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介紹】重搖滾的先導者 - Blue Rock 藍調搖滾

作者:薩堪德拉│2014-10-06 17:21:24│巴幣:10│人氣:1531


藍調搖滾 Blue Rock
簡易來說就是以藍調為基底誕生的搖滾流派,這個搖滾流派大約在六十年代初期誕生,但直到六十年代晚期才正式被承認為一種曲風。
它的特徵在於三和絃藍調歌曲以及吉他的隨興演奏,結合十二小節藍調與即興爵士,是具備有藍調隨興演出風格的搖滾,也因為在藍調搖滾的誕生,而在七十年代誕生所謂的重搖滾 (Hard Rock)。
在六十年代中期英美兩地誕生許多知名的藍調搖滾樂團,像是齊柏林飛船 (Led Zeppelin)、滾石樂團 (The Rolling Stones)、動物樂團 (The Animals)、史密斯飛船(Aerosmith)等都是,他們也成為現在藍調搖滾的唯一指標。

那麼依照慣例來介紹日本當地的藍調搖滾樂團

クリエイション - Lonely Heart


THE ROOSTERS - C.M.C


B'z - C'mon


The ROOTLESS - One day


藍調搖滾在日本也算是很早就成形的音樂流派,早期有上田正樹、細野晴臣這兩位著名的樂手為其代表,現今因為藍調在日本算小眾樂派,所以新生代以藍調搖滾為其主軸的樂團並不多。

那麼以上是藍調搖滾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藍調搖滾|Blue Rock

留言共 2 篇留言

誑言
感覺算是基本款? 有B'z!

10-06 22:07

薩堪德拉
就... 可以說是現今流行搖滾的誕生,多半與藍調搖滾有關係10-06 22:09
超猛禿頭佬
居然有One Day xDD

10-07 21:40

薩堪德拉
直覺反應10-07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狂躁般刺耳 - ... 後一篇:【人設】有關於薩堪德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