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3 GP

[達人專欄] 繪師訪談:ZeN☂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4-10-06 17:12:46│巴幣:1,246│人氣:14477





ZeN☂


簡介

ZeN☂來自馬來西亞,是該地第一位參加我們訪談企劃的繪師。ZeN☂是位喜歡貓的長人(身高180!),擅於厚塗技法,創作題材以流行動漫為大宗。ZeN☂目前的創作量不算多,但每天都會抽出數小時來創作,使得新作不斷推陳出新。

據說其暱稱末端的小雨傘「☂」是向某個防毒軟體致意喔。

請和讀者們打聲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ZeN☂,不是很專長語言溝通,寫得不好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

談談筆名的由來吧。
原本的筆名是zeno,後來發現這筆名怪煞氣的,所以改成了zen,之後因某筆友提出的關係才決定修正ZeN☂這個筆名。

開始作畫的契機是?
已經沒印象了,我記得小學一年級就已經開始愛上畫漫畫了,後來大學時期改為插畫,直到現在。

有打算推出自己的同人誌嗎?
隨緣吧,不過還是會想嘗試一些。
  
プロフィール


自畫像是一隻發抖的貓?
因為是第一次參與的訪問,因此才發抖中…

身高高達180公分!?
嗯啊,個子是有點高,不過行動還是很流暢的(笑)

很想發呆嗎?
不對,是經常發呆(笑)

喜歡去貓店…貓店是?
就是專賣貓的寵物店,每次看見那些無憂無慮又時髦的貓,心情總是十分好啊。

特技是吃飯,是大胃王嗎?
每餐都兩碗飯,在家中算是大胃王,不過經常有打球運動的關係,因此身材也看起來不會太胖(笑)

為什麼名字旁邊有一把小黑傘?
AVIRA!防止任何奇怪病毒雜念的小黑傘!嗯哈,其實也是單純喜歡這符號而使用的~


使用哪些軟體來繪圖?
主要是photoshop cs6,這軟體的使用感覺很好,非常喜歡。有時因為稿件的要求,偶爾會使用clip studio paint這類重視描繪線圖的工具來完成。

打算導入其他軟體嗎?
其實目前已經購入了部分繪圖軟體,包括日本有名的clip studio paint、easy paint tool sai 等之類的軟體,但最中意的還是photoshop cs6,因此目前沒打算再購入了。



對自己畫風的看法?
風格基本上都是針對人體及服裝上的演出,很喜歡描繪「感覺」的我,愛上這種厚塗風格。

曾經改變過畫風嗎?
風格上改變很多次,從草圖到上色都有改變。

繪畫技術是在哪裡學的?
基本上是自學,參考大師們的作品及提供的教學之類的。

平時怎麼練習畫圖?
恩,這問題有點難回答,我是隨性之人,有時直接在報紙上執筆練圖(笑

一份作品要畫多久?
基本上需要花一天至兩天的時間,如果越複雜的作品可能會更久些。

作畫讓您感到愉悅的部分?
只要是能畫出想要的感覺,無論哪個部分都會覺得開心的。

作畫有感到棘手的地方嗎?
背景圖基本上是目前最棘手的地方,這方面一直都在自我檢討。



作畫中的放鬆方法?
聽歌,其實一邊聽歌一邊作畫,可刪除腦中多餘的雜念。

遇到低潮該怎麼辦?
簡單來說,低潮時無論畫什麼都生不出好的作品,建議放下手上一切關於繪畫的工作,出門散散心或者做自己喜歡的事,直到心情平靜下來後再開始。

要怎麼騰出時間來作畫呢?
如果沒時間作畫,建議以星期為單位來作畫,如一天抽2-3小時,一星期就有14-23小時的時間來完成一張圖。我的話,除了假日每天都畫足6小時或以上吧~

作畫的時候,您會注意哪些部分?
作畫的時候,基本上會比較注意整體構架感,色感以及想表達的感覺。

作畫原則?
想畫出一張能讓人欣賞的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先克制自己才能畫出好的作品。如需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能過於自滿, 過於自滿的人往往只會原地踏步。一張作品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啊~

認為天賦比努力重要嗎?
俗話說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努力,愛拼才會贏。

作畫委託牴觸原則的對應法?
委託人的誠意以及不違反業界規則,我基本上都會接。



該怎麼把意象傳達給讀者?
這十分簡單,如想畫老頭,把「老頭」畫得相當英俊,就把所謂的「英俊老頭」的意象傳達給讀者了。畫什麼事物都需有它的念頭,一張美少女如果加上肌肉就演變成肌肉美少女,這就是意象傳達了。

如何增加感受性?
多欣賞他人作品就能增加感受性。

有想挑戰什麼技法嗎?
目前想挑戰背景的繪圖技法,能和角色融合在一起是相當需要技巧的一件事。

請推薦不錯的作畫參考資料吧。
嗯啊,這方面資料有點為難,因為我是直接對有興趣的作品進行分析參考的,因此不便透露。

作畫的意義?
嗯,基本上是想讓人感受下動漫的魅力才作畫的,也就是讓人感受熱情、感動和熱血吧~

傳統技法的相關經驗?
先練好肢體骨架、透視和草稿,這也是非常傳統的技法。

怎麼應付作畫所伴隨的健康危機?
建議停筆不畫讓身體修正幾日,身體健康是十分重要的,不然患了一身病往後作畫的日子可就不長久了。



對人物姿勢的見解?
動感不違和的動作,自然感也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在構圖畫草圖時建議別忽略自然。

展現女性性感魅力的方法?
以我的方法來說,會特別著重在可愛和帥氣這方面,以展現其女性魅力。其實想要展現女性魅力是要靠元素的,依照個人喜好去組合自己理想的女性元素吧。

