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夜暮之曲】黑化活動 - 雪月-1

作者:小野子│2014-10-07 01:07:00│巴幣:20│人氣:198
在陰暗的地牢裡,一名少女看著被吊在牆壁,體無完膚的少年。
「還是不肯嗎?」清脆無邪氣的聲音
「.........」
「不是說了跟你說話的時候要回話嗎?」線收緊的聲音,少年發出了哀號。
「就是這樣,要好好學習一下禮貌才行喔~畢竟....你是我的"人偶"了呢。」
少女走了出去,身旁則出現一個用線交纏而成的人型,慢慢地顯現出顏色跟五官,樣子就像在地牢的少年一樣。


自從上次炎斯奇失蹤兩天後重新出現,就變得有一點不太一樣,不過誰也不在意這種事情,畢竟炎斯奇本來就怪怪的。
不過....很久沒有人看到炎斯奇展現出能力了就是,到底為什麼呢?


晚上,少女走到地牢。「炎斯奇,想通了嗎?」
「不...可能...」
「這樣很過分呢,明明最一開始是你先決定的...」數條線出現開始像刨木屑一樣在炎斯奇手臂上來回。
淒厲的慘叫跟血沫噴灑在牆壁上像玫瑰一樣,地上則是肉屑鋪成的紅毯。
「只能...單方面決定了?你看,只缺蛋糕了呢...你說我該用什麼做成蛋糕呢?頭?手?腳?內臟?」狂氣的笑聲迴盪在地牢,就像惡魔的尖嘯一樣。

又凌虐了炎斯奇好一陣子後,雪月走出地牢,調整了一下迷宮的配置後走出門外。

決定出門散散步的雪月帶著旁邊的假人炎斯奇走著。

「雪月姐姐~」啊...是糖尹,雪月有點擔心被發現,不過還是用平常親切的態度應對著。

「糖尹日安喔~」揮了揮手,"炎斯奇"的動作有點生硬,沒問題吧...?

「對了,雪月姐姐,我有買到新口味的棉花糖喔,要不要吃吃看?」糖尹拿了一支棉花糖,雪月接過來假裝吃了下去,心理因為警戒的因素並沒有真的吞下。

「雪月?」是艾暮塔啊...真糟糕,為什麼你們要一個一個出現呢?我不想要傷害你們啊,我只是想要佔據屬於我的東西而已....

「艾暮塔~」雪月揮了揮手,旁邊的炎斯奇也生硬的揮了揮手。必須要保持平常心才行...

突然間,糖尹往後退了好幾步,眼裡多出了幾分警戒,「我可不像糖一樣好騙,雖然我不認識妳,但,妳在策劃著什麽吧?」說出來的,是陌生男孩的聲音。

「唔?」雖然不知道是誰,但似乎被發現了呢...旁邊還有艾暮塔,該怎麼辦呢?一起除掉....?雪月的眼神變得陰沉。

「我還以為剛玩完一場遊戲,就得無聊一陣子...」走到有光照的地方,可以看見艾暮塔幾乎渾身都染著豔紅,眼睛也閃爍著,「炎斯奇,你看起來真不錯啊~」

看來艾暮塔應該可以當成夥伴...?玩具分他玩好了?

「事情我都已經聽乖乖糖說了,妳,不簡單。」他凝聚著麥芽糖形成刀刃,一副準備戰鬥的樣子,「我只要求一件事,不准傷害糖。」真討厭吶...糖尹很可愛的說,可以的話不想傷害他呢....

「所以糖尹也發現了嗎...?只要不壞我事我沒理由傷害你們..不過如果...?」雪月周圍也出現了線。


這時,一隻雪豹漫步到雪月身旁,嘴裡銜著之前欠雪月的錢。

來的真不是時候...雪月接過錢道謝後,繼續面對糖尹,而雪豹不知道走去哪了....

