功攻略特露德……發展成功的關係,現在我將目標轉向桑妮亞,決心挖出一切埋藏於沉默之中的真相。

***

那一天下午,501航空隊大多數成員都出去進行實戰演練,僅有負責夜晚巡邏的桑妮亞一個人留在基地內看守。一般來說,艾拉有很大的機率會跟在她旁邊。只不過這一回,我和桑妮亞約好了……不,就算要我承認也好,這根本就是變相威脅吧。

我一邊厭惡著自己,一邊搖了搖頭。

我來到桑妮亞的房間,敲了敲門,然後打開走了進去。

「桑妮亞,我進來了。」

「就算我說不行……你也會進來吧……記者先生。」

站在房間另一頭的,是身穿制服的桑妮亞。她的臉上化了淡妝—又或許沒有?不管如何,她的長相比同齡的少女還要出眾。銀白色的髮絲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我想,沐浴於月光之下的她可能會更加美麗。這就只是個我胡亂想的。



「請不用緊張,我又不會把妳給吃了。」

「啊……嗯……」桑妮亞不太自在地撇開目光。

「就算這麼講,妳還是會緊張吧。啊哈哈……」我苦笑。

「因為……艾拉說……男人都是禽獸……會做許多下流的事情……」桑妮亞小聲說道。

「這我是不可否認啦……」



「咦!」

「啊,但是妳不用擔心。我絕對不會對妳怎麼樣的。」

「姆嗯……」她仍然是一副擔心受怕的模樣。

「對了,有關於妳的家人……」

也許是家人這個詞彙中包含著某種魔法,馬上就讓桑妮亞回神過來。

「妳的父親和母親都安然無恙,我也找到了他的的所在之處。當然啦,要前去會面有點困難就是了。」

「真的嗎?」

「我發誓。」

「為什麼記者先生……會知道呢?」

當然,我是情報員這件事可說不出口。因此我回答:「我的工作人脈本來就很廣,所以就藉著關係詢問了一下,最後果然找到了。」

「這樣啊……太好了,爸爸、媽媽。」



桑妮亞臉上露出安心的表情,對我的話語完全沒有產生一絲懷疑。真是一個純真的小女孩啊……我心想。雖然稱不上玩弄或愚弄,但是以言語來控制這孩子的心智,實在令人罪惡感十足。

