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創作】仿照K版的文章製作了刀劍

作者:17│2014-10-08 21:24:53│巴幣:16│人氣:192
原文:點我

因為本人真的很喜歡刀劍類的武器,刀劍對我而言不是武器,而是藝術品。

所以本人閑閑沒事的時候,就會拿起筆在紙張上畫下一把又一把的劍。

每次看到有神人用飛機木、珍珠板鑄劍甚麼的,我都感到非常欽佩,無奈心有餘而力不足。

直到我在K版上看到了這篇文章,我一瞬間感受到了某種衝擊--

簡單、方便、又不失刀劍的美感,這根本太神了。

於是我便很興奮的嘗試跟著做看看,下面這是我第一次製作的結果。


(這是我的電腦桌)

結果在FB上收到了不少的回響,所以這次又來做了一把,並附上製作流程。

當然,如果是未接觸的人,建議看頂部的原文。

以下進入正文。



1。準備好工具跟材料,

口罩、紙張、膠水、剪刀、牙籤(我這次沒用,但如果是在某些比較細微的部份要上膠可能就要用牙籤來塗)、美工刀(忘記拍)。



2。把口罩做處理,剪下左右的兩條棉線,取出中央的鐵絲。
(中央的鐵絲會依照口罩的不同而有不同類型,面對不同類型的鐵絲又有不同的作法)



3。把鐵絲做處理,刀刃前端削尖,刀柄部分弄細(非必要)。
(如上所述,不同鐵絲有不同處理方法,詳請洽頂端原文。)



4。刀柄部份稍為勾起來一點,並用剪下的棉線打上單結。



5。開始纏,纏好在次綁上單結,並剪掉多餘的部份。
(纏法依個人所好)


6。取出一張紙,剪下適當的大小,準備捲起來當成劍鞘。


7。再其中一角剪下一小塊,並且留下在更小一點的長方形,如圖。
(對不起有點捲捲的)


8。靶紙捲起來黏住(有缺口的部分在裡面),做成刀鞘。
(我個人是建議捲緊一點,因為久了就會鬆)


9。剪下兩個長方形,一大一小(小的比較細、短)。


10。小的在頂部,大的在根部,如圖捲起來黏好。


11。取出另一條棉線,在刀鞘上綁上單結。


12。開始纏,之後一樣用單結綁起來,剪掉多餘的部份,上點花紋,刀鞘完成。



13。取出一張紙,黏好,對折,在黏,在對折,就會變這樣。



14。剪下刀鍔,形狀自便,我用的比較特殊。


15。把步驟7剪下的小長方形捲起來黏好(不要跟刀刃黏在一起喔!),上色。



16。把步驟14、15的東西組合一起,順序是大、小、大、捲,如圖,接著黏好。


重要的17。完成!!!





當然,以上是本人這次的作法,實際上的做法可以自己調整,不過大體上都一樣!

大概就這樣,下台一鞠躬。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8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賢不是東方廚
卡 挖棒嘎

10-08 23:36

17
10-08 23:39
霜楓凍夢
好酷 _(:3」∠)∟

10-11 18:55

17
謝謝_(:3」∠)∟10-11 21:56
墨瀋
這是俺的成品。(俺真的太無聊了...對不起。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0/9dcfb6e0f733b71a90bd9f7db03251cc.JPG?w=300

02-13 20:42

17
不錯啊02-13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幾天的寫作能力訓練方向... 後一篇:【教學】我流簽名檔製作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