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BL】沁夏香氣-吸引02

作者:✿恥骨│2014-10-06 19:11:38│巴幣:37│人氣:559


  隨著時間遞嬗,雨季漸漸遠離,高中三年級生的神經也跟著繃得死緊,原本看來懶懶散散的班級,也會因為考試的次數而被磨得嚴謹起來,班上過半數的人開始重視未來出路。

  顏逸覺得他們這時候才在打算,有點太慢了。

  「嗯……」

  孟向喆佔住女同學的位子,又霸佔了顏逸超過一半的桌面,他沉吟著,雙眸盯著筆記本上的潦草字體。

  「你想好久。」顏逸托腮看著他。

  他將臉貼在桌上,說:「我也好想跟你一樣,很清楚自己想要讀什麼。」

  「朝有興趣的路走就行了。」

  孟向喆苦惱地搔搔頭,他抬頭望見一位剛從外頭進教室的同學,開口大喊著他的名字,然後離開座位與之攀談,應該是在請教關於學系的事。

  顏逸已經決定朝A大的中文系前進,孟向喆想跟顏逸考同一間大學,可又想進C大的歷史學系。

  他看了一眼正在認真請教同學的孟向喆,嘴角彎起了一個弧度,孟向喆多一個讓他想認真面對的事了。

  最近他們還是一起跑步,只不過隨著考試增多,他們運動的次數便少了,但彼此一同溫書的時間替補了跑步的次數。

  孟向喆的課業其實不差,只是都不認真唸書而已,他們一起讀書,與其說顏逸在教他,不如說兩人互相學習著。

  這天,孟向喆依然來到顏逸家,顏逸的父親早逝,所以母親獨自扛起家計,養大了顏逸與一位就讀大學的哥哥。

  「向喆,今天晚飯就在這吃吧?」顏逸的母親向他說著。

  「可以嗎?」孟向喆眼睛一亮,說:「那我馬上跟家裡說一聲。」

  顏逸皺起眉,心覺孟向喆跟母親熟得也太快。

  因為哥哥在外半工半讀,所以平常家裡都只有顏逸母子,外向的孟向喆一來就讓家裡顯得熱鬧許多,看孟向喆吃著顏逸母親煮的飯菜,那一臉幸福的傻樣變成一種樂趣。

  「阿姨的手藝真是太好了!」孟向喆吃著第二碗飯。

  顏逸的母親笑了笑,說:「明天你還來嗎?」

  孟向喆看看坐在身旁默默吃飯的顏逸,說:「應該吧。」

  「那阿姨再做幾道你喜歡吃的。」她像是在寵溺自家兒子般地說道。

  他還未吞下口中食物,便急著說:「謝謝阿姨!」

  「欸,很髒。」顏逸指指桌上的飯粒。

  「又沒噴到你。」

  每當顏逸這樣說時,孟向喆就一定會這樣回應。顏逸無奈地看著他。

  吃完晚餐後,兩人負責洗碗,讓顏逸的母親先去洗澡。孟向喆總是說他媽媽不會下廚,所以他就特別喜歡家常菜。

  「我記得我爸曾經下廚給我們吃,結果差點燒掉廚房,還被廚藝差的媽媽笑了好幾天,他們根本半斤八兩。」孟向喆洗淨最後一個盤子。

  顏逸將乾淨的碗盤放進烘碗機,說:「那你大概也不會做菜了。」

  「不要瞧不起我,我會煮泡麵跟水餃。」他得意地說,卻引來顏逸冷淡的眼神。「那你呢?難道你會下廚?」

  「當然會啊,我媽有時候會加班,為了省錢我就會自己煮。」

  聞言,孟向喆並不太意外,他說:「真希望能吃到你親手煮的飯菜。」

  「有機會的話。」

  他跟著顏逸回到房裡,兩人打算寫今天發的練習卷。

