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BL】沁夏香氣-吸引03

作者:✿恥骨│2014-10-07 17:19:59│巴幣:31│人氣:486
 
  樹梢上的鳥兒在葉間彈跳,有幾隻麻雀飛來加入了合唱團的行列,啁啾聲不斷,搭配著夏日蟬鳴,濃濃的夏天風格,仍舊瀰漫在這九月天裡。

  顏逸瞧著窗外的景色發愣,四周學子們的嘈雜聲被他置於腦後,球場上打球的聲響也彷彿被靜音,他細聽著麻雀與蟬的和鳴,陷入思緒之中。

  唇上觸感猶然,他沒有跟人親吻過,所以第一次感受到人的嘴唇……原來這麼柔軟。顏逸輕皺起眉,抿著唇。

  但那是什麼意思?他可料想不到自己的初吻竟是給了同性,而且還是孟向喆。

  他揉揉眼睛,因為這件事像顆大石般懸在心頭,讓他都睡不好覺,而且還險些忘了今日是班際比賽的日子,在大考將臨之際,大夥對於這項體育比賽相當期待,對大家來說那是可以緩口氣的時候,他們可以畢業前一起揮灑汗水,還能創造最後的回憶,所以班上同學的情緒都很高昂,並且堅信班上一定能得名。

  比賽在下午第一節開始,一半以上的人午休都未休息,有些人在寫練習卷或講義,有些人在滑手機或聊天,而孟向喆呢?

  顏逸回頭看了他,他正呼呼大睡著,就在顏逸正轉回頭時,孟向喆忽然輕喚了他的名字,讓他疑惑地看了看,孟向喆仍在睡夢中。

  他打了哈欠,想睡卻睡不著,好痛苦,可讓他失眠的罪魁禍首卻睡得那麼舒服,顏逸不高興地捏了他的臉,孟向喆皺著眉拉住他的手,夢囈般地說:「好喜歡……」

  顏逸睜大雙眼、迅速抽回手,因為動作頗大,吵醒了孟向喆。

  「嗯?打鐘了嗎?」孟向喆瞇著惺忪的眼問。

  只見顏逸回過身,沒有搭理孟向喆。從顏逸背後可以看到紅通通的耳根子,孟向喆彎腰起身,湊近問道:「緊張到睡不著嗎?」

  因說話而傳來的氣息讓顏逸的身體一震,他轉頭看著孟向喆,這時他才發現兩人的距離就跟那天晚上,孟向喆靠近親吻他時差不多,近在咫尺的臉,讓顏逸垂下眼睫,他看見了孟向喆脖子上的突起上下滾動。

  「你……」

  顏逸原本想趁機問清楚,卻被孟向喆打斷了話語,他拍拍顏逸的背,笑著說:「哎呀,不要緊張啦,就像平常練習的那樣,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要不是那晚顏逸相當清醒,不然看孟向喆事後的態度,真的會以為自己在作夢。顏逸皺著眉看他,心裡有些不悅。

  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身為體育股長的孟向喆站到黑板前吆喝──

  「大家起床了!等一下要到操場集合,不要遲到了哦!」

  對於這樣的比賽,女生們都顯得興趣缺缺,不過這已經是高中最後一次的班際比賽,也是最後一次能跟班上同學並肩作戰。雖然在這個班上不太有參與感的顏逸,也覺得這是個值得努力的活動。

  「顏逸,要去集合了喔。」從後頭走來一位男同學,他指著正在催促大家的孟向喆,提醒道:「再不快點,那傢伙又要囉唆了。」

  他笑了笑,說了聲「好」,然後跟著下樓集合。

  部分三年級經由分配,按照出場順序在籃球場上排列著,三年級前五班先行比賽,之後再廣播後五班前來集合,最後於明日朝會公佈前三名班級,並頒獎。

  他們的班級於最後一位出場,全數坐在籃球場上閒聊,顏逸看著前一班的整齊隊伍,已經邁入最後第二圈,他們雖也有人脫離隊伍,但總有人會在後頭拉著對方的手一起跑。

  果然大部分都是這種策略。

  體力好的都會在最前頭,中間是體力差的,後段再安排體力好的人墊底。體育課練習時,老師都督促大家,這是團隊比賽,有人脫離隊伍四、五公尺就會開始加秒數,所以全班的人都互相加油打氣,幫助跑不動的人能一起抵達終點。

