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雅典娜

作者:小宇│2014-10-07 13:25:12│巴幣:8│人氣:227
  沉靜
 
  到底是從何開始被稱為勝利女神呢?每一次的戰鬥也不過是一昧的防禦著,等敵人累垮了便是取之首級時刻。
 
  千年歲月,轉瞬如風。

  如今被召喚於這世界,召喚吾的人算是個長相斯文的男子,體格雖然只能說是中下的程度,但那藏於鏡後的冷漠雙眼似乎能夠察覺一切極其微小的變化,並且一眼就認出吾為勝利女神雅典娜。

   然而,當吾問起他的名字時,他露出極度厭惡的表情後,簡短的要吾稱呼他為「雁」,那是他在組織中的代號。

  「雁」說「控制情報,便能控制戰場。」經過幾次以來的遠征,讓吾不得不配服他那完美的情報系統,確實讓吾在戰場上輕鬆了許多。

  或許一切順遂的戰況,使吾開始鬆懈,忘了偷襲的可怕之處,就在於計謀未完成之前……

──

  「雅典娜,最近有幾個契約者獵殺契約者的傳聞,你有聽說過嘛?」

  原本面對電腦的「雁」,突然轉過身推了推眼鏡,陳述了一個事件,似乎認為這不過是稀鬆平常的一件事。

  「沒,怎?」

  或許是在他身邊待久了被影響的關係,吾也開始感受不到任何事情的驚訝之處,他也曾經說過「任何事情都有他發生的原因所以不必驚訝,冷靜思考怎麼解決才是上策。」

  「上頭要組聯合部隊去討伐,看來事情有些棘手。」

  「難得從你口中聽"棘手"這個詞……有哪些人呢?」

  只要沒有出戰前,吾都會懶散的躺在沙發上,閱讀擺在書櫃上那一大疊的書籍,這是在人間少數的娛樂之一。

  「只是從已"部隊"去對付"個體"來看,對手的實力可能會超乎預期之外。部隊中值得一提的只有索爾……其它的都只是些雜魚,能力不平均掌控起來也很困難。」

  「雁」說完便轉回面對電腦,繼續他所謂的「蒐集情報」工作。
 
 「索爾是嗎……?」
 
 他開始工作後,就很難再跟他搭上話,一開始這點讓吾非常討厭,然而久了也慢慢習慣,默默的翻開小說「神話」裡描寫索爾冒險故事的章節開始閱讀,就來看看一般人類對於神的認知到底為何吧……
  
  「不行,只能查到名字而已,似乎沒有人能躲過他的獵殺……情報太少了,"梅諾克"這名字妳有印象嗎?」

  良久他似乎放棄了,再次轉身詢問。

  「天使……墮天。」

  吾把腦海中想到的對他說明,剛好小說也剛好看到一個段落。

  「墮天使……所以契約者才……但是單單只是這樣還不夠……誘餌嗎?……雅典娜準備走了,會合的時間差不多到了。」

  「那就別拖了快點動身吧。」

  雖然「雁」嘴巴上雖然那麼說著,卻又在腦海中想自己的事情,所以可能又要拖很久才會出門,吾很討厭遲到,所以開口催促希望他能快點出門。

──

  「看來是早到了……

  來到集合地點,「雁」四處張望後喃喃的念著。

  「很難得嗎?」

  吾表面上雖然與她一樣平淡卻在心裡暗自高興著,平常總是遲到的我們終於守時了,禮貌可是很重要,希望對方也不要遲到。

  「不過要怎麼引誘敵人出現……

  「雁」見約定之人還沒到,便隨處找了地方坐下,繼續沉靜在他的思考中。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然而索爾他們還是沒有出現,不祥的預感慢慢占據心靈,然而吾的契約者依舊坐在原處計畫著他所接下的任務。