  坐到書桌前,顏逸隨即擺上一副專注的神情,反觀孟向喆,他轉著原子筆,有些心不在焉地看著選題。

  他望了一眼顏逸白皙的側臉,說:「你是不是有在保養皮膚啊?」

  顏逸轉過頭來。「寫考卷啦。」

  就在他正想轉回繼續寫考卷時,孟向喆忽然雙手捧著他的臉表情莫名地專注。

  顏逸皺了眉,揮開他的手,說:「你幹嘛?」

  「只是突然覺得……你長得挺漂亮的。」他微笑道。

  聽到這種評語,顏逸並不覺得開心。「先是可愛,現在是漂亮了嗎?」

  「我說的是事實啊。」他咧嘴笑了。

  顏逸看著他的笑臉,懶得再次反駁他。
 
  隔天,孟向喆再度跟著顏逸回家,人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顏逸的母親已經成功捕獲了孟向喆,雖然跟那句話的意義有些不同,但也差不多,孟向喆現在滿腦子都是昨天顏逸母親說的那句「那阿姨再做幾道你喜歡吃的」。

  但事實不盡人意,顏逸的母親今天加班。

  「我做幾道菜來吃吧。」

  聽到顏逸的話,孟向喆寫滿失望二字的臉,頓時發亮,沒想到他期待的事這麼快就實現了。

  他坐在餐桌旁等候顏逸的佳餚,他是想幫忙,但顏逸嫌他礙事。孟向喆看著他站在廚具前忙碌,就笑著說──

  「顏逸真是超賢慧的耶,真想娶回家當老婆。」

  顏逸青著臉看鍋內的青菜,他默默闔上裝鹽的盒子,鎮定地繼續炒著菜。這盤菜就讓說錯話的孟向喆負責吃吧。

  兩人解決晚餐,除了那必須倒廚餘的鹹青菜外,孟向喆都讚不絕口,他現在站在流理台前洗碗,嘴裡也還在說著「真好吃」。

  「我覺得是你太好餵了。」顏逸洗淨擦桌的抹布後,說:「碗盤就拜託你了,我先去洗澡。」

  他上樓洗澡,原以為孟向喆會乖乖地在房裡溫習功課,結果他卻躺在顏逸的床上睡覺。
  「吃飽飯就睡……就跟某種動物一樣。」顏逸喃喃唸道。

  顏逸看著孟向喆的睡顏,他那不笑也會微微上揚的唇型在此刻看起來也像在微笑著,顏逸惡作劇地捏了他的臉,孟向喆輕皺了眉,摸摸臉後繼續睡。

  他沒有叫醒孟向喆,自己坐在書桌前寫著數學講義,可能是因為隔天是假日,所以他顯得有些鬆散,眼睛飄到了放在筆筒旁的小桌曆,下禮拜一的日期上被畫上一圈藍色筆墨。

  這禮拜跑了兩次,雖然跑完十二圈後沒有像孟向喆那樣輕鬆,但能跑完他就感到不可思議了。顏逸心中朝孟向喆看齊,他想跟孟向喆一樣擁有那一身體魄,低頭看看自己單薄的身軀,這讓他老是被說弱不禁風。

  顏逸打了個哈欠,夏日夜晚的微風從未關上的窗戶吹入房內,帶來了些許的雨味,或許哪個地方下著雨?顏逸眨眨微痠的的雙眸想著,然後伴隨著沁涼、清新的味道漸漸入睡。

  外頭下起毛毛細雨,微弱的雨勢還不足以侵入到房間,只稍微濕了淡藍色的窗簾。

  孟向喆緩緩轉醒,他睡眼惺忪地看了被微風吹揚的窗簾,坐在床上呆愣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外頭下起了細雨。

  他起身關上窗戶,轉身後才發現顏逸趴在桌上睡著,才剛洗淨的頭髮鬆散地躺在枕著頭的手臂上,顏逸穿著素色的圓T與五分短褲,那應該是他的睡衣,淡綠色的上衣很適合他。孟向喆忽然想起他們一起被雨淋濕的那晚。