「我說了,不准傷害糖!」他凝聚著更多麥芽糖形成小刀,預備抵制那些線,眼神也比之前銳利,彷彿無論來的是神是佛他都要斬除。

怎麼看都是你主動挑起的戰鬥啊....無奈的雪月下好除去糖尹的決心了。

「炎斯奇正在自食苦果喔~艾暮塔也想要一期來復~仇~嗎~」先把艾暮塔納為己方好了

「好啊~雖然稱不上仇,」尖銳的爪子閃爍著,「只是場遊戲~也不錯。」

看來艾暮塔同意了,雪月察覺到地牢似乎有人闖入,因此指示了艾暮塔去阻止,艾暮塔雖然不太甘願但還是出發了。

「所以你打算要在這殺死我呢~還是打算換種方法呢?」轉而面對糖尹,挑釁的語氣。

「我沒理由打不過妳,如果是糖的話,可能會被限制,但我不會。」麥芽糖形成的刀子又變多了。

雪月眼神變的陰沉且銳利,數條線切向糖尹。

只見那幾條線要嘛被糖刀切斷,要嘛被糖包覆失去它們的銳利,而糖尹,手上持著已經抹好毒的真刀,衝向雪月。

雪月往旁邊一扯線,從半空中往糖尹丟去幾把飛刀,接著在盪到上空對著糖尹開槍。「你的糖比較多,還是我的線多呢?」

「這種事不用比,我只知道,我必須完成我的任務。」他凝聚糖形成護壁,擋掉了雪月大部分的攻擊,自己再依靠敏捷的身手,近身雪月。

雪月露出笑容。「自己送上門來了?」被擋開的線從後面往糖尹攻過來。雪月本身則拔出匕首準備接戰。

糖尹周圍的糖壁增厚了不少,抵制了從背後來的線,一群又一群的糖刀,也往雪月這邊刺了過來,至於糖尹,他已經跟雪月展開近身戰了。

雪月揮舞著匕首,然後用線把糖刀擋開之後,凝聚了幾把用好幾條線交纏的長槍。「這種強度呢?」長槍像鑽頭一樣鑽上去開始破壞糖壁。

「忘了跟妳說,糖不只有硬的。」糖尹在跟雪月打近戰時,不忘操縱著一些柔軟的麥芽糖,包覆長槍,削減它旋轉的強度。

雪月還是用恐怖的笑容看著糖尹。「我的線也不一定只有物理材質喔?」線上面開始出現灼紅,同時卻溢出奇怪的腐蝕性液體。

「妳、很、吵。」他利用糖包覆一些附近不容易被腐蝕的塑膠,去抵擋那些有腐蝕性液體的線,其餘依舊維持攻勢,但糖尹卻從口袋抽出一瓶藥劑,迅速打開撒向雪月。

雪月用線把自己往後拉扯,接著用更多糾纏的長槍開始壓制糖尹。「那就快點結束?」塑膠開始發出融化的焦臭味。

即使雪月及時往後退,藥劑還是有部分撒在了雪月身上,而糖尹用糖包覆的東西似乎變多了,除了塑膠、鋼鐵、還有些水泥殘骸?本身則利用雪月往後退的瞬間,拔槍向雪月開了好幾發子彈。

雪月用線擋住子彈之後,從口袋拿出了藥片吞下去。「真麻煩的傢伙....!!」線的數量開始暴增糾纏在雪月身上,最後形成一隻巨大的黑龍。

「我要把你粉身碎骨!!!」有三層樓高的巨大黑龍揮出了銳利的龍爪。

「妳還記得剛才我丟的藥劑嗎?那是可以限制能力的密藥。」只見那條黑龍有漸漸縮小的趨勢,直到剩一層樓高時才停止縮小。但糖尹也沒有閒著,操縱著糖刀就往龍刺過去,當然不忘抵禦雪月本人的攻擊。