  跟一、二年級的球類班際比賽不同,三年級是需要相互合作才能完成的比賽,設計比賽的人肯定很喜歡那種青春熱血的劇碼。

  孟向喆坐在前面與男、女同學談笑,他們似乎都不緊張,反觀在顏逸周圍的同學,雖然企圖想放鬆,但臉上都還看得見緊張不安的神情。

  「他們結束了。」有個女生看著操場說道。「好緊張喔,很怕拖累大家。」

  「一起努力吧。」她的朋友拍拍她的肩膀,笑著向她打氣。

  「顏逸,你看起來精神不太好耶。」一位被排在後頭的男同學問。

  咦,是這樣嗎?他摸摸臉,說:「有點……睡眠不足。」

  「緊張到失眠嗎?」男同學笑出聲,說:「又不是小學生期待遠足,你也太誇張了。」

  對方豪邁地拍了他的背。「加油!跑不動的話,我們都會陪你一起的。」

  孟向喆開始重整隊伍,體育老師過來帶隊後,他就繞到隊伍後頭去,一股緊張又興奮的氣氛圍繞在隊伍間。

  隨著槍聲響徹操場,他們也開始邁開步伐,在進入第三圈時,有些人的腳步開始慢了下來,接近後段的顏逸聽到方才為他打氣的男同學,朝前方叫喊的聲音──

  「喂,前面的慢一點!」

  隊伍的速度稍慢了下來,顏逸還不累,但在進入第六圈時,他的呼吸就亂了,體力消耗地比預期的還快,練習時,他到第八圈才開始小喘,是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嗎?

  他們從第五圈開始陸續有人從中間落到對伍後,顏逸繞過了幾個人,依稀聽到後方的同學邊跑邊向落後的人打氣。

  第七圈,他的速度明顯慢了很多,有人從背後輕輕推著他,那人跑上前,也推著前方的同學,嘴裡還說著「加油」。

  好累……顏逸吞下一口口水。第八圈了,他試著調整呼吸跟腳步,但他已經累得無法思考,只能盡量跟著隊伍,現在他已經落到隊伍後方,雖然不致於脫隊,但他很擔心接下來的幾圈他會撐不住。

  想到之前的練習都白費了,他就對自己感到生氣。

  在邁入第九圈時,後面傳來孟向喆的聲音,他喊著:「加油!還剩三圈!」

  他還是一樣有餘裕可以大喊,前頭的同學像是在呼應他的打氣,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大家……加油!」

  「加油!」、「還剩三圈!」、「撐下去!」

  這時候墊底的同學仍然不時地將快脫隊的人拉到隊伍內,其中也包括孟向喆。他們應該比其他人累很多,不僅要照顧落後的同學,還要注意自己跑步的節奏。

  孟向喆牽著一位女同學跑向前,不知怎麼的,顏逸忽然想起有人說孟向喆很受女生歡迎,說不定那個女生……偷偷喜歡著孟向喆……他大力地搖搖頭,都這個時候了,他在想什麼啊。

  「顏逸!」孟向喆跑到他身邊,說:「還好嗎?」

  他累得說不出話,只能點頭回應,自己的喘氣聲充盈耳膜,腳踏上跑道的聲音也彷彿被放大,在進入第十圈半時,他的腦子裡只剩下「好想停下來、好累、撐不住了」。

  可是又有一道堅毅的聲音告訴自己,不能停,要繼續跑,腦海也浮現孟向喆的笑臉,那總是吸引著自己目光的笑容。

  最後一圈!