  雨的味道很淡,讓他嗅到顏逸房裡的味道,是一股芳香衣物的清香,他很喜歡這股味道,不像有些女孩子噴的香水,或是使用味道頗重的香氛袋那樣讓他皺鼻。

  不過現下還有別的香味,是顏逸身上沐浴乳跟洗髮精的味道。

  孟向喆不知不覺地湊近嗅聞,他看著與自己距離不到十公分的顏逸睡容,他嚥下口水,喉結上下動了動。

  總覺得……有一個奇怪的感覺湧上來。

  顏逸的睫毛很長,睡著的樣子比醒著時還漂亮,可能是因為看不到平時冷淡的表情吧,這時候的他看起來毫無防備,眉心也舒展開來,是個非常和善的面容。

  清新、乾淨,很純的一張臉。

  顏逸的薄唇抿起後又放鬆,從唇間縫隙間看到了藏在裡頭的貝齒。

  孟向喆的心跳聲彷彿快震破耳膜,完全掩去了外頭的雨聲,他輕眨眼眸,慢慢地湊近顏逸,感受到他的鼻息時,孟向喆停頓了一下,他輕輕閉上雙眼,朝顏逸微啟的雙唇靠近,然後吻上。

  覆上那柔軟後,孟向喆的心多跳了一拍,他想要……更多。

  「小逸、向喆?」

  樓下傳來的呼喚聲讓孟向喆像觸電似的彈開,顏逸沒有醒來,他用手背輕抹了嘴唇,帶著有些慌張的神情離開顏逸的房間。

  「向喆,你差不多該回家囉。」顏逸的母親一臉倦容地說。現已晚上九點半了。

  「好,我上去跟顏逸說一聲。」他故作鎮靜地說。

  「你們晚餐有吃飽嗎?」

  說到晚餐,他笑著說:「有啊,顏逸下廚,他的手藝跟阿姨一樣好!」

  「小逸能這麼獨立,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她露出苦笑。

  要不是丈夫早逝、自己忙於工作,顏逸的生活或許就能輕鬆、快樂一點。

  「當然是要高興啊,這也是一種成長,如果是我媽,恨不得我跟顏逸一樣能幹呢。」

  她輕笑出聲,說:「好了,你去跟小逸說一聲,然後快回家吧,免得拖晚了,讓你家人擔心。」

  「嗯,那我先上樓了。」

  孟向喆再度回到顏逸的房間,他還在睡,只是跟方才的姿勢有些不同,他拍拍顏逸的肩,順道喚了他的名字。

  見顏逸睜開眼睛,他說:「到床上去睡吧。」

  「唔、嗯。」他頷首,然後就順著低頭,眼睛看向他方。

  孟向喆收拾自己的東西,說:「那我回家了。窗戶我幫你關上了。」

  他指指窗戶,然後跟顏逸道別後步出房間,他帶上房門,並未看到抬起頭的顏逸──他臉上的紅暈。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6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

留言共 5 篇留言

沁ㄍ⎝(•ㅂ•)⎠
唔阿阿阿(說話#
阿喆(誰)阿阿阿你偷親被抓包了啦(#

10-06 19:49

✿恥骨
從今以後就叫他阿喆了www變成光明正大地親了(?10-07 00:01
好纏人的味道
看完覺得心好養喔\\\\\
有點血脈噴張的興奮感o,.o(夠了

10-06 20:10

✿恥骨
真正血脈噴張的還沒有開始XDDDD10-07 00:01
月.小透明
後續!!!快更!!!(敲碗(#

10-06 21:53

✿恥骨
我手邊有超多存稿ww10-07 00:01
好纏人的味道
原來還有激情yooooooo!!等不及了##

10-07 08:10

✿恥骨
但po出的文會是普遍級XDD(怕被檢舉10-07 13:56
智旻MAX↑蛞蝓
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親(語無倫次
曖昧、養眼阿啊阿(艸

10-07 13:45

✿恥骨
學生還是要像這樣純純得好~10-07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