  「索爾他們會不會太久了?」

  「應該不可能忘記,據我所知索爾的契約者也是準時的人……遭遇不測的可能性最大,以他的實力……難道!」

  看來他的預感是正確的,天空突然落下一道白雷,隨之現身的索爾滿身傷痕,勉強的用僅存的一隻左手抱著她那暈厥過去的契約者。

  「快逃!她過來了!」

  吾沒想到索爾也跟吾一樣是位女性,不過這不重要個體的強度不會因為性別而有所差異,但令人吃驚的是,到底是誰能把她傷到這種程度。

  「是誰?」

  「梅……可惡來不及了!」

  一團黑影出現在視線可及之處,以極快的速度飛向吾們的所在之地。

  「可誤……不行……她和他的契約者都太強了。」

  索爾把契約者輕放在身後,喚出雷神之錘似乎想要背水一戰,但那眼神之中卻不存在著堅毅。
 
  「……你們是什麼人?」

  原本應為純白的六翼,現在卻已然如此漆黑,不知道是不是吾的錯覺,在漆黑之中,似乎還閃爍著血紅的光澤……
 
  「妳為什麼要問那麼多?直接殺掉吧,話說妳剛剛失手了。」

  一名男子從梅諾克身後走出,身上批著破爛的斗篷,無法看清臉部的模樣。

  「這聲音……,鴉?」

        「雁」聽見那名男子的聲音,察覺到他是以前的熟人。

        「是雁啊……

  冰冷話語依舊無法察覺,那藏於斗篷之下的表情。

  「你怎麼會……

  「多說無益!」

  「鴉」並不打算多話,單手一伸便放出黑雷。

  所幸吾之盾能夠格檔下這種攻擊,然而對於「契約者」而言這種攻擊似乎太過強力了……

  「唉呦,檔住啦?」

  「……

  「那來試試這個,血之鞭。」

  「鴉」持續釋放著強力的招式,有意或無意的只瞄準吾的盾,鮮紅鞭子像是在嘲笑著只會防禦的吾……

  和往常一樣,吾只是靜靜等待反擊的機會,也讓身後的「雁」能有足夠的時間思考下一步。

  「!」

  就是現在!

  魔法就算能維持的在久也有消逝的時候,眼見「鴉」收回鞭子的那一瞬間,拿起身後的長槍快速的向前衝刺,想在敵人下一次放出魔法前的這零點幾秒貫穿他,風在耳邊呼嘯……

  ?
 