「嘖嘖...」雪月面露不甘,但是變小反而更靈敏了。「你...!」爪子迅速的攻過來,上面燒灼的程度非常驚人,都變成白熾色了。

而雪月往旁邊一盪,跟黑龍變成包夾的方式夾擊糖尹,黑龍直接不避開糖刀而是用身上的線把糖刀都纏在自己身上變成刺。

「考驗我耐心?不錯,凡是妨礙我執行任務的……都得死……」糖尹操縱的糖越來越多,相對的,龍能移動的範圍越來越少,

而那些糖刀,裡面藏有一些小型炸彈,在被抓住的那一瞬間引爆,炸毀了不少線。

龍突然極大的張開自己的翅膀跟雙手雙腳,身上的線瞬間崩解開來往四周噴發,連身上的糖刀一起反彈回去。

同時雪月從另一邊往糖尹身上連開數槍纏著線的子彈,子彈打到糖壁上之後高速旋轉爆發開來,極大的在磨損糖壁。

糖尹勉強躲開了一些攻擊,不過身上還是遭受到一定的波擊了。

「麻煩……」這邊也不甘示弱,利用糖組成了另一生物,貌似是史萊姆,它迅速包覆龍,不讓牠輕舉妄動。

爆發的線瞬間消失之後再度出現,反而包覆住了史萊姆。「糖遇熱會融化對吧?」線變成白熾色的,就像人工太陽一樣撞向糖尹。

糖尹用柔軟的糖抵銷人工太陽跟旋轉物的旋轉速度,同時增厚糖壁,跑向雪月,想繼續跟雪月打近戰。

「這麼想跟我近戰決勝負嗎?」發覺對方主意的雪月邊操控人工太陽在周圍旋轉邊造出更多的線在周圍拿著武器,就像阿修羅一樣開始跟糖尹打近戰。

刀槍交錯的聲音就像澎湃的交響樂一樣,雪月露出狂熱的笑容越攻越猛,線組成的手臂本身就是武器,連帶上面的武器讓雪月自己化為恐怖的惡鬼,旁邊不斷有高熱的人工太陽撞擊著糖尹。「雖然很對不起糖尹但這沒辦法呢!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說啊,妳在打誰?」雪月背後出現了另一個糖尹,「不要以為只有妳會模擬人型。」然後舉起抹好毒的刀往雪月狠狠刺去,而原本那個,已沒有了原本的樣子,有的,只有人形的麥芽糖。

「...!」雪月勉牆避開,但身上還是被劃了一道「你這傢伙...!」但糖尹也因為這一刀完全暴露在雪月的面前,同時受到雪月跟線手的武器暴雨般的攻擊。

在這份暴風一樣的攻擊下,糖尹雖然嘗試著阻擋但完全被扣押著猛擊,之後就像玩壞的布偶一樣隨意把糖尹丟到旁邊棄置了。

雪月本身則撤退回屋子裡開始翻箱倒櫃的療傷,被劃傷的部分有點嚴重.....突然從窗戶發現糖尹衝了過來,正準備應對時發現門不對勁,跑到書房去。

而糖尹....衝過來的同時被偽裝成門的泡泡糖頭直接吞掉了。

「好甜啊~❤」高亢詭異的聲音響起,糖尹則完全消失。







另一方面,緋雨不知道什麼時候溜進了地牢,雪月沒察覺到就出門了。

「姆..」這裡是哪裡..昏昏暗暗的..「姆..小吉跑去哪裡了..大哥哥也好幾天沒回來了..緋雨不喜歡這裡..姆嗚..」緋雨帶著哭腔在地牢裡走著,我想連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裡。

周圍看起來很陰森,火把的色調也很昏暗,仔細看周圍甚至有些骷髏....底部似乎有人的聲音!?