  「顏逸!」孟向喆喘著氣跑來,他彎起嘴角,說:「我們一起跑吧?」

  顏逸疑惑地看著他,又看向後頭的同學,他的意思是,你不是還要幫其他落後的人嗎?

  孟向喆讀到他的心思,說:「有其他人在……」

  他喘著氣,吞了口水,續道:「我想跟你一起跑到終點。」

  顏逸看著他因運動而紅通通的臉,短髮被汗水浸濕,但從他臉上卻感覺不到疲累。

  就在剩下半圈時,孟向喆大喊道:「最後衝刺!」

  顏逸吞下口水,藉以滋潤乾渴的喉嚨,孟向喆在這時拉起他的手,前頭的同學開始加速,原本體力快透支的同學撐起身子,跟著隊伍作最後的努力,墊底的同學拉著幾個人往前奔去。

  「跑囉?」孟向喆看著他說。

  顏逸點了頭,握緊了孟向喆的手,跟著他的腳步一同抵達終點,哨聲響起,導師與體育老師小跑步過來稱讚著大家,但這些口語的鼓勵,還是比不上導師的一句話──

  「老師訂了飲料,休息一下再回教室喝!」

  聽到老師的宣布,大夥頓時振奮了精神,發出歡呼聲。

  顏逸彎腰撐著膝蓋,他看著紅色的PU跑道,視線忽然無法聚焦,他閉眼晃晃頭,一陣嘔吐感湧上喉頭,他摀著嘴跑到旁邊的水溝蓋。

  「你怎麼了?」孟向喆慌忙跟上,拍拍蹲踞著的顏逸。「我扶你去保健室。」

  雖然感到反胃,但那只是乾嘔。顏逸伸手輕抓他的衣服,孟向喆跟著蹲下,說:「我帶你保健室吧。」

  顏逸抬起頭,氣若游絲地說:「謝謝你……也對不起,我沒有發揮平常的實力,練習都白費了……」

  語落,顏逸便往旁邊傾倒,孟向喆趕緊湊近讓他靠著,他叫喚著昏去的顏逸,這時候同學跟老師都跑了過來,他們七手八腳地扶起癱軟的顏逸到旁邊的長椅坐著。

  「你們一起抬顏逸到保健室吧。」女導師擔心地說著。

  聽到老師的提議,孟向喆卻說:「不用啦,大家都累了。」

  他背向顏逸微蹲著,並拉著顏逸的手環住自己的脖子,一提氣,他順利揹上顏逸。

  「你們都去休息吧,我揹他去保健室就好。」

  「你可以嗎?」老師面露憂色地問。

  「可以啦。」他自信地笑著,然後揹著顏逸往保健室去。

  站在一旁的男同學開玩笑地說:「真是的,這時候還想逞英雄。」

  「最近他跟顏逸感情很好,就讓他幫忙吧,我們等一下再去看看顏逸。」

  「我看啊,是向喆自己也想休息吧。」

  聽到同學的玩笑話,大夥都笑出聲。之後,他們在老師的督促聲下,紛紛回到教室。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6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蘿蔔
保健室有床A______A( 幹嘛#

10-07 17:40

✿恥骨
可以睡覺(#10-08 00:41
好纏人的味道
保健室是個邪惡的地方/////////

10-07 18:20

✿恥骨
邪惡的是你啦XDDDDDDDDDDD(欸10-08 00:41
雙戀
還有不識相的保健室姐姐~

10-07 19:08

✿恥骨
居然有姊姊?!10-08 00:41
77
現在才開始看會太晚嗎 QQ 這種運動光想到就覺得累

11-24 15:42

✿恥骨
不會啊XD
我就讀的國中辦過那種比賽,雖然累但很有趣~11-24 15:52
✿恥骨
謝謝你的GP與留言唷~11-24 15: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