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NT/忠犬(上)/布幔1

作者:淚羅│2014-10-05 20:46:38│巴幣:14│人氣:170
     




  冬城雪將手上的東西一口氣丟進火堆中,熊熊的火焰燃燒著,發出了異味。他忍不住摀住自己的鼻子。

  剛剛一名金眼、差不多十五十六歲的小男孩丟給他一帶沉重的物體,叫他拿去地下室的焚爐「回收」。他打開一看,無數的人體器官靜置在袋中,他差點當場就把剛剛艾薇安請他吃的蛋糕吐出來。

  走到廁所,將水龍頭打開,冰冷的水刺激著皮膚穿來的清涼感,讓他緊繃的肩膀放鬆不少。雖然說是來打工的,但他從早上到目前為止僅僅只做了些簡單的工作,重點是薪水一天六萬,會不會太大材小用了啊?但是視覺上的衝擊真的不小啊,隨時都有可能會有肝臟從旁邊掉出來。

  「下一個是存囊室......」
  回想著艾薇安對他交待的行程,將手上的水珠甩掉,朝著地點前進。

  這間房子真的是有夠變態的。
  --這是冬城雪給的評語。
  
  當初以為存囊室是放什麼動物標本之類的地方,結果差不多,只是這有些陰暗的大室內放的示無數的人體和馬福林水。
  而他的工作就是--點名。
  
  「瑪莉、奧滋、菲菲.......」點著被泡在馬福林的水族缸,上面貼著不同的姓名標籤。雖然這項工作有些輕鬆,然而,冬城雪感到急躁,因為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有的水族缸裡只泡著一隻腳或一隻手、舌頭,你還要說出他的名字,像是:「依娜」、「拉羅」。


     「應該沒了吧.......」
  走到最底,名單也翻到最後一頁了。冬城雪打算轉身趕快離開時,眼角瞥見一個小小的水族箱被放在最底下,便蹲下身子。
  理面泡著一搓紫紅的頭髮,然而箱外未貼上任何標籤,而且,他發現到了一件事。

  --這個水箱比其他的都還要乾淨和保存的好。

  上鉤了,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他伸手,打算將頭髮拿起觀察。

  下一秒,一陣痛處從背後來襲,隨即陷入黑暗。

  最後一幕是他看見有抹黑影,手上拿著棍棒,聽見有些清晰的字眼。
  

  --壞孩子。
  --要處理掉。


  佛列德看著手上的資料,焦糖色的頭髮有些凌亂,金色的瞳中有著滿滿的疲憊,薩洛在桌上的紙張寫滿著醫學術語,眼前五六台電腦螢幕顯示著許多數據。

  「嘖。」
  快速的在電腦上打出新報告。

  一定要、想辦法啊。

  灰色紅字的警告框突然跳了出來。
  「幹。」

  重重的敲了一下桌面。抓抓頭髮,轉身伸手從架子上的資料中抽出幾份,丟在桌子上,打開來閱讀分析。
  腦帶快速的分析著。

  絕對、絕對可以的。

  --『你瘋了、這根本無法成功的。』
  --『勃理!這是勃理!』
  --『就算可以,那也不知道要花上多少年的時間,十年、一百年、一世紀都有可能啊!』
  
  腦中一片混亂。
  他停下手上的動做,急促的呼吸漸漸緩和下來,緊繃的肩膀垮下,伸手抓了抓頭髮,洩氣的拿起空掉的咖啡杯,他走出房間。
  他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休息和冷靜。

  「打電話叫奈特蕾斯來陪我睡覺好了。」
* 

  「佛列德先生。」
  見到少年的到來,樊直角式鞠躬。

  「艾薇安呢?」不意外對方的出現,他只是詢問房內那人的狀況。
  「目前正在熟睡中,非常感謝您的協助。」依然恭敬的態度,動作也維持不變,「小姐在府上打擾了許久,甚至還讓您操心,身為隨從的我,感到萬份羞愧。」

  「沒差啦。」望著咖啡色緊閉的門扉,「她是讓我活下來的人。」

  「也請好好您好好休息吧,需要我送些甜點過去嗎?」樊眼角瞥見納咖啡杯,開口問道。
  「不用了,我只想好好泡澡,然後睡覺。」捶捶自己的肩,打了的哈欠。

  「辛苦您了。」

  聽見腳步聲消失,樊才將身子恢復到挺直的模樣。
  轉身無音的走入房內。

  五十幾坪大的房間內,白色的牆壁上有著不同綠色系的藤蔓繪圖,潔白的玻璃落地窗將月色倒映在一塵不染的酒紅色地毯上。褐色的書櫃中排列著整期的書籍,還有張雕刻細緻的桌具,整潔的三面鏡梳妝台擺滿著高價的化妝用品,百合花瓶正放在桌面,散發出淡淡的香氣。房間中間有張白色圓形大床,上面躺著一位臉色蒼白的少女。橘色略長的頭髮散落在少女的臉旁邊,胸口圍圍起伏著。從布料上的皺褶隱約可看得出來,被單下的身軀有些纖細,但也不至於瘦弱。


