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長篇延伸】微小說(3)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4-10-05 23:20:57│巴幣:36│人氣:268
  可能有很多人會不知道這一對,因為這是去年創的CP,當初原本要更新,但是總而言之就是沒更,於是乎等E4完結,接下來就是這一對冤家惹(唉

  因為前面的劇情和去年差不多,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去年的更新:才不愛你!

  E4結束之後,這篇應該就會開更,我想更新節奏應該還是周更(我也想日更但是真的沒辦法QQ),不忍說我E4打算期中考那週考完就衝完(10/14、10/15段考),至少趕在10/25,兩個月的審稿才能至少趕上聖誕節(艸

  不忍說E4我原本早預計要寫完了,沒想到高二真的這麼忙QQ

  尤其是社團......真是個難以用投資報酬率計算的事務(很忙但又沒有回報就是了呵呵......)

  總之這是段考前寫的一點段子,畢竟看書需要能量啊QQ

  BL慎入!!
  ──────────────────────────────────────────
  【題目】
  Smile(笑靨)
  Wonder(想知道)
  Whisper(耳語)
  Yes, I do.(我願意)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久離情疏)
  Persevere(不屈不撓)
  Flower(花)

  ──────────────────────────────────────────
  Smile(笑靨)
  他曾經對教育職業熱衷得連父母期望都可背棄,可而今最熱鐵烙膚的卻是少年畢業那一日,踏出校門前難過卻還強裝振作的笑靨。

  那個一如往常咧到耳畔的笑容,充滿委屈、不捨與酸澀,讓他幾乎壓抑不住追回對方的念頭。

  目送對方離開,才發現胸口空得可怕──原來自己無形中已經被那份天真無邪竊去了心。
 


  Wonder(想知道)
  「為什麼不當老師了?」翻著畢業紀念冊,段宣桓補上疑問,「為了接柳氏集團只好放棄嗎?可我記得你當年很熱衷教育……」

  「這個問題很重要嗎?」

  「我想知道而已,不行嗎?」段宣桓好沒好氣翻了個白眼。

  柳嚴沒有回答,只是獨自陷入冗長的沉默。

  「哼!不想說就算了,我也不是真的很好……」

  「突然沒了熱忱,就辭職了。」少年用詫異的眼光注視他,像是從沒想過會得到答案。

  四目交接之間,柳嚴險些洩漏心虛。

  總不能向對方坦承,自從少年畢業之後,他就患得患失,完全無法專注備課。
 


  hisper(耳語)
  三年前,他覺得那少年挺煩人的,動不動就勾著他的肩膀,湊在他耳畔說著「我喜歡你」,彷彿說上千萬遍都不覺得疲倦。

  他更討厭少年趁機咬他耳朵的惡作劇,總用「死當」迫對方鬆開手。

  三年後,他的暴殄天物終於得到了報應,如今少年連靠近他半徑三公尺都嫌棄,更別談三釐米的私語距離。
 


  Yes, I do.(我願意)
  「我願意。」

  聽著眼前人至意誠心的承諾,段宣桓心臟漏了拍,連被握住的指尖都開始發燙。

  段宣桓暗罵自己好笑,口口聲聲說早已不愛對方,卻還如此輕易就被撩撥得動容。

  但事隔三年,他早就不是當年一心向著對方的天真少年。

  「你以為我會乖乖說那三個字嗎?」冷哼出聲,他不顧台下百餘雙眼睛,不帶痕跡抽回手。

  那總是淡無表情的俊容如今蹙起眉梢,拿著戒指的手僵在半空。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久離情疏)
  久離情疏是長久不變的道理,柳嚴沒想到這句話居然不適用於自己。

  三年時間渾然沒有沖去倩影,反而加之愈邃。

  他也沒料到這道理反而由對方驗了證,當年的純情小鬼頭如今非但不愛他,甚至動不動就對他惡言相向。

  好吧,當初確實是他委屈了那少年三年青春,所以現在由他償還未來一生,理所當然。
 


  Persevere(不屈不撓)
  他記得自己曾經一氣之下,對那少年說過這樣的話。

  ──「拜託你別再來煩我,我永遠不會喜歡上自己的學生,尤其是你。」

  然而少年依然不屈不撓地追逐自己,赤裸裸地把整個心都攤到他面前,做了多少傻事只為了讓他開心。

  如今仔細想想,或許那時候的他有多痛恨甩也甩不開的小鬼頭,現在就有多懷念當初少年的純稚、吧?


 
  Flower(花)
  「送什麼花啊!你以為我是送花就會開心的小少女哦……」

  注視雖然口吐拒言,但臉頰還是無可避免浮上紅暈的人兒,柳嚴頓時陷入回憶漩渦。

  記得少年高中時期在他下班總會路過的花店打工,一看見他,立刻會笑容可掬地和他揮揮手,甚至飛奔出來撲向他──那時他總是不帶痕跡挪開自己。

  可大概就是那時候開始,他漸漸記住了那少年身上散發的自然花香,還有少年最喜歡的花,是用來點綴而最不起眼的滿天星。
 
  ──────────────────────────────────────────
  算是讓舊讀者緬懷(X)一下這一對經典(?)CP,同時讓新讀者偷窺一下下一個長篇的男主角二人。

  會選擇這CP,完全是因為這對和E4的性質差異很大,所以不會擔心會讓讀者有膩了的疲倦感......當然也是有私心的部分原因,只是我、我家每個CP我都滿有私心的(捂臉

  這對性質比較明顯,應該算得上面癱攻x傲嬌受,不過還是要看正文的表現!!希望不要讓大家覺得太平凡(這對滿日常的(####)) www

  話說回來我超級無敵喜歡把CP或者角色比喻成花的,宸泉總是提到大波斯菊,而嚴桓是滿天星XD

  今天路過花店剛好看到玫瑰與滿天星的組合,超級無敵美的花束啊啊啊啊啊!!!!

  呃呃然後我發現我今天廢話完全沒有邏輯性,大家應該不太想看,所以還是不要廢話了QQ

  題外,下下星期會恢復更新哦哦哦哦哦哦哦//////

  10/18、10/19請記得回來看E4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自創|長篇|微小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蘿蔔
討厭,有種腐魂爆發的感覺( 那是什麼快住手#

10-06 06:14

車治修
[e17]

10-06 08:12

楓玥
於是我又重看了一次一到三章http://emos.plurk.com/720cabad82c2e1e08b83347267d99031_w48_h48.gif (###
都虐虐的是我的錯覺嗎http://emos.plurk.com/9d45b7a1ae3b06677513061cf629bd1c_w36_h39.gif (x

10-06 17:11

Aper(阿婆)
剛剛回去全部複習了一次[e5]
果然傲嬌什麼的最棒了啊啊啊!!!

10-09 20:28

荷薰風
感覺會虐(不~
這對感覺會有愛w

10-09 20:29

SiAoNi
終於來了wwwwwww
我終於等到更新了(?

10-14 11:16

米就是米
他終於更新了!

10-23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即使沾上墨,夢想... 後一篇:【日常】生存報告、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