如果作畫崩壞的話?
建議直接砍掉比較妥當,如果繼續消耗體力下去不但沒收穫,反而會讓心情變得十分糟哦。

想讓作品魅力洋溢該怎麼做?
嗯唔,同樣還是得多參考他人作品,去了解該作品的魅力、張力和氣氛。

擠出靈感的方法?
建議出外走走,聽音樂,看些新鮮的事物(電影之類的),多和他人交流等,這類方法都相當有效哦。

提升畫技的方法?
每天睡前練習一小時的塗鴉,練習時多參考他人作品,找個導師,多參加畫展或者分享會,這些方法都能有效提升畫技及信心。

配色選擇的概念?
個人比較喜歡使用反差色,任何配色能達到一種獨立顏色我都會使用,當然不能太寫實~


是否有喜歡使用的顏色?
深色和灰色之間產生的質感非常喜歡。

對背景創作的看法?
有實力的繪師對於背景都有相當的研究,因此不能馬虎對待。

怎麼把表情畫好呢?
同樣多參考他人作品,這是必經之路。

拉線的時候會注意什麼?
檢查是否有多餘的雜線吧,其實我不擅於拉線,只懂得看整體構圖。

試過用左手畫圖嗎?
有,完全無法適應左手畫圖,可能會畫畫的人右腦都特別發達吧(?)

親友對你作畫的看法?
基本上都是好評吧~

有座右銘或是喜歡的名言嗎?
在生命中,你會吸引到你所注意、關心的東西。



喜歡的角色有哪些?
其實很多,宮崎駿的風之谷的娜烏西卡和庫夏娜,魔法少女小圓出場的角色,東方吸血鬼蕾咪莉雅以及其他角色等等‘。
    
尊敬的繪師是誰?

談到敬愛的繪師,基本上有很多,如將女性帶動黑暗又帥氣的HUKE作品之類的。

談談黑歷史與英勇事蹟吧。

黑歷史的話,大概是以前經常把學校考卷當畫紙一樣亂塗鴉吧,結果滿江紅(笑
英勇事蹟的話,大概是自己獨自一人去美國遊玩一星期吧,當時是第一次跟團去的。

重要的寶物?
知識、健康、時間、家人,都是我重要的寶物。

有沒有所謂的「人生轉捩點」呢?
時間和經驗就是人生最好的轉捩點。

有特別的習慣嗎?
作畫時喜歡抱著貓一起畫。

介紹您的愛貓吧。
它叫「毛毛」,其實名字不是我取的(笑),喜歡的吃的東西是生魚片,相當黏人。


原稿中推薦的能量補給品?
肯定是咖啡!

喜歡喝咖啡?請多談談您的咖啡經驗吧。
這要談到中學時期對於咖啡的感覺了,以前的我時常疲憊打不起精神,由於學習不足的關係,因此考試成績往往也不是很理想。當母親知道我的問題建議我嘗試每當複習前喝一杯咖啡,就完全提起精神了,也因此對於咖啡產生良好的印象。所以同樣對於工作來說我也不能離開咖啡吧。

遇過最艱巨的挑戰是?
從一個風格轉變成另一個風格,是最艱巨也是最有趣的挑戰。

有修羅場的繪圖經驗嗎?
有,大部分都是時間分配的問題。如一份委託沒自定一份時間表,常常會因為某些原因而放置,最後忽略了截稿時間,演變成修羅場了。

繪師身分讓你感到高興的地方?
是讀者們熱情的迴響吧,也是讓我感到相當幸福的一件事。

你的雄心抱負?

唔...其實和一般的繪師一樣,能完全依靠版稅來生活吧。

最後請和讀者們說幾句話吧。
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看完這篇文章,以及一直以來支持我的朋友,感謝了!往後我會繼續努力不斷尋找突破,畫出更好的作品~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訪談|初音未來||小紅傘|纏流子|セイバー・リリィ|東京喰種|魔法少女小圓|美樹沙耶香|繪師

留言共 18 篇留言

花夜雨
真是不錯的畫風,雖然我對畫師的名子都很難記住

10-06 17:17

暫時‧無名
[e22]

10-06 17:25

赤醬( *´◒`*)
很喜歡大大的畫風XDDDD然後這篇訪談內容很豐富感覺學了不少(?

10-06 17:44

艾卡多德古拉
電萌的繪師耶!!!

10-06 17:52

陽月.魔.獄師
有貓最棒!![e16]

10-06 18:02

自來水
最有印象的就是那張沙耶香了~

10-06 18:16

膝蓋中了一箭
感覺蠻有自己的風格的

10-06 18:22

破壞之牙
我看成ZUN,還以為是神主的訪談~

10-06 18:31

瘋狗在此
我還滿喜歡他的畫風的![e12]

10-06 18:40

沒事別亂立FLag
圖好讚~~喵星人也很可愛

10-06 19:47

WTG
最喜歡白SABER!!! [e16]

10-06 23:03

老踢
靠030 馬來西亞居然有這麼強的繪師,怎麼沒見漫畫王報導過

我也是馬來西亞人哦

10-07 00:53

KKKK
我有關注到他耶XD
很俐落的厚塗

10-07 01:29

Lucifer小斡
超喜歡 ^///p///^

10-07 01:53

拜克‧恩克萊
看成喜歡長貓的人路過

10-07 02:58

飛碟
加油加油,已訂閱喔( ´ ▽ ` )ノ

10-07 10:06

ㄋㄟㄋㄟ讚(ˊ・ω・ˋ)
讚讚der ( ´ ▽ ` )ノ

10-08 17:25

風逸塵-艦娘提督
[e19]

10-08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3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麒麟たろう】加賀的暱稱... 後一篇:【久彦】雷電與飯糰抱枕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