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MLB場邊談】季後賽經典(5):2001年世界大賽G7

作者:艾力克斯│2014-10-08 23:28:03│巴幣:138│人氣:1967
2001年的世界大賽,肯定是千囍年以降最經典的WS之一,創隊第四年的響尾蛇隊將要面對百年老店洋基,年輕的響尾蛇隊之所以能夠那麼快就打進世界大賽,靠的就是他們天下無雙的左右護法:「巨怪」Randy Johnson以及Curt Schilling,這兩位強投分別拿下21和22勝,合計投了超過500局送出665次三振,防禦率各只有2.49以及2.98,堪稱近代最強的一二號連線,他倆的強力壓制,帶領響尾蛇先後擊敗紅雀和勇士,只用了四年的時光,他們就得到了叩關世界大賽的門票。
這年的洋基表面上依舊強盛,但王朝已逐漸碎裂崩解,五年內四次冠軍的包袱緊緊纏繞著他們無法喘氣,一年又一年,戰力不斷的下滑,他們以各種方式盡可能延續偉大的成就,但金錢仍然有奇極限,2001年的洋基雖然依舊上演季後賽奇蹟,先是在分區系列賽0-2的絕對劣勢下三連勝逆轉,然後又送季賽116勝的水手放假去,但卻已經是強弩之末,先發九棒僅有3人不滿32歲,歲月已經在這支球隊上顯露痕跡,但就如時任總教練Joe Torre自傳裡所說的:「那些年裡每到十月,洋基似乎就是能找到方法贏球。」。
前六戰就成就了好幾場經典,之後有空咱們再來提,回到第七戰,洋基派出Roger Clemens強碰Curt Schilling,這一年的Clemens已經39歲,但仍然以20勝3敗、3.51的防禦率拿下生涯第六座賽揚獎,絲毫未見老態,34歲的Schilling包含季後賽在內,這一年他已經投了將近300局,這也是史上第四次,世界大賽G7由兩位20勝級的投手對陣。

從開賽起,Schilling便展現強大的壓制力,前六局投了76球,讓洋基打者18上18下,連壘包都碰不到,反而Clemens狀況不太理想,響尾蛇局局都有上壘紀錄,最終於六局下率先攻破Clemens的封鎖,這個半局的首位打者Steve Finley擊出中外野的落地安打,下一棒Danny Bautista一棒擊出深遠的長打,雖然他本人被觸殺在三壘前,但Finley已經跑回本壘得分,響尾蛇突破僵局,1-0。
但那些年的洋基可不像現在這般陷入泥沼,下個半局Derek Jeter和Paul O'Neill連續擊出安打分佔一二壘,接著Burnie Williams擊出滾地球,O'Neill被刺殺在二壘,但是Jeter順利推進到三壘,接著Tino Martinez擊出安打送回Jeter,洋基追成平手,不過Schilling隨後回穩,這個半局未再掉分。

七局下Clemens三振投手Schilling後,被Tony Womack擊出安打,投球數已達114球的Clemens於此時被換下,由Mike Stanton(與馬林魚重砲Giancarlo Stanton之前的名字同名)接替投球,他先抓到了企圖盜二壘的Womack,再解決掉Craig Counsell,守住了這個半局。
八局上驚天一響,Alfonso Soriano從Schilling手中扛出陽春砲,2-1領先,這下洋基便不必多說,八局下推出終結者Mariano Rivera,準備讓他料理最後六個出局數,Rivera一上來便先後三振掉Luis Gonzalez和Matt Williams,雖然接著被Steve Finley擊出安打,但他馬上又三振了Danny Bautista,只差三個出局數,洋基就將達成世界大賽冠軍四連霸。
九上,前一個半局二出局後被換上來、昨晚才投了104球奪勝的Randy Johnson繼續壓制洋基打線,三上三下無功而返,來到九局下半,首棒Mark Grace的安打讓響尾蛇看到一線生機,立刻換上代跑David Dellucci,接著Damian Miller的犧牲觸擊竟造成Rivera傳球失誤,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下一棒Jay Bell雖然推進失敗,不過Womack擊出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代跑Miller的Midre Cummings奔回本壘追平比數,Bell也站上三壘。

然後,隨著Luis Gonzalez擊出的球穿越二游之間滾向中外野時,滿場的響尾蛇球迷歡呼聲響徹雲霄,They made it。他們打敗了季後賽成績堪稱完美的Mariano Rivera,成軍不過四年的響尾蛇就這樣拿下了世界大賽冠軍,擊敗的還是霸主洋基,這再次說明了棒球場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球賽就像人生,即便暫時落後,只要還沒結束就還有逆轉的機會。所以,你怎麼能不愛棒球?

文:Alex

參考資料:Baseball Reference

--------------------------------------

MLB Dugout粉絲團精選好文等你來找!

季後賽經典戰役相關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8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LB場邊談|MLB|美國職棒|棒球|職棒|球員

留言共 6 篇留言

爪孟爪
頭香

10-08 23:31

艾力克斯
恭喜10-08 23:42
未來羽AG
這很經典 當年蛇蛇兩大強投 OWO

10-08 23:5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奇極限,
超戲劇化 常聽人提及

10-09 09:38

任孤行
給洋基一罐啤酒!

10-09 16:21

毛怪
這次系列賽也讓金炳賢夯了很久XD (老虎應該很能體會)

10-10 09:00

✘__✘
沒有金炳賢也就沒有G6、G7,也多虧了他2001WS才那麼經典 (?


有個小錯誤 :
9下Jay Bell短打是推進失敗的,Dellucci被封殺在3壘前,形成1出局,隨後Womack才擊出追平二壘安打,而後豬羊變色。

10-10 16:06

艾力克斯
感謝指正10-10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LB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MLB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