  然而當長槍刺中他時,空間卻詭異的扭曲了,黑色漩渦從槍尖往外旋出。

  「怎麼……空間魔法?」

  在近距離觀察下,吾終於能夠看清他的模樣,慘白消瘦的臉頰與空洞的雙眼。

  「呵……

  更可怕的是,他那變都沒變的表情,只是單純的發出「冷笑」的聲音……之後變消於無形。

  寒意,無法制止的湧上全身。

  「看來根本不用梅諾克出場啊……

  吾正想退回原處時,輕蔑的聲音卻從身後傳來。

  「什麼?」

  「虧妳還被稱為勝利女神……

  瞬間「鴉」抓住吾的頭往地上一摔,接著一個迴旋上踢把吾踢上空中。

  「血魔之縛。」

  語落,血紅的鎖鏈從他手掌中竄出,把吾綑綁在空中無法動彈,同時空氣中也瀰漫著濃郁的血腥味。

  「嗚……

  第一次從「契約者」上感受到恐懼,然而身為「惡魔」的自尊卻不允許吾就此退讓,吾奮力的想掙脫他的束縛,然而這只是徒勞……

  「領死吧……

  眼見「鴉」又召出一把鮮紅短刀,瞄準吾的心臟丟出。

  在危急時刻,思考總是能夠更靈活,時間像變慢似的能夠清楚看見短刀的軌跡。

  「聖戰光輝!」
 
       這就是人類所謂的鬥氣吧?總之身體機能大幅提升後,勉強的扭動身軀以避開要害,最終只讓短刀擦過身上的愷甲。
 
       「怯……
 
       「鴉」失手後束縛也跟著解開,看來他所用的魔法都無法持續很長的時間。
 
       「哼!」
 
       落地瞬間雙腳用力一鄧,再次拿起長槍想要挽回之前的失敗。
 
       這次他沒使用魔法來避開,反而從腰際抽出一把太刀來格擋。
 
       鏘——
 
       「刀?」
 
       「哼……我的魔法還不夠熟練啊……
 
       他面無表情的說著。
 
       刀揮槍刺,交手幾回合後吾終於發現他的招式似乎都在哪裡看過……
 
       「終於察覺到了?」
 
       像是看穿吾的心思,「鴉」往後跳開了幾步。
 
       「該不會是……素盞?」
 
       「你說呢?」
 
       「鴉」一邊說著一邊把刀收回刀鞘,接下來的動作更是讓吾吃驚的說不出話。
 
        眼見「鴉」蹲好馬步,右手緊握著刀柄,接著刀鞘開始散發出強烈白光,依稀之中吾似乎看見素盞的影子……
 
       「沒錯!就是素盞鳴尊!就因為我們組織的無能!就因為上頭的愚蠢……
 
       隨著仇恨之心,白色光芒漸漸的被染黑……
 
       「我要他們全都付出代價!」
 
       「一文字居合」是素盞鳴尊的得意招式,與之交手過的吾絕對忘不了這招式的恐怖……
 
       如今,吾無法理解為什麼「契約者」能把這招發揮的淋漓盡緻。
 
       一切幾乎超越吾的常識無法思考,只是反射性的拿起手中的盾,然而這反射性的動作卻是致命的開始。
 
       盾輕易的被黑色空刃切開,接著是拿著防具的左手,手臂的鮮血濺到吾的臉龐,鐵鏽味刺激著身體才開始進行閃避……
 
       「!」
 
       以一隻手臂的代價躲過攻擊後,首次看見「鴉」那冷笑該有的「表情」。
 
       「糟了!」
 
       吾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站在這?
 
       「不!」
 
       黑色空刃快速的往「雁」所在之處飛去,然而吾知道已經來不及了,已吾的速度是趕不上的,正當吾想要放棄之時卻聽見他那沉穩的聲音。
 
       「雅典娜,妳拖的夠久了。」
 
       「雁」推了推眼睛,銳利的雙眼穿透黑色空刃冷靜的看著吾。
 
        突然黑色空刃無聲的平空消逝,取而代之的則是一位和服女性與身著西裝的大叔。
 
  突如其來的女性瞄了「鴉」一眼,轉瞬間的一眼似乎還帶著許多複雜的感情。
 
       「月讀嗎?」
 
  女性沈默,把紙傘往上一丟接著吾眼前一黑便失去意識。
 
——
 
  「怎麼了?為什麼那麼輕意的就放了他們?」
 
  一直待在後方的梅諾克,對著「鴉」問道。
 
  「……沒什麼。」
 
  「鴉」凝望著那殘留的櫻花,直到全都飄落後淡淡的回應。
 
  「是嗎?」
 
  「反正就算是雅典娜也不過就這種程度……」
 
  「他們可不只有雅典娜一個人,你今天放走了一個,擇日他們就會變得更加強大。」
 
  「……先走吧,魔法用太多了。」
 
  「鴉」像是斷了線的人偶突然倒下。
 
  「……」
 
  梅諾克看著倒之人,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但最後還是選擇了沉默,溫柔的抱起「鴉」張開黑色六翼,準備回到他們藏匿的地點。
 