「姆..?有人在前面嗎?」抓緊了些側背包的肩帶,望了望與自己前進的反方向的回程路,貌似也走不出去了,深呼吸,鼓起勇氣向前查看的緋雨,這對他來說已經很可怕了。

一名黑色頭髮的少年被粗魯的綁在牆壁上,周圍都是乾掉或甚至未乾的血跡,地上甚至有些肉屑肉塊,少年似乎昏死過去了,身上有很多傷口。

「姆..!大哥哥?!」緋雨慌張的跑了過去,焦急的想把緊綁在炎斯奇手上的鐐銬解開,但遲遲都打不開。

炎斯奇很明顯受了很嚴重的傷跟虐待,身上有很多線的過度纏繞痕跡,然後還有很多割傷挫傷

牆縫中仔細看會發現有細細的銀色液體流動著,彷彿在探查一樣,遇到生物就微微的抖動著,順著這些水銀,銀找到了緋雨的位置。

「緋雨」銀走到緋雨身邊,叫著她的名子。

用鼻子磨蹭、安撫對方,泰爾尼溫繼續想辦法。

毛茸茸的尾掃過緋雨的腳,循著她的氣味來到此地的泰爾尼溫眨眨眼,看著她。

用鼻子磨蹭、安撫對方,泰爾尼溫繼續想辦法。

「大哥哥..大哥哥他...」緋雨雙手想抹去不斷掉下來的淚,但卻是徒勞無功。

「嗚姆⋯」繼續發出安撫地低吟,泰爾尼溫用爪抓抓銬住少年的鐐銬。

「姆..」想辦法將混亂的情緒壓下,「緋雨也來幫忙!」把淚抹掉,拿出包包裡的銀製餐刀,試圖破壞鐐銬放少年自由。

「一般方法弄不斷呢,退後。」銀說道,等緋雨往後退,銀眼中銀光一閃,把全身的刀子都集中到水銀裡,牌成一條以極高的速度像鋸子般的砍向綁住炎斯奇手腳的鐐銬。

喀擦,線斷掉的同時周圍火把卻熄滅了,遠方的雪月挑了挑眉。「艾暮塔,應該是真的有老鼠喔,交給你了~」

「姆!」在對方把鐐銬用斷時努力以嬌小的身軀接住對方,但還是因為重量跌坐在地。

「雪..雪豹先生..?銀...?!」這突如其來的黑暗讓緋雨慌了手腳。


泰爾尼溫擠在緋雨身旁,他用厚掌將炎斯奇輕輕推到一旁仰躺著。

「快點走,有人要來了,你帶著炎斯奇往左邊跑,不要停下來。」銀喊道。

「可是..!銀怎麼辦!」輕扶著炎斯奇,藉著雪豹支撐才沒使自己那麼吃力,在原地猶豫不決。

「快走,銀會追上去的。」銀語氣中帶著急促。

此時,艾暮塔走到書櫃面前,照著雪月的指示將書拿了起來,晃了晃尾巴。

書櫃頓時收入地下,而裡面建築的構造則開始改變,過了一段時間改變結束後,旁邊出現一行字寫著"157"

艾暮塔翻到157頁上,上面記載了一份地圖跟機關配置的位置。

此時的炎斯奇,疲軟無力地靠著緋雨跟奈爾尼溫,呼吸很微弱的感覺。

「切!!  緋雨,路線改變,左邊走50公尺後右轉,往裡面跑,小心陷阱。」銀大概是頭一次說這麼多話



「很有趣啊,這個,」很快的就記下上面所有的資訊,艾暮塔靜悄悄地就這麼朝地道走了進去,開始往敵人的方向移動。

根據上面的記載,有不少隱藏的陷阱似乎可以觸發,只需要拉下對應的機關就好。

摸到一個機關,艾暮塔笑了起來,大力的壓了下去,如果記得沒有錯,好像是箭雨啊~




「銀..對不起,還有謝謝你!」緋雨含著淚,看得出內心十分掙扎。

「雪豹先生,麻煩你帶路了!」努力的撐起炎斯奇,雖然多少還要靠雪豹的支撐才走的下去。

路上是一片漆黑,讓視覺無法發揮作用,不時遠方好像能聽到腳步聲,但卻若有似無的...

泰爾尼溫點點頭,動動小巧的鼻子,他在黑暗中看得很清楚。

瞬間,是弓箭破弦而出的聲音,雖然緋雨看不清楚但泰爾尼溫很清楚看到好幾支利箭破空而來。

泰爾尼溫用身體把緋雨和炎斯奇推到一旁躲過弓箭。而弓箭射入牆壁中,要是真的被打到應該變成蜂窩了...

