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小說) RWBY前前前傳03-完結篇-Victory(勝利)

作者:冰屋頂~懷念 幸福│2014-10-06 10:13:41│巴幣:4│人氣:157
(短篇小說) RWBY前前前傳03-完結篇-Victory(勝利)
.
.
.
    Pulvis et umbra sumus.(吾人不過塵與影矣---語出羅馬詩人Horace。)
.
    但,在回歸塵與影之前,是否還能留下些什麼?
.
.
    一位偉人的殞落,可說是這個世界的損失。
.
    那麼,兩位偉人呢?
.
.
.
    身後的巨鐮沉若千斤,穩穩地動也不動;眼前的劍光銳利無匹,狠狠地削斬而來。千鈞一髮之際,紅裙鬆手棄武,旋身而轉!
.
    金黃色的劍氣砍在飄揚的紅色斗篷披風上,紅裙這一疾轉使得戴在頭上的兜帽終於落下,甩動的大紅披風竟然直接將劍氣掃向一旁,硬生生打散了金黃劍氣,而襯著此情此景的,則是磐著髮髻的白色馬尾長絲飄盪。
.
    兜帽落下,紅裙顯露,相比於白衣的堅毅絕美、五官線條分別,紅裙柔美的五官中略帶稚嫩,紅霞映腮,但開口音調仍是冷淡嚴峻:「武器狂還有點能耐。」
.
    白衣搔了搔深紅短髮,開懷而笑,「真是個傲嬌!」
.
.
    一身斗篷,紅裙銀白長髮;一襲白紗,白衣深紅短髮。
.
    兩人之間的對比如此強烈,不同的造型、不同的個性,卻又互相合拍,恰如表裡同一的莫比烏斯環。
.
    白衣是天生的武器狂熱者,化各種能量為武器的戰鬥方式變化萬千、機巧靈動;紅裙則是注重專心致志,她的戰法看似原地站樁,暗地裡重心的移動、攻防轉換的時機都是合乎武學正道,正是「重劍無鋒、大巧不工」的寫照。
.
    這樣的二人,彼此將各自對於能量與戰鬥的見解發展到極致:白衣的速度能力搭配各有千秋的四色能量,能應付各種戰況,甚至創造出對自己有利的局面;紅裙的黑雙色能量則是純厚罡強、牢不可摧,這點可從她剛剛倉促聚起的能量圓盾足以擋下白衣的蓄勢一擊,看出其強度差距。
.
.
.
    「看來要分出勝負,就只有那個方法了!」白衣的銀眸帶笑,頭微微一偏。
.
    「那麼…」紅裙甩動長髮,表情認真,咬字清晰地說:「Victory……」
.
.
.
.
    兩人異口同聲,一低一高的音調重疊。
.
    「Is……」
    白衣將白銀長劍放置腰際,左足前踏,側身沉腰,擺出了衝刺的預備姿勢。
.
    「Is……」
    紅裙將紅黑巨鐮當胸平舉,雙掌緊握,馬步凝定,這是長兵器的起手招式。
.
    兩人身後的背景,是龐大的衛星與行星。
    衛星、白衣、紅裙、行星,連成一線。
.
.
.
.
    「In……」
    紅裙的冰藍雙瞳中,映出了白衣的身影:白衣雙足凝定未動,身影已高速逼近,漸漸放大遮擋住背後的衛星,白銀長劍在胸前直指,散發四色灼目光芒。
.
    「In……」
    白衣的銀色雙眸中,照出了紅裙的身形:紅裙雙腿前弓後箭,身形則大躍飛撲,漸漸放大遮擋住背後的行星,紅黑巨鐮在身後高舉,暗蘊白黑雙色銳氣。
.
.
.
.
    「A……」
    白衣手臂直伸,長劍蓄勁貫向紅裙胸前。
.
    「A……」
    紅裙雙臂畫弧,巨鐮猛力斬向白衣腰際。
.
.
.
.
    「Simple Soul!」
    「Simple Soul!」
.
.
.
    兩人錯身而過,互擊的龐大能量使得整個世界為之一震,各色光芒自二人相擊處爆發綻放,整個視界畫面已被各種顏色填滿,紅、白、綠、金、藍、青、紫、銀、褐、棕、橙、灰、靛、黃……
.
.
.
.
.
.
    最後,世界只餘下一片黑色,以及互擊後維持原軌跡繼續往前飛射,卻轉身互望的二人。
.
.
.
    「妳……」身形失去平衡的紅裙扭腰轉頭,咬緊的下唇滲出血絲,她卻渾然不覺。
.
    白衣的微笑襯著半紅的衣裳,「就讓我倆的後代決定勝……」她的句尾已消逝在漸行漸遠的身影中。
.
.
.
    白衣她並沒有攻擊。
.
    更正確地說,她這最後一擊瞄準的根本就不是紅裙。
.
.
.
.
.
.
    最終,白衣帶著自身的紅藍黃綠四色能量,以及紅裙的黑靈氣,切穿大氣層,墜落在日後被稱為維特大陸(Vytal)的正中央,將現今的Vacuo和Vale兩個王國之間的陸塊撞成一片汪洋,海底的大坑反激起漫天高溫氣化的燃燒水氣。
.
.
    最終,紅裙帶著無限的悔恨,毫不減速地迎面撞向了眼前的衛星,巨大衝擊力量使得衛星的星體直接爆裂大半,剩餘的部分碎片僅靠引力微微相吸。據說直到現在,她的身體還深深陷在星體岩盤之中,永埋於斯
.
.
.
.
.
.
.
.
.
.
    Pulvis et umbra sumus.(吾人不過塵與影矣。)
.
.
    這就是塵晶(Dust)與靈氣(Aura)最初的由來。
.
    時至今日,我們仰頭望天,仍可以看到那次戰鬥的痕跡。
.
    至於戮獸(Grimm)最初的起源,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
.
=+= RWBY前前前傳 - 全劇終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cesoulang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 RWBY前... 後一篇:【寫作練習】RWBY山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