「桑妮亞果然是個好女孩呢。」

「唉?」

意料之外的話語,讓桑妮亞愣了一下。

「抱歉,沒頭沒腦地說出來。」我道:「總之,讓我們開始採訪吧。」

「但是……記者先生都知道了……我的事情……」

「那談些輕鬆點的吧,啊,我可以坐下嗎?」

我們兩在一張小咖啡桌前面對面坐下。

「首先是,利特維亞克中尉對未來的夢想之類的。」

「夢……想?」

「是的。」

「我的夢想……總有一天……要見到爸爸媽媽,然後一起回到祖國……然後……我也重回到維也納學音樂。」

「音樂?」

「我彈……鋼琴……」

「那一定很美妙,總有一天我也想聽看看中尉彈的音樂。」

桑妮亞紅著臉低下頭。

「還有呢?」

「薪水……」

「薪水?」

「我的薪水還挺高的……我很想寄給家人貼補家用……但是和他們失聯許久……所以薪水一直存得越來越多……不過領的是不列顛尼亞的貨幣,不曉得能否在歐羅夏用上……」

「桑妮……中尉沒有什麼想買的嗎?」

桑妮雅輕輕搖搖頭,清澈的眼眸中毫無一絲慾望,似乎還倒映出我的邪惡的企圖。

「完全沒有嗎?」

「沒有。」她搖了搖頭。

「任何想要的事物?」

「家人和朋友們都……平安?」

「不……不是那一種……」我抹了抹臉。

突然間,我靈機一動。

「我們出門吧!」

看見我站起身,桑妮亞一臉狐疑。

「去、去哪?」

「去尋找中尉想要的東西!」

再次使用同一招吧!我心想。這樣鐵定能打開桑妮亞的心房。

「但是……我要進行夜晚巡邏……必須先休息……」

唉,果然不會每次都順順利利的。

「那麼,中尉應該很想與家人聯絡上吧?要不我當你的中間人,幫妳送些口信給我朋友,他會幫我轉達到妳家人那頭。」

我只好使出最後一招了。



「真的,可以嗎?」

「當然!」

「為什麼……呢?」

這回倒換愣住了。

「為什麼……」她歪著頭,問:「記者先生……要對我這麼好呢……?」

「啊,因、因為……」我搔了搔臉頰,回答道:「中尉很可愛嘛。」

桑妮亞倒對這句奉承沒什麼回應,她之所以會坐立不安,完全是出自於那顆單純之心的內疚感罷了。

「這樣……麻煩……很不安……很不好意思……能找到家人還能連絡上……我願意做任何事……只要是能做到的事情……」

果然是個好女孩啊。

「沒關係,只不過是個舉手之勞,不幫忙也說不過去。」我笑著擺了擺手。

「謝謝您……記者先生……」

「妳別放在心上……不過呢--」

桑妮雅似乎鬆了一口氣,不過聽到我再度提出質問的語氣之際,臉上迅速出現僵硬的表情。
「妳剛剛說『願意做任何事來補償』,對吧?」我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看見我上下打量著自己,桑妮亞反射性地縮起肩膀,漲紅著臉說道:「是…是的……可是…艾拉說男人都…那個…也就是說……」

我伸出的手,握住了桑妮亞的雙手。她顫抖了一下,不過並沒有拒絕。

「下次有空,中尉和我--」

「桑妮亞,我回來了。」

意料之外的嗓音,從背後響起。



「要不要等會一起去桑拿……」

話才說到一半,進門的艾拉正巧看見我緊握桑妮亞的手;後者全身顫抖不止,滿臉通紅,嘴巴一開一闔地說不出話來。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在搞什麼鬼啊!」

艾拉的怒吼立即刺入我倆的耳膜。



「不要靠近桑妮亞!」

「這是兩情相悅喔。」我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

「兩情你個大頭鬼!」



「不要對記者先生……那麼兇……艾拉……」

「連桑妮亞都!!?」

「哼哼,桑妮亞可是站在我這邊的呀。」

「總之,你別碰她!跟男人握手就會懷孕啦!」

「妳是哪個時代的人啊!」

「快分開、快分開!」

結果,今天的攻略就只能到此結束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8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Sword
桑妮亞說:(我願意作任何事來補償) 聽多麼得悅耳~ 回話:[那可以晚上到機棚等我麻? 我想多了解“裝備”]

10-09 06:07

歷史謎團
你要瞭解什麼Sword桑wwww10-10 01:00
宅衛軍
再來艾拉八成會開始緊迫盯記者了,而且絕對會拿著槍.....

10-09 12:53

歷史謎團
''追殺記者''10-10 01:00
宅衛軍
當初艾拉也是一察覺襲胸魔似乎開始對桑妮亞感興趣的時候就開始阻截了

10-09 12:54

歷史謎團
保護欲太強了啊www10-10 01:00
戒子
居然是強襲魔女呀~~~~~~~~~[e28]
記者該不會想要把這11人家族都攻略了吧!?
那一定很精彩!!我已經迫不急待想看看魔女們
裝上飛行腳奮勇殺敵的英姿~~(其實想看小褲褲)
艾拉根桑妮亞已經超過友誼的關係了,想攻略得花
點心思、要不..趁桑妮亞跑去艾拉房間睡覺時、尾隨
過去雙吃也不錯!!請謎團大大繼續加油!!記者大人也要加油!!

10-10 01:19

歷史謎團
謝謝,記者會努力的呀~~~10-22 09:37
遊騎兵
明本想等明娜把那位記者給處理掉,但看到現在我已經受不了啦!!!!!攻略完特露德又跑去攻略桑妮亞,而且這兩位都是人人想要的好女孩耶!!!!!就這樣被你擺平了,我實在忍不下這口氣!!!!!!(謎之聲:你到底是嫉妒還是搞錯重點啊)

為了這個世界好,所以我決定......拿起我許久沒使用的裝備,用全副武裝的方式,幫這位已經變成男性公敵的記者
https://community.htc.com/tw/data/attachment/forum/201409/18/111823qd57zd82a3a8ccd2.jpg

10-13 22:06

歷史謎團
遊騎兵終於忍不下這口氣,終於要親自動手了嘛XDDDD

兩位都是好女孩無誤啊--所以說等一下啊,記者先生這次是從背後推一把,沒有要攻略的意思XDDD~~~~

查水表圖一整個爆笑XDDDD10-15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式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式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