  「黑鴉,佛列德先生現在似乎很疲勞,我想您的折價卷是否要等佛列德先生休息後再交遞呢?假如您堅持要自己親手的話。」
  樊走到床邊,問著坐在陽台的黑髮少女。少女只是歪個頭,有些鬆的繃帶隨之落下一點,露出那慘不人賭的皮膚。
     想了一下,女孩踏著輕快無聲的步伐,將一直握在手上的遞給對方,然後小心翼翼的走跳到床旁,伸出包滿繃帶而細瘦的手輕輕的拍了下床上人兒的頭,轉身跑到陽台,跨過白色被青藤纏繞的大理石,頭也不回的跳了下去。

  把折價卷收好,樊將落地窗的窗簾拉上。他將房內的燈光調暗,看了眼自己奉侍的十幾年的主人,有些依依不捨的關上門。

  「晚安,芙蘿妲小姐。」


  他是一位小僕人。
  在灰色地帶的貧民窟出生,上頭有個生病的媽媽,爸爸死了,下有一個妹妹兩個弟弟。職業原先是乞丐,偶爾會去當小偷,八歲那年,在一次意外下,他進入了永暮城的某間小康家庭當傭人。對年紀小的他來說,當時的薪資就夠他們一家使用,而且老闆人還不錯,工作也不會太累。
  應該吧。

  
  「樊。」稚嫩的女童音說著,小手指著書櫃上的一本書。
  將書本抽出來,他小心的爬下階梯,跑到女童旁邊,將書本攤開在地板上,好方便讓女童觀看。
  這是一本圖畫書。
  樊看著小自己四歲的女童,獨特的藍色雙眼充滿好奇心的看著書本上的每本書,粉嫩嫩的臉頰讓他想一口咬下去。

  「樊。」指著書中的大野狼,女童抬頭看著他。「大野狼。壞壞。」
  嗚,真的是超可愛的。抱起女童,對方有著卡羅萊納茉莉的味道。
  「芙蘿妲小姐,我們去外面走走吧,今天天氣很好喔。」
  「不要。」
  「不可以啦,小姐要多多曬太陽才行,而且在不動的話叫要變成小豬了。」說著,捏了下對方那有些肉肉的手臂。
  「我想看書。」低下頭,小小聲的說著,順勢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臂。她才不是小豬。
  「那我們先去外面散步,下午在看書好不好?」
  想了一下,女童點點頭,抱住對方。

  穿上風衣,望著那被窗簾遮住的陽台。
  伸手摸摸了自己的右手。
  「對不起。」

  像我這樣的人,還賴在您身邊。


  大火肆虐的狂襲,他往自己身上潑了桶水,衝進那高溫的獠牙中。
  他錯了。
  抹去臉上的淚水。
  
  「芙蘿妲小姐、凱藍少爺,聽到的話請回一聲啊!」
  大聲嘶吼著,躲開被火侵蝕而倒下的柱子,炙熱的高溫讓他痛的發不出聲音,忍住刺痛,他在這火獄間奔跑著,尋找人影。

  「凱藍少爺!請等等、我現在--」
  他控制不住喜悅,將綠藤用力扒開,話還沒說完,對方只是將懷裡的人推給他。
  「快、快點走。」
  他愣住。
  「氧氣、不夠、快、走。」
  深藍色的眼睛定定的望著他。
  抱住女孩。
  他對他深深的鞠了個躬。
  低頭壓抑快要潰堤的淚水。

  「晚安,凱藍少爺。」
  
  十三歲的男孩扯開一個笑容,看著他昏厥的妹妹,闔眼。

  --你媽媽生病了吧?
  --憑你那微薄的薪水根本不能支付這一切。
  --幫我個忙吧。
  --樊。
  --燒了你雇主的屋子。
  --放心。
  --不會有人受傷的。
  黑色的喪禮。
  悲哀的氣氛。
  沉默的女孩。
  罪惡的少年。
  「家產該不會由那孩子繼承吧?」
  「當然是我們分掉啊,妳是白癡啊?屋子裡面的人全死光了,只剩下十歲的小女孩,是要分給誰啊。」
  「那小芙怎麼辦?」
  「誰知道啊。」
  「你要放一個小女孩等死?」
  「不然妳要養嗎?別裝好心了,你也只想要那些錢吧?雖然不是很夠你用一輩子,但是至少還可以讓你花著玩幾個月。」
  
  啊啊,好刺耳的聲音啊。
  樊握住她的手,聽著大人的議論。

  「樊。」
  「什麼是?想睡--」
  「我殺了大家對不對?」
  紫瞳頓時瞪大。

  不是,是我殺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鳥
竟然有這層關係!!
好感傷...QAQ

10-05 23:39

淚羅
之後會有更感傷的事wwwwwwwwww
10-09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my6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配角們... 後一篇:【夜暮之曲】番外:小小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