──
 
  大宅內
 
  「嗚……」
 
  吾醒後便感覺到左手傳來一陣劇痛。
 
  「別動,治療還沒結束。」
 
  身穿和服的女子,月讀對吾說著,隱約中似乎能看見臉頰上被擦拭過的淚痕。
 
  「怎麼了?汝為何哭泣?」
 
  「……」
 
  月讀保持著沉默,搖了搖頭表示不想再開口。
 
  「雅典娜,能恢復到之前的狀況嘛?」
 
  「雁」的聲音從紙門外來。
 
  吾看著吾那被切斷的左手,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著。
 
  「要等復元後才知道。」
 
  「知道了,先好好休息吧,這次是我大意了沒想到居然會是他……
 
  「雁」的聲音慢慢的從紙門那遠去。
 
  吾閉上雙眼,靜靜的接受月讀的治療,回想著稍早發生的事情,吾為何會戰敗?看來他不是普通的契約者,似乎還跟「雁」有什麼過節,睡意再次湧上……算了還事先睡一下好了,可以吧?
 
  「睡著了嗎?」
 
  聽見月讀在耳邊喃喃問著,但吾現在時在沒有力氣去回應她,感受到月讀從身旁起身,離開房間稍微行禮後關上紙門,吾便陷入沉睡。
 
──
 
  「今天收集到了「鴉」的數據,看來梅諾克的實力可能大到無法想像,或者是「鴉」的力量太過強大?印象中我們組織沒有實力在雅典娜之上的惡魔……」
 
  休息過後,「雁」身著藍色的日式和服站在池塘邊思考著。看到雅典娜戰敗他除了吃驚外或許也有感到些微心痛,然而身為司令塔的他無論何時都必須冷靜,因此上述感情都只能藏在心底。
 
  「你想要擊敗梅諾克?」
 
  「雁」還在煩惱時,一道溫暖的聲音傳入他腦中。
 
  「是誰?」
 
  「哼……先回答我的問題。」
 
  除了溫暖,那道聲音似乎還帶點傲氣。
 
  「……!」
 
  不等到「雁」回答,那聲音的主人似乎不耐煩的現身了。
 
  「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你想好答案在呼喚我吧,屆時……」
 
  在強烈白光下「雁」只看到了三對白翅,而她話也只說一半就消失了。
 
  「我到底怎麼了?太累也會產生幻覺嗎?還是回去休息一下吧。」
 
  「雁」晃了晃頭轉身走進屋內,他那時還不知道那位天使現身的意義。


後記

身旁正擺著一罐茶X王(台式綠茶)
雖然他這樣標示著,但我也只喝的出那是綠茶,
前面的台式根本不知道為何物,
何況它的內容物目前是水。
然後呢~~
聽說南台科技大學這禮拜六日有動漫活動,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小弟是聽說的。

這次想試著寫寫戰鬥的畫面,
好像不是很刺激(攤
然後,
梅諾克她又再次出現了!
然後,
故事好像開始串連起來了!
……
好像有點違反一開始對自己訂下的規則啊?
好吧,從上一篇寫出來後就注定要違反了。
看能不能順利完成吧?

最後還是很感謝各位能點進來,
默默看完小說妄想
話說上次說要換照片的事情我根本沒換啊!
沒關係你們可以盡量錶我。
就是欠罵才一直很懶……
啊?你們也很懶的罵?
看來我們是同一國的。
總之,寫到這需要暫時停筆。
十一月要怎麼去墾丁比賽的事情都還沒弄好……
(為什麼要選那麼遠?到底為什麼我們能進決賽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6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魔製造者|雅典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太妍粉銀髮妹控
這是要串起來的tempo嗎ㄏㄏ

10-07 16:46

小宇
感覺已經無法阻止這節奏了XD10-07 18:12
Link《零與流星》
需調教

10-07 21:06

小宇
調教什麼啦XD10-07 22:09
英雄
圖片中的是雅典娜owo?

10-07 21:20

小宇
恩,是"惡魔製造者"中的卡面喔[e12]10-07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aetfopok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就是廢文#6... 後一篇:【電影心得】極樂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