泰爾尼溫用尾巴圈起緋雨,繼續帶路。

銀的指示就到這了,泰爾尼溫發現前方有三條岔路。

泰爾尼溫停下腳步,決定先用耳朵與鼻子去探堪一下。

有兩條路似乎依稀感覺得到風,有一條路沒有風,泰爾尼溫努力地用鼻子去探查空氣中是否有不同的氣味,不過都混雜了很討厭的鐵鏽跟血腥味。

突然一隻黑貓,朝我方奔了過來,像是要帶路一般要對方跟上,黑貓身上參雜著青草香,彷彿很接近出口。








「該住手了。」銀出現在艾幕塔背後不遠處,對著艾幕塔冷冷的說道,渾身散發出強烈的殺意,水銀球四面八方的散著。

「不,我不想,」回身揚起嗜血的笑容,「雖然想跟你玩,不過,再見~~」按下機關,而就在同時銀的下方出現深邃的大洞,使得對方直接掉了下去。

大洞打開的瞬間上面還補上了剛剛好大小的木樁,徹底地把銀關在底下的密室。

「就乖乖的待著吧,我還要繼續玩啊~」輕輕鬆鬆的繼續走著,沿途按下好幾個機關,分別是巨岩、活動式地面,與岩漿牆。



「小..吉?」隱約在黑暗中微弱的光線裡看到黑貓,又更或著是說無比的信任而產生的直覺,黑貓則是喵的ㄧ聲回答對方,趕著路,並帶領他們避開陷阱。

泰爾尼溫邊確認緋雨與炎斯奇都仍未失蹤,邊追著黑貓的腳步、避開陷阱與突起得岩塊。「⋯⋯」等等一定要出去抓東西吃⋯

「姆..」說實在要緋雨攙扶比自己高顆頭的炎斯奇實在是太過免強,不慎絆到凸起的岩塊,整個人跪跌在在上頭,膝蓋流出紅色的液體。

一行人很幸運的避開了艾暮塔觸發的各種機關,所謂的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吧?

來到門口,似乎需要鎖匙才能出去....泰爾尼溫看到鎖匙就掛在旁邊,伸手一拿....

瞬間,脫離地心引力的感覺,泰爾尼溫整個往下墜,同時上方一樣往下貫下木樁整個封死。

「雪..雪豹先生!」自己則是因為剛才又跌倒了才免於掉下去的命運。

沒有回應....看來已經.....

而此時,艾暮塔從旁邊的密門走出來,正走近緋雨時,後面一把飛刀飛過來。

是銀丟的...

銀在少了右腳的狀態下,對著艾幕塔射出了大量水銀球與飛刀

看了兩人一眼,艾暮塔決定轉過身面對銀,尾巴慢慢搖晃著,眼瞳閃爍著血光,「這麼想要玩?」

手上拿出火藥往前撒,大量的火焰噴發而出,兩人已經開始激烈的戰鬥。緋雨趁此時撿起鎖匙,偷偷摸摸的溜出去,到達雪月家的書房。


大火焚燒著整條走廊,銀碰到如此高的溫度快速的耗損著。

「目的是...拖延呢。」說完,銀毫不猶豫的直接衝向艾幕塔,把整隻手臂化成一顆大水銀球包住火藥,整個人包上了艾幕塔。已經沒有辦法做出別的攻擊了,就用捨身的方式吧!

「本來不想這樣做的...」水銀流入了艾幕塔的鼻孔、嘴裡。

「唔!」趁著還剩下一點縫隙,艾暮塔用最快的速度化成狐狸鑽了出去,跳到一旁恢復成半獸化,「混帳...」甩掉身上的水銀。

再度放火,艾暮塔一拐一拐的跳了開,「燒死你算了...」讓火焰朝著銀燒去。受到水銀的影響,一隻腿似乎沒什麼感覺了,得盡快去解毒。

拖著傷腿,摀住鼻子快速穿越溫度低的地方逃離,很快就鑽到森林裡消失了。


緋雨這邊,「姆..」把炎斯奇輕放在地上,對方虛弱的呼吸著,表示還活著,這讓緋雨大大的鬆了口氣,眼淚也鬆懈的落了下來,不過馬上擦掉,拿出包包裡的醫療用具開始清理對方的傷口和血跡。

把外套摺成枕頭一般的大小,讓對方可以更舒適的接受治療。
「是誰..好過分....」用手背把淚拭掉,把手帕沾濕細細的清理各處的傷口及血跡。

「緋...雨。」大量蒸發後,只剩下一小部份的銀跟著四散的水銀線回到了緋雨那,因為剩下的部分不足以重現原本的樣子,只能變成一小塊像長了一隻腳型尾巴的史萊姆。

「銀..?!」緋雨忍不住驚呼,滿是驚訝。

「摁。」回答後,銀散開了身體,往附近的岩石與土壤中鑽去,留下了一隻更小更小的史萊姆銀和腿,其他部分是去找水銀去了,剛剛散出去的水銀也慢慢的往小史萊姆銀集中。

「姆..銀..謝謝你...」滿是感激的拿塊沙布讓對方站到上頭,等對方上來後放置自己肩上讓對方得以休息,「緋雨會堅強的」幫對方的傷口敷上草藥並且包紮。

此時,雪月剛好撤退進書房....

雪月定定地看著緋雨,表情看起來很遺憾。「真糟糕吶...」緋雨....為什麼是你呢...?可以的話我想做為一個姊姊照顧你的...但看來....

「大姐姐..?」看著對方的傷口,滿是擔心的看著對方。

你是這麼的善良,還在擔心我啊....

「...我真的、真的不想要你死掉啊緋雨...不過沒辦法了呢。」抱住緋雨的同時,一把匕首刺了進去。

「大..姐姐...?」一鼓刺痛感朝自己襲來,肩上的銀掉了下去,啊..對不起...害你跌下去了..很痛吧..對不起...,小吉..不要用那種擔心的眼神看我嘛...,腹部的血花馬上染紅了緋雨白色的洋裝,在最後還能幫上大哥哥的忙真是太、好了..呢.....,緋雨閉上了雙眼,嘴角帶著一抹微笑。

「掃興的孩子呢~❤蜈蚣只吃活物哦~❤」語畢,追上來的泡泡糖頭大嘴張開,雪月的頭與身體俐落的分家,鮮血噴灑在四周。















雪月突然坐起身來,驚醒。

雪月在床上,旁邊躺著白。

「………zZZ」白似乎熟睡中。

「惡夢啊....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這副作用...」看著白,好險他沒有在夢裡碰到悲劇?雪月起來之後偷偷到夢裡出現的受害者們的家裡都放了一封道歉信,不過因為不知道艾暮塔跟銀還有某少女住哪,所以只好當面說了。

「你們.....我不會讓夢成真的,我是我....所有的負面都是線,我會用笑臉陪伴你們,用溫柔包覆你們,我早就該死去了.....既然活下來了,就要讓更多的人快樂。」下定決心的雪月,靜靜地分送著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6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暮之曲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糖綠茶
好吃!>w<

10-07 01:09

小野子
好吃~10-07 01:29
悠悠然
糖尹的戲份好多wwwwww(誒?

10-07 01:12

小野子
誰叫他跟主角打起來了wwww10-07 01:29
無鳥
中毒的艾暮塔....
還有超強的啊,某少女~~~

10-07 01:28

小野子
主要是把那整段合理了一下,不然銀太OP,艾暮塔太可憐又退場的方式怪怪的(保護你的腳!)10-07 01:29
悠悠然
因為沒有人要跟雪月姐姐打啊QAQ我就只好來捧場了wwwww(?

10-07 01:32

小野子
超感動(握)10-07 01:52
烈鎌克斯
沒有超過十個,還是沒破我記錄w

10-07 07:16

小野子
大家都不肯陪我黑化ˊ_ˋ10-07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1244566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巴托斯】任務 - 領... 後一篇:【夜暮之